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
在我们生活着的地球之外,是一个广阔无边的星星世界。在晴朗的夏夜,总有一条气势磅礴的光带自南向北横贯天空,这就是银河。每当我仰望夏夜的天空,密密麻麻、半明半昧、摇摇欲坠的星星总会把我带到连绵不断的画卷中去。
当我看到牛郎、织女两颗星的时候,就会想起这样一段动人的故事。
从前,有一户穷苦人家的孩子,名叫牛郎。家里唯一的财产只有一头牛,他和这头牛相依为命。牛郎从小就吃苦耐劳,牛被他的勤劳和善良感动了。一天,他告诉牛郎在七月初七那天,仙女会下凡到河边来洗澡。把其中的一件衣服藏起来,仙女就回不到天上了,那就是你的妻子。
到了那天,牛郎去河边,把最小的仙女的衣服藏了起来。小仙女上岸后,发现衣服不见了,回不了天上了,就在凡间与牛郎相处了一段时间,发现牛郎非常善良、勤劳。他们就结婚了。一晃三年过去了。王母娘娘整日不见小女儿,就亲自下凡查看,发现小女儿竟与一个凡间的农夫结婚了,因为仙女触犯了天规,王母娘娘要把仙女抓回天庭,牛郎一路穷追不舍。王母娘娘摘下玉釵,挥手在空中一划,瞬间变成了一条大河,拦住了牛郎的去路。牛郎只能望河兴叹。那天正好是七月初七,所有的喜鹊都来了,成千上万的喜鹊搭成了鹊桥,让他们二人相见了。从此,每年的七月初七,喜鹊都会搭成鹊桥,让牛郎、织女见一次面。
宇宙是一个无边无际、无始无终的世界,无论使用多么先进的望远镜,我们的视线也达不到宇宙的尽头;无论我们懂得多少知识,也无法全部了解宇宙的所有奥秘,正是这些勾起了我对宇宙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