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叮铃铃……”小昭背着包一蹦一跳地去上学。他穿着一件粉红色的T恤,胖乎乎的小脸蛋上有两个时有时无的小酒窝。她戴着红领巾,很显然是一位少先队员。“哇”,小昭惊呀地叫了一声,这里的花真多啊。一朵朵野花上还有一颗颗像小珍珠似的露珠。“今天是教师节,我应该送老师礼物,对,多美的花呀,就采一些送给李老师和数学陈老师吧!”小昭自言自语地说。她走进花丛中,小心翼翼地摘了一朵,又摘了一朵……这样不停地摘,不一会儿,小昭手中捧满了鲜花,它们散发着一阵阵的幽香。她嗅了一下,表情变得那么灿烂,她大步流星地向老师办公室走去。
清晨,校园十分寂静,阳光直射入李老师的办公室。办公室的摆设十分简陋,除了办公桌上的东西,就只有一台旧电风扇“吱呀,吱呀”地吹着。在李老师的办公桌上放着一本语文书和一大叠作业本。突然,一个圆脑袋的黑影出现在墙壁上,原来是小昭。小昭靠近窗台,看到了这么多的作业本,不仅自言自语“天啊!这么多作业,怎么批呀!不批到十一、二点才怪呢!”瞧,这是老师的眼镜。小昭明白了,这肯定是因为老师批作业批得太累了,就随手把眼镜放在桌子上了。小昭从刚才的一束鲜花中,取了一半,小心翼翼地插进了李老师的笔筒中,她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小昭知道:虽然李老师不知送花的人是谁,可自己相信,当李老师看到这些鲜花时,也会笑成一朵花的。
想着,小昭又拿着另一束花向陈老师的办公室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