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不能快点?”妈妈站在寒风中,埋怨地看着晚来的我,最终还是无奈地对我说:“得,你这个小祖宗,让你早点下来是完全不可能的事,快点回家吧。”于是,我当做没有发生什么事情一样,坐在妈妈的电瓶车后面回家。
这样的情形已经发生了不止一次,我在教室里只顾着做题,却忘了等在寒风中的妈妈。每次下去晚了,妈妈都是埋怨一阵,接着又无奈地载我回家。我一直都不知道那种寒冷,一直到那个下雪天。
那天补习,我不知道会下雪,全然不顾外边寒冷的天气,逞能地套了件秋装在身上就去了学校。到了学校,没过几个小时,气温骤降,我在冰冷的教室里打哆嗦,思忖着什么时候妈妈才会来。再望了望这天,我决定呆在教室里晚点再下去。
可放学的时候,同学一个接一个地离开,我便坐不住了。当教室里只剩下我一个人时,我拿了伞,冲下楼去等妈妈。我受不了没有人的教室的孤单和冷寂。
等了一阵子,冰冷的风不断地吹向我,还不时有雪落在我的身上,然后再慢慢地融化。这一切都让我觉得异常寒冷,而我却不断跺着脚,埋怨着妈妈怎么还不来接我。
似乎过了好久,妈妈才姗姗来迟地出现。我一股脑儿地把气撒在妈妈身上,赌气,决定不理她。没想到妈妈边向我身上套雨衣,边向我说对不起。
我一下子愣住了。我突然觉得这情形似乎有点眼熟。这不是以前放学经常发生的场面吗?只是现在人物换了个儿,可我从未对妈妈说过对不起啊!那一瞬间,我突然觉得很内疚,摸了摸带给我温暖的雨衣,我垂下头说不出话来。
妈妈看出了我的反常,却用她那并不热的手搓了搓我的小手,嘴里还在不停说她不好。我感觉妈妈的手是那样的温暖,在那个寒冷的下雪天,她温暖的不仅是我的手,还有我那颗冰冷的心。我居然忍不住流泪了,“妈妈,对不起……”妈妈诧异地看着我,我却哭得更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