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是人类的好朋友作文五:狗是人类的好朋友
狗狗一直是我们忠实的朋友。我们也越来越爱狗。这几天,我看了沈石溪写的《第七条猎狗》。使我更加了解狗的忠心和他们的生活习性。
这本讲了许多关于狼、狗、豺的故事,其中一篇就是《第七条猎狗》。这个故事是讲芭蕉寨老猎人召盘巴的第七条猎狗赤利。有一次,泼水节前一天,召盘巴带着赤利去打猎时遇到了野猪。召盘巴本以为赤利会咬死野猪,没想到赤利竟躲了起来。等召盘巴打死野猪,赤利才出来。看到这,我狠狠一跺脚,心想:这赤利太没良心了,召盘巴曾宁愿自己吃素,也一定要让赤利顿顿吃肉。这次,赤利竟在主人有生命危险时躲了起来,真是一只贪生怕死的狗!看了狗也有怕死鬼,狗也不是完全忠心于我们人类的。
接着,赤利就得到了它不忠心的代价——被召盘巴赶出家门。它来到森林里,咬死了全部的公豺狼,成为了豺王。它回想着那天的情景,原来是它看到了有一条毒蛇要攻击召盘巴,它好不容易搞定了毒蛇,却被召盘巴误会了。我看到了这些,脸一下子变得通红,心想:啊,我也误会它了。它为了救主人,差点被毒蛇咬死了。狗果然是人类的好朋友。为了救主人,狗能爆发出强大的力量,甚至可以拼了性命,这一忠心的特点可能连人类都比不上。
半年后,一群母豺狼来攻击召盘巴。召盘巴因为没有火枪,只有十支箭和一筒血封喉汁,寡不敌众。召盘巴的箭用完了,可还有十二条豺狗。这时赤利拼了命地救主人,只剰两条豺狗了,赤利使出了它平身最大的力气咬死了豺狗。赤利也奄奄一息。
赤利太伟大了。它是一条好猎狗,好朋友。我们应该把狗当成我们最好的朋友,不能伤害狗,应该好好爱护狗狗。不要欺负我们的狗朋友。
狗真是我们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