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羿射日
尧的时候,天上有十个太阳,把人们都热晕了,一些猛兽趁机从枯木丛中跑出来吃善良的人。于是玉帝派善于射箭的后羿到人间去射太阳,后羿带着他的妻子嫦娥,带着玉帝给他的一张红色的弓,十根白色的箭来到人间。
来到人间以后,后羿展开了射日的战斗,他把一根根白色的箭射向一个个火红的太阳,在还有一个太阳的时候,尧想留下一个来造福人类,才阻止了后羿继续射日。
因为后羿立射日了大功,许多神仙都嫉妒他,所以在玉帝面前说他的坏话。于是玉帝疏远了他,把他和他的妻子嫦娥贬到了人间。这委屈了她美丽的妻子嫦娥,到人间以后,他们只好靠后羿打猎为生。
后羿死后,阴魂不散,成了打鬼的钟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