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面对挫折时,是怎样做的呢?是胆小如鼠,还是勇于抗争,是重敌轻己,还是坚持到底,是……
记得上一次,我战胜了挫折。那是一个暑假,我跟爸爸去学骑自行车。于是,我们来到了院子里,开始学骑车。爸爸在一旁看我学。
首先,爸爸叫我们上车。先把手握着车把,左脚踩着脚踏板,另一只脚踏上去。我学了好几天也没学会,我有些灰心了。爸爸走了过来,轻轻地对我说:“不要灰心,你一定能学会!”于是我鼓起信心,继续学。
过了几天,爸爸教我骑车的要领:首先握住把,然后脚踩在脚踏板上,腿用力蹬。我一开始练习,是先由爸爸扶着我,我才能骑。突然,爸爸趁我不注意,撒开了手,我还在骑。因为控制不住车把,结果撞在了楼梯上,摔了一跤,我大哭起来:“为什么老是学不好!”这时院子里的姐姐过来,对我说:“让我骑骑,你注意看”我让姐姐骑。姐姐骑时我认真的看,姐姐骑了一圈走了。我又继续练了起来。我鼓起信心,骑上车子,只听“噗通”一声,我的车子倒了,摔到了膝盖,腿摔烂了。我又站起来继续练。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骑车了。晚上回家,我洗腿时,伤碰到了恨疼。但是我很高兴,因为我学会了骑车!
其实,只要你用心去做一件事,就一定会成功!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许多挫折,我们要有勇气去战胜它。当然首先我们要克服自己的一些弱点,因为我们已不是小孩子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