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来到了2014年,青奥会在南京举行了。
窗外欢呼声、笑声不绝,这气氛就像过年一样。我突然想起来,今天是青奥会举办第一天啊!
街道上,每个人身上穿的衣服都写着:“我为南京加油!我为青奥喝彩!”的字样,脸上都挂笑容,欢乐地交谈着,热闹极了。花草树木仿佛也受到了感染,就连今日的小草小花也显得那么生机勃勃,特别的鲜艳、美丽,花香简直让人痴迷。小鸟更加欢快,它们在自由的飞翔,不时还叫了几声,仿佛在说:“南京加油,青奥加油。”它们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好像在人们预示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齐聚南京,世界各地文化将和谐地交融在一起,来自各国的人们彼此亲密和谐得如一家人一般。
我虽然不能不能为青奥会做很大的贡献。但是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当一次南京的小导游。咦,那个外国游客好像迷失了方向。我小跑着过去,对他说:“我来当你的导游,好吗?”那位外地人见我这么热情便很爽快的答应了我。我对他说说:“今年青奥会在南京举行,大家都很高兴,忙着庆祝呢!”外国朋友点点头说:“对,我来的目的就是看南京青奥会的。”我笑着说说:“原来是慕名而来的。您这是想去哪儿?”“哦,忘了向你介绍了,我是美国人,我想去青奥会运动场,你可以帮助我吗?”“没问题,跟我来吧。”于是他就跟着我走了。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他不住的夸赞着南京,说南京真是一个好地方,不仅城市干净,这里的人还很友好。
后来,我们到了运动场,和他告别后,我又去帮助其他人,认真地履行了一个志愿者的责任。在别人口中,听到对南京的赞美,不由地为中国第二次举办奥运会而感到骄傲。
最后,我要预祝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们能取得好成绩,在南京这块美丽的土地上创造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