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2008人的击缶声,2008年第29届奥运会正式开幕了。从天安门广场开始,29个脚印依次前进,最后在“鸟巢”上空的最后一个脚印变成一颗颗星星飞入场馆内,组成奥运五环的图形。
四大发明之一的活字印刷术,更是体现了中国古代人民的智慧。上百个由人组成的活字印刷模块一上一下,为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华汉字的演变过程,让世界人民知道中国有一条万里长城……
当航天员们出现在场上时,中国人民欢呼着。当神州五号载人航天飞船载着我国第一位“太空人”杨利伟叔叔飞向无限宇宙的那天,中国的航天事业,开始崛起了。这一时刻,正被回放在奥运会开幕式的演出里。
中国运动员入场的顺序虽然排在最后一个,但是,这也无法抗拒我们此时激动的心情。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是身高2米26厘米的篮球运动员姚明,在姚明的身旁站着的一位小朋友是抗震救灾的小英雄林浩。
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由中国体操王子李宁为火炬手点燃奥林匹克圣火。当李宁出现在场上时,台上一片欢腾。刹那间,李宁“飞”起来了,边飞边跑,像夸父逐日,在追逐和平,追逐更强、更快、更高的奥运精神。最终他点燃了圣火台。
这次开幕式被罗格主席称赞为史上最好的开幕式。在此,我也祝愿中国的奥运健儿在比赛中再创辉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