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天都生活在科技的怀抱中,每天都在享受着科技带给我们的方便。如洗衣机,它就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幸福
以前,人们洗衣服,不但辛苦劳累,而且很浪费时间。听外婆说,她那时候洗衣服,就是把要洗的衣服用竹篮装好提到河边,浸进水里,让衣服全湿透,然后一件一件的抹肥皂,再用手反复搓洗。搓洗以后,就把衣服揉成一团,放在石板上,用捶衣棒使劲地捶打,然后把衣服放进河水里清洗。清洗以后,再把衣服的水拧干。最后,又用竹篮把衣服提回家,晾在竹竿上。
后来,人们发明了半自动洗衣机,生活就有了很大的改变。要洗衣服的时候,把衣服放进洗衣机的洗衣桶里,然后往桶里接水、放洗衣粉,再接通电源,按下开关,就开始洗衣服。洗涤时间到了,就开始排水。水排完了,就把衣服拿出来,放进脱水桶里脱水。如果你觉得衣服还没洗干净,还可以洗第二遍、第三遍。
再后来,又出现了全自动洗衣机,比半自动的洗衣机先进多了。你只管把要洗的衣服和洗衣粉放进洗衣桶里,按下电源开关,它就自动接水、洗衣、排水、脱水。所有工作完成以后,洗衣机就发出“嘀嘀”的声音。到那时候,就可以去晾衣服了。
科技在进步,人们的生活需求也在进步。
于是又出现了多功能洗衣机,它除了能自动洗衣服以外,还可以除去衣服的异味,给衣服消毒,自动烘干衣服,自动熨烫衣服。比起“手搓洗”时代,人们现在就像过着神仙般的日子。
洗衣机,你把千千万万的人民从繁重的家务劳动中解脱出来,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