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课作文400字三:难忘的一课
在我六年的小学生涯,最难忘的一课是上四年级的一堂体育课。
那次体育课的任务是跳高。地上竖着两个木架,中间架着一根长长的竹杆,竹杆下面是一块小沙滩,是为了防止同学摔伤的。开始时,老师先说了规则:同学们要从杆子这边跳到那边,不能碰到竹竿也不能使竹杆落下就算过关了。刚开始的时候,有几个体育健将跳了过去,后来又有一些同学往过跳。我看见那些个子比我高的同学还没有过去,而且那根竹杆有我身高的三分之二高,就想退缩逃跑。婷婷是我的好朋友,她跳过去了,看到我不敢跳,就跑过来对我说:“没关系,你只要快速跑过去脚用力往上一迈就过去了。”她边说边演示给我看。但是我还是不敢跳,后来经过她的一翻劝说,我终于敢跳了。我跳的时候,婷婷一直给我喊“加油!”,跳了好多下才跳过去一次,我真高兴!老师又说让跳过去的同学再跳一次。我看见老师边说还又把架子抬高了两层,但我一想起婷婷对我说的话就勇敢地去迎接挑战。就这样我一共跳过了四次,虽然失败了很多……
这节课,我一辈子也不会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