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那一天,爷爷离开了我,再也不会回来了。虽然爷爷已经不在了,但是爷爷曾经对我的教导还时常在我的耳边回荡,还有爷爷在我高兴的时候和我一起笑,在我伤心的时候和我一起难过,在我遇到挫折时为我指引前方的道路,在我成功是为我祝贺,在我失败的时候为我加油打气......这一切的一切全部都浮现在了我的眼前。爷爷为我的生活填上了一笔绚丽的一笔,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但令我最念念不忘的是爷爷告诉了我什么叫做——幸福!
记得那时我还很小,正值天真、可的时候。妈妈对我说了一句话,婷婷,妈妈有了你真是幸福呀!当时我很不解,妈妈为什么要这么说。于是我就跑到爷爷家去问爷爷,幸福,是什么?爷爷笑嘻嘻的对我说:“幸福嘛….就是看到你关心的人、你最重要的人没有烦恼,就是你最重要的人为了你可以不顾一切、永远对你好、关心你,珍惜你对他的好!”
我一脸茫然地望着爷爷,天真的说道:“幸福?!好玩吗?能吃吗?”爷爷听到后,不禁哈哈的笑了起来,并对我说:“等你长大了,等你知道了谁是你最重要的人,你看到了他的天真无暇笑容,看到他为了你的奋不顾身,看到他很用心的去珍惜你对他的好,你就会明白了!”我又问爷爷,他觉得什么是幸福?爷爷毫不犹豫地答道:“我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你开心,快乐,没有烦恼!”我当时觉得很好笑,好笑爷爷的“傻”——我开心和爷爷有什么关系。
现在想想觉得我才是真真的傻,有这么一个关心、爱你的人都不知道珍惜!但现在说什么也于事无补了……
现在,我明白了,明白了什么是幸福,明白了什么事会让爷爷觉得幸福!
为爷爷端一次洗脚,对于爷爷来说,这,就是幸福!
为爷爷洗一次袜子,对于爷爷来说,这,就是幸福!
我每天都能开开心心,对于爷爷来说,这就是幸福!
我能报答对我有恩的人,变得懂事,对于爷爷来说,这,就是幸福!
我可以不和爸爸妈妈犟嘴,对于爷爷来说,这,就是幸福!
我可以好好学习,考出一个好成绩,对于爷爷来说,这,就是幸福!
对于爷爷来说,只要看到我幸福,他也就会很幸福了!
现在我明白了,明白了幸福是什么,更明白了爷爷的幸福是什么!我很想为爷爷洗一次袜子,端一次洗脚水,让爷爷真正的幸福一次,但我觉得爷爷认为真正的幸福可能就是让我珍惜他对我的好,知道他的用苦良心,可是,现在已经晚了………
珍惜现在所对你好的人,关心你的人,爱你的人,为你不顾一切的人,或许…….“珍惜”就是让这些人感到最幸福的事。
或许,这,就是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