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奔月
在我五岁时,奶奶曾给我讲过一个叫嫦娥奔月的传说。
自从后羿射掉了九个太阳以后,它便拥有了一个美丽的妻子,他叫嫦娥。他们一家过得十分幸福。有一天,后羿领着众弟子去打猎,让嫦娥留在家里。等后羿走后,嫦娥突然觉得四肢无力,头十分疼,可后羿又不在身边,该怎没办呢?心急的她只好找出后羿向王母求来的不死药吃下。不一会,她突然感觉身体象要飞起来,她轻轻低头一看,发现身体真的飞了起来,而且越飞越高。这让她十分伤心,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她只好飞到离地球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
等后羿回来后,发现嫦娥不见了,当他问街坊邻居时,得出的答案使他大吃一惊,嫦娥成仙了!悲痛的他只好在后院摆上香案,蜜食,来拜望在月亮上安家的嫦娥。
“啊?那嫦娥一定很伤心吧?”我问,“是啊,一家分散怎能不伤心呢。”奶奶说。
我被这个故事感动了,是呀,人间要有情,没有情怎能是人间更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