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是人类的好朋友作文三:狗是人类的好朋友
我们大家都是同住在地球村里,无论是不曾涉足的大海彼岸的小镇,还是人迹罕至的大山、静谧的岸边,到处都有人类的朋友。与人类一起同生活,共患难。一群又一群充满智慧的狗就是我们忠实的朋友。
狗对人类忠心耿耿,绝不会见异思迁。就好像这个事例:有一个已年迈78岁的伯伯,被发现因为健康问题而死在家中。最动人是失明伯伯早年由于患有白内障,几近失明,为了生活方便,获军部赠送一只狼狗作领路犬,领路犬一直与这位孤独的失明伯伯相依为命,陪伴着这位老伯伯已九年了。当伯伯的尸体被发现时,陪伴在伯伯身旁便是他饲养的领路犬,根据尸体的观察,估计主人已死去约5天,爱犬虽然饥饿,但并没有吃主人尸体,相反眼神呈现抑郁,伤心,就好像知道主人已早一步离开它。多感人故事啊,多忠实的狗啊!
它们不只是我们的宠物,而且是我们的好朋友。它们对人的贡献也是很多的。就好像警犬,经过训练后又听话、又善良。最重要的是可以协助警察办事。有好像领路犬,它们可以陪伴着那些失明的人,并且指明路线。还有就是当人类的终生伴侣,陪伴着人类直到永远。
动物不单是有生命、而且是有感情,只要您有爱心、耐性、时间对待它,它其实是您忠心的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