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比赛失败后,兔子就下决心要改掉骄傲的坏毛病,于是它在家里刻苦练习。
有一天,兔子想去找乌龟再来一次比赛。它才出门,就碰见了乌龟。它对乌龟说:“前一次比赛你赢得实在是太侥幸了!我们就再比一次吧!地点在桃池边,要比谁先到对岸”。看着兔子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乌龟也不甘示弱,说:“比就比,谁怕谁呀!”乌龟和兔子果真在桃花池边举行了比赛,它们还请小鸟弟弟来当裁判。小鸟弟弟才刚刚吹响哨声,兔子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向前“飞”了过去。而小乌龟呢,似乎无动于衷,仍旧不慌不忙地稳稳地爬着。过了好一会儿,他终于爬到了水池边,这时,它灵机一动,跳进桃花池里,在池水里灵活地游动着,简直是“判若两龟”呀!不一会儿,乌龟就到达对岸了。正在竭力飞奔的兔子回头看了看,没发现乌龟,兔子心里可高兴了:这次的冠军肯定非我莫属了!可当它跑到对岸时,却看见小乌龟手握奖杯,一脸微笑地看着它呢!
乌电胜利后,有很多对乌龟冠持怀疑态度的记者接二连三地采访乌龟,采访完后,都心悦诚服地一致得出结论:本次竞赛乌电是以智取胜的。
兔子至今还觉得乌龟胜利是个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