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种温暖作文700字五:那一种温暖
曾有一种温暖,牵绊我一路,如同春日温暖我,让我一路走下去。
回首望去,是何温暖了我,我亦不知。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一位农夫正满面幸福,执着工具,在农田中工作。不可想象,陶渊明就是那位农夫。
回首古今,有多少人能做到此。如此的淡然,为了自己向往的生活,没有为了名利,钱财而活,而为了自己活下去。陶渊明抛弃功名利禄,独自享受这份安静,这种豁达,让我佩服,同时也温暖了我。
一代诗圣,用自己的一生报效祖国,最终仍然壮志未酬,用自己的心证明了对国家的忠。
“亲朋无一字,老病有孤舟。”如此的生活里,杜甫仍然“戎马关山北,凭轩涕泗流。”这是怎样的心系国家让他即使衣食不饱,还提国家担忧。“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就正是他的目标。但现实是残酷的,即使在生命的最后,他无限眷恋的回头看去“愁看直北是长安。”杜甫想的那个长安,已步入了尾戏,但这仍不能阻挡她对国家的忠。
或许有人感叹杜甫的忠心爱国如流水,但是这却阻挡不了他在我心中的震撼,他温暖了我,用他那颗赤诚的心。
“见客人来,袜划金钗溜,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这少女时的李清照,在晚年是如何被迫唱出“这次第,怎是一个愁字了得。”
李清照,一位历史上的奇葩,她的一生坎坷亦数不清,道不尽。从“争渡,争渡,惊起一滩。”到“莫道不销魂,卷帘西风,人比黄花瘦。”最后“寻寻觅觅,冷冷清清……”的绝唱,将他的一生诠释。一介女子,是如何坚强的走下来的,其中的艰辛只有她清楚。
他同样温暖了我,用她的实际行动。
……
回首,发现此时我身心被温暖了很多,他们用心,如同春日直射心底,让我学会坚强的面对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