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课作文400字七:难忘的一课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我们争先恐后地走进了教室桌子上放着数学课本,等待着数学老师的到来。等了一会儿,还不见数学老师的的身影。这时,班主任走过来说:“数学老师有事,你们上自习。”我们高高兴兴的在那上自习,这件事我们没留意,可到晚自习老师我们还没看见,还是上自习。我们可着急了,大家思考着老师干什么去了,大家的看法各有不同。可到头来没有一个人敢去问老师。这几天数学课都上自习真无聊。这件事困饶了我们许久,直到一天我们鼓起勇气去玩老师才得知老师去考研究生去了,这下我们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据说老师考研究生有许多年了,但是没考到。这次又准备去考试,我们听说老师明天回来。到了第二天,老师果然回来了。上课铃响了,老师走了进来,老师准备发试卷,但被我们制止了。有的同学说:“老师你考到研究生了么?”老师点了点头对我们说:“你们知道天道酬勤吗?意思是付出了努力就有回报,我为了靠研究生付出了多大的代价……”有的同学竟然哭了,真是脆弱。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男儿流血有不流泪。”
这节课,令我难以忘怀。这节课,成了我难忘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