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个忧郁公主,因为你总是很忧郁。
——题记
你从小,性格就有些孤僻,每当小邻居、小朋友们在一起玩儿的时候,你总是笑着,看着他们玩。你偶尔也会加入他们的游戏,但是,你总会觉得,你跟他们总有些差距:他们,生活在富裕的家里;他们,有着高傲的气质;他们,多才多艺……你也想跟他们一样,在这些小伙伴们中有些亮点,但是,你的父母却不喜欢这样,你的父母从不会培养你的什么兴趣好,你从未上过什么兴趣班,所以,你什么也不会,在那些小伙伴中,你是最灰暗的。正因如此,你自卑,不愿意交些朋友,所以在那时,你基本上没什么邻居、朋友,让你更加孤僻了。
等到上小学时,你总是想,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忘记以前的孤独,做一个快乐的人。可是你的性格因为有以前的影响,让你变成了一个喜欢嫉妒、小气的人,见不得人好,见老师表扬了某某学生时,你就会很嫉妒;当同学说了你几句你不顺听的话时,你就会很小气……其实,你也不想这样,你只是想通过这些途径,让你在群体中有亮点……让你变成这样,其实还有别的原因,因为在这些同学当中,有些同学的作风你非常看不惯,但是她的成绩特别好,深受老师和同学喜爱,你总是认为,自己是那么地专心读书,却总是得不到别人的认可,但是她,老师和同学们都被她的外表蒙蔽了,你总是看得到她的真面目她总是处处暗地里“捉弄”你,因为,阴影……
——阴影——
她把你引诱到悬崖上空,然后,她狠心地把你推向悬崖谷底,让你重重地摔下去,“咚——”你仰面朝天,看着她对你大笑,你只能默默地流泪,可是一次一次,你总是拖着满是伤痕的身体,一步一步地向悬崖上爬去,等到你爬上去了,她又会重重地把你推下去……
她成了你挥之不去的阴影。
你终于上初中了,你有些长大了,会懂得想一些事情了,你决定要改变你自己的性格,专专心心地读好自己的,心无杂念。可是,初中的环境,确是那样的黑暗,原本已满是伤痕的你,再度创伤……老师,总是偏心成绩好的学生,不管他的人格怎样;同学,总是戴着一张虚假的面具……让你又回到了孤僻的性格,你总是每天愁眉苦脸,快乐不起来,可尽管这样,你又总是把心里的苦藏在心里的最深处,尽量不让别人看见,你在别人面前总是装得无忧无虑的。
可是,又有谁能看见你眼角下的一丝悲伤?
你总是不断奋斗,努力,每次考试你都会使出浑身解数,所以,你成绩在班里比较优越,老师,也渐渐喜爱你了。你总是以或沉默面对一切。
可是,又有谁能看到你眼角下的那丝悲伤?
你啊,快乐点吧,忘掉以前痛楚的一切,忘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