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富有生机,充满活力的春天,尤其喜爱春天里那嫩嫩的,绿绿的,柔柔的小草。
在我家门前有片绿色的草坪。这可是一片平凡的小草,它虽然没有茉莉那样芬芳,米兰那样高雅,玫瑰那样婀娜,松树那样挺拔,只不过是一片被人遗忘的不起眼的小草,但它却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
春天来了,绿色的小草破土而出,嫩嫩的,柔柔的,撒遍了大地。形成一片绿色的海洋。各种有生命的植物都怕狂风暴雨。有一天,一阵狂风后,突如其来地下了一场雨。风雨过后,我赶紧去看那些小草。呀!小草好象被折磨得奄奄一息了,有的歪歪斜斜,有的身子贴地。但我坚信,它们是不会在暴风雨下屈服的。果然,小草慢慢的又挺直了腰,尽管脸上还带着晶莹的泪珠!它们好象在骄傲的说:“你看,我们是多么顽强!”这时,一股敬佩之意油然而生,小草使我想到那些意志坚强的人,它们面对困难?挫折毫不在意,毅然重新划起生活的小船。小草蕴育着再生的力量,准备迎接来年的春天,再奉献给人们一片希望的绿色海洋。
小草是平凡的,但它的生命力却是顽强的。正是这重重阻挠,大自然的考验,才使它具有顽强的意志。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白居易的这首诗写的多好啊!是呀,严寒的冬天一过,小草又生机勃勃地生长起来。
平凡,坚强不屈,这就是小草的品格,我怎能不喜欢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