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是一种忠心、可爱、好动的动物。他们虽然有时也会咬伤人、狂吠不止,但他们却对自己的主人很忠心耿耿。狗很容易被诱过来,尤其是流浪狗更容易诱拐。
我看到过一篇小说,上面就写了狗是很忠心的:一刀家很穷,爸妈都不在身边。他很想吃肉,于是想出了诱狗的方法,宠物狗很难诱拐,所以只好诱流浪狗了。一刀在垃圾桶旁看见了一只狗,便把它引回了家。狗是最懂感恩的,当一刀不小心被挨了一棍时,狗便盯准那个打一刀的人,飞快的扑上去咬他。当一刀来到工地上时,一块砖头掉下来时,是狗扑上去救了一刀,自己却死了。这足以说明狗是忠心的。
狗也非常可爱,尤其是刚出生的小狗。圆圆的头上镶嵌着一双汪汪的大眼睛,显得很机灵,在灯光的反射下还会变色呢!耳朵小耳软,鼻子格外显眼,淡红色仿佛刚刚涂过口红。尾巴的毛像一朵绽开的鲜,看见主人便开始不停的摇尾巴。
小狗很淘气,稍大一点,就满院子的蹦蹦跳跳;看见鸡,还故意去吓它们一跳,惊得鸡们乱飞乱叫;看到蝴蝶,便一下子往蝴蝶那边扑,一下子又往后退,可爱极了......一听到什么动静,或闻到什么不熟悉的味道,便开始狂叫不止,让你兰也拦不住。
狗在快生育的时和小狗出生的几个月脾气最暴躁,连主人去逗他一下都要咬。狗通常一胎生6个左右。刚出生的小狗眼睛闭着,不能见光,连站都站不稳,身上还有一种难闻的味道。当小狗吃奶时间到的时候,母狗便会停止玩耍,自动去喂奶,虽然小狗是闭着眼睛的,但吃奶时却能闭着眼抢奶,狗的嗅觉也太棒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