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在我身边作文四:身边的科学
随着社会的日益发展,人们越来越来意识到科学的重要性。
“科学”是人身边的科学生一辈子都要用的。
每个人都希望有一双好牙齿,而我的同学都有许多蛀牙。蛀牙会经常疼痛,虽然牙痛不是病,可痛起来真是要人命。怎么才能有一双好牙齿呢?我想发明一种能预报蛀牙的牙刷,它的外形与普通牙刷一样,只不过在牙柄上装带有微电脑液晶显示屏幕,在电脑里储存着各种蛀牙的信息。这样,当你在刷牙时,刷到什么位置,这位置上的牙齿信息就会通过牙刷毛传到液晶显示屏幕器上,如果有蛀牙发生,牙刷上的报警器就会发出声音,提醒小朋友注意。
日常生活中,人们难免会生病。生病时大人打针不怕疼,而婴幼儿打针却哇哇大哭,我也有此经历。如果儿童一直打针哇哇大哭,会引响发育成长。无意中我想到一种海绵针,海绵针很特殊,针头是海绵做的,是圆形的,只要一触到皮肤,针头就会释放出一种无害的液体,使皮肤的细毛孔扩大,人们在也不会感到一丝疼痛。药液就会通过海绵针头,从放大的毛细孔中渗进去。然后,皮肤的毛细孔又恢复到正常状态。这样儿童打针就不在哇哇大哭大叫了。
我想,我们中国人有很多近视患者,可他们为了美观而去配隐形眼镜,我觉得这样并不好。虽然他不易被发现,但他不是十全十美。它也有不少缺点,如硬镜刺激性强,有异物感,会引起眼睛充血、影响角膜的正常代谢,并且易患角膜溃疡。软镜虽有亲性、参透性、组织稳定和相容性好等有点,但对200百度以上散光的矫正效果不如硬镜,更不如普通眼镜。加上强度低,消毒手续麻烦,易受外界温度、湿度的影响而干燥发生裂痕,易污染,要经常清洗、消毒。因此,软镜也并非十分理想。
凡事要讲究科学,无论生活还是学习都离不开“科学”二字。其实身边往往有许多值得你去思考的问题。不过,解法有许多种,一种是用科学的方法,一种是用愚蠢的办法,结果会令你大吃一惊,这就是科学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