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神话传说的作文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平凡的女子,她的头发黑亮亮的,长长的,头发总是披在腰间,眉毛弯得像月亮,眼睛像圆圆的葡萄,鼻子小小的,一张樱桃似的嘴巴,穿漂亮的裙子,长得美丽极了!长得漂亮的女子,她叫——嫦娥。
嫦娥是个非常漂亮的女子。因为嫦娥长得漂亮,所以人们都非常喜欢她,小孩子都跟在嫦娥的后面叫她嫦娥姐姐。
有一天,村里来了一位人,她看起来病泱泱的,走路也非常不好,他走到了嫦娥的家门口,晕倒了。其实那个人没有病,只是听别人说嫦娥很善良、很有爱心,那个神仙想来试探试探嫦娥,看嫦娥到底善良不善良,有爱心没有,要是很善良也很有爱心,就让嫦娥也当神仙。这时,嫦娥听到门在响,打开门一看,是一位病人,嫦娥还不知道那个人是神仙,迫不及待地把病人扶回家,请教几位医生给病人看病,慢慢地,病人的病好了,又过了几天,病人对嫦娥说:“其实我就是天上的神仙,我没有病,只是别人说你很善良、很有爱心,我想试探试探你,我给你两颗仙丹,你吃了它,准会飞上天变成神仙。”嫦娥把那两颗仙丹吃了下去,慢慢地飞上了天。
嫦娥飞上天后,村子里的人们非常想念他,每当晚上月亮升起时,村里的人们就指着月亮说:“看,快看,那就是嫦娥的酒店,我们的嫦娥姐姐就住在那里。”
神话传说:“年怪”
年年年,年年年年,一年、两年、三年……古代每年如果不放鞭炮和礼还有贴对连,可怕的“年怪”会吃掉许多人来填饱肚子。
古代有人知道了这个秘密后告诉每个村子,村子里的人都纷纷逃离。有一个人说:“不用逃了,“年怪”最怕光亮和红色!”大家知道后就放鞭炮和贴对连。
从此,“年怪”没有在来过一次,人们也习惯了这样的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