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课,令人十分难忘。因为家长要来学校听课。
上课了,我怀着一颗紧张的心来到会议室,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了下来,我转过头,四处寻找妈妈,哦,原来妈妈就在我后面坐着。老师开始上课,电脑里放出一首熟悉的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原来,是《生日快乐歌》啊!老师问:“听了这首歌,你们想到了什么?”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你来”。老师点名,那个同学迫不及待的说:“自己的生日。”老师又连着抽了几个同学,他们的答案五八门,有的说:“美味的蛋糕。”有的说:“父母的祝福。”也有的说:“生日聚会。”很可惜,老师没抽到我,接下来的几个问题回答的同学越来越少,有的问题只有三四个人举手,一大半的同学都成了缩头乌龟。我却还有举手,当老师问道:“还有什么办法可以知道爸爸妈妈的生日呢?”我回答:“看他(她)哪天高兴,就说明生日快到了。”在场的家长都被逗笑了,老师说:“天天开心就是天天生日。”最后,老师叫我们拿出自己做的爱心卡,写上自己相对父母说的话。我写下想说的话,把卡送给妈妈,她满意地点点头,笑了。
这一节课真让我难忘,它让我明白了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受家人的爱,也让我们要关爱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