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所有的动植物都有自己的家园,森林是树木的家园,池塘是鱼儿们的家园,天空是鸟儿们的家园,而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慈祥的地球母亲给予我们丰富的资源、矿物资源和森林资源。
可你知道人们是怎样对待地球母亲的呢?汽车在大马路上来来往往,根本不在乎对大自然的伤害;工厂里的烟囱冒出黑得不能再黑的烟,污染了清新的空气。人类时时刻刻在砍伐树木、开采矿山、捕杀动物、污染水源……根据我查找资料得知:以前的地球是一个山清水秀、鸟语香,让人陶醉的好地方。可现在不是了,现在地球已经被严重污染了。
幸好我国人民的环保意识增强了,今年还规定今后每年9月22日为无车日,要求一些私家车、公务车等停开,尽量坐公交车出行,能骑自行车解决的就骑自行车,能走路的就走路,这样又环保又锻炼身体。这个活动得到了百姓的支持,在9月22日那天,好多开私家车的叔叔、阿姨,让自己的车子休息一天,地球妈妈也安静一天。
大人们行动了,我也不能闲着呀!虽然做不来了什么大事情,但捡起一张纸片,不乱扔垃圾,我还是能做到的。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为了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也为了让动物们有一个家,为了地球生命的生活更加美好,所以我建议大家过绿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