嫦娥奔月
今年的中秋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和爷爷奶奶一起过的。爷爷给我讲了几个关于中秋节的传说,其中最著名的应该是嫦娥奔月。
相传射日的英雄后弈娶了一个美丽善良的妻子叫嫦娥。一次后羿遇上了王母娘娘,王母娘娘给了后羿一包仙药,据说吃了此药便能成仙,可后羿不舍得嫦娥,于是就把仙药交给了嫦娥保管。可是这事被一个坏人知道了,于是坏人趁着后羿不在家的时候跑来偷药,却被嫦娥发现了。为了不让坏人得到仙药,她就把仙药自己吃了。嫦娥因为牵挂着后羿,就飞到离地球最近的月亮上变成了月亮仙子。后羿回家之后非常伤心,可又没有办法,只能在月亮下摆上嫦娥喜欢的水果、点心,遥寄他对嫦娥的思念。从此拜月的风俗就在民间传开了。
爷爷还给我讲了几个关于月亮的传说,明年中秋我一定仔细观察月亮,看上面到底有没有嫦娥、玉兔、老桂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