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南京迎青奥作文
2010年2月10日,国际奥委会第22届全会在温哥华决定,第二届青奥会将于2014年在中国南京举行。这样千载难逢的良机,美丽的南京将会更加璀璨。
众所周知,南京有江有河,依山傍,钟山龙蟠,石头虎踞,山川秀美,古迹众多,所以南京被称为中国著名的历史名城和四大古都之一。最著名的要数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明孝陵,还有庄严肃穆的中山陵,秀美的玄武湖,以及600年历史的明城墙。而且,南京还是有名的绿化之城,整个南京常年都是郁郁葱葱的,为净化空气提供了保障。
美丽南京还有完备的体育场馆,奥体中心更是规模巨大,为青奥会的举办提供了基本保障。
南京人对青奥会的热情也感动了奥委会。许多年轻人,将2014这个数字拼成一个奥运五环,许多人自觉利用业余时间为青奥会做广告……,这一切,奥委会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要知道,南京人对青奥会的支持率高达97.35%。
南京青奥会的口号是:“我与青奥共成长”。现在,距青奥会开幕还有2年半时间,我相信,只要我们认真配合青奥会的筹备建设工作,用不了多长时间,800多万南京人随着青奥会的临近,生活水平、文化事业都会得到进一步提升。到那时,我已经14岁了,多么盼望成为一名志愿者,为青奥做一点贡献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