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上课了,我们满怀期待地走进综合教室。这时你可能会问:你们为什么这么开心?嘿嘿,告诉你吧!因为今天老师要和我们一起做月饼!
在教室的桌子上,老师早已为我们准备好了要用到的材料:糖浆、油、苏打……老师首先让我们和面,把少量黄油、糖浆、油、苏打水放入面粉中,搅匀、和好,揉成球,放在一旁饧制。
该说说馅了,它由花生仁、瓜子仁、黑白芝麻、核桃仁、熟面粉、冰糖、盐组成。我先把花生、瓜子、芝麻、核桃、冰糖碾碎,放入油、面粉、盐,搅匀,直到能团成球为止。
馅和好了, 面也饧完了, 现在就开包了!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们把面搓成长条,切成一个个小剂子,压薄,在面皮中央放上馅,包好。再放入模具中,拍下开关,一个有玫瑰花纹的月饼就诞生了。接着把月饼放入托盘,刷上蛋液,放入烤箱中,烤制20分钟。
在这20分钟里, 香气越来越浓, 大家垂涎欲滴,只听“叮”的一声,时间到了。老师打开烤箱,诱人的香气扑鼻而来,我们的月饼出炉啦!大家都不顾烫嘴,吃了起来。我也来一口,真香啊!甜甜的,酥酥的,好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