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对你说作文三:悄悄对你说
本来是不打算对同桌说些什么的。到目前为止,一年半的时光,每天在一起的时间比与父母在一起的时间还要多。我从来不曾也不肯说任何形式的对她的赞扬或感激的一言半语——虽然我知道,赞扬对于一个十四岁的女孩子多么重要。
她是我的第三任同桌,于初一下学期,像一个走路没有声息的幽灵一样飘到了我身边。在措手不及中,我们磕磕碰碰跌跌撞撞地开始了五味陈杂的同桌生活。
开始同桌的第一天,她似乎以为我准是偷了哈利波特的隐身衣,视我如空气,没有对我说我一句话。我心想您老人家莫非有心理疾病,不能与陌生人说话?第二天是元旦,她突然甩给我一张精美的贺年卡。我以为是个surprise,大有受宠若惊之感。她羞涩一笑,微微脸红:“嗯,其实,我在买贺年卡时,不小心多买了一张…… ”我想我当时一定是脸部肌肉抽筋,欲哭无泪的样子。
死党说:“和任何一个人都不能相处太长时间,否则你的真面目一旦暴露无遗,一定会让人惊掉下巴。”此言极是。不出一月,我与同桌已“打”成一片。上课,下课,放学,甚至偶遇,激烈的场面随时可见。以至于旁人都看腻听厌而我们还乐此不疲——
我:“同桌,给你讲个笑话。”
同桌:“有屁快放。”
我:“说,有一天,一头很聪明的驴吃了头你的脑子,然后就变成猪了。”
同桌:“……”她盯着我的脸审视了五秒,终于明白。接着,风驰电掣。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在同桌面前能那样轻松,轻易卸掉心中的沉重。但我一次也不曾提及。我不愿意把心事告诉他人,唯恐会暴露我内心的卑微。我是个多么敏感而骄傲的人,因害怕平庸不断努力渴望得到别人的赞美。这,同桌都毫不吝啬地给予了我,让我感到平凡是一件不可避免却能十分美丽的事情。这一切,她都不知道,我一直小心翼翼地保守着这个秘密。
但,现在,我要悄悄对你说:“同桌,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