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每当去亲戚家时,我最讨厌的是和人打招呼。哪怕爸爸妈妈逼我,我就是不开口。甚至扭头就躲掉。实在逃不掉时,我才像蚊子叫一样,模模糊糊地发个声音。所以,大家都变得不开心。
2011年新年的正月初二,我们准备去外婆家。妈妈让我先给外婆打个电话,让她等我们一起吃饭。打完电话时,我加了一句:“外婆,新年快乐!”外婆高兴地回答:“谢谢,孙子。”妈妈也在旁边表扬我:“哟,表现蛮好,到底长大了一岁。”霎那间,幸福的感觉通过了我的全身。而且因为这么小小的一句话,我还获得了一份奖励。原来想要幸福就这么简单。整个新年,我打败了胆小,勇敢地和人打招呼,说祝福的话。吃饭时,我还学会端起饮料杯,向长辈们敬酒,祝福他们万事如意。我还可以主动地大声说:“Goodbye!"所以,这个新年我除了收到了更多的表扬和奖励外,我觉得比以前过了一个更开心的年。全家人也因为我的懂事很高兴。
我明白了,只要认真大胆地去做好每件事,哪怕是小事,都可以使人收获到欢乐和幸福。因为幸福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