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植物是不可缺少的。有人娇艳的玫瑰;有人爱亭亭玉立的仙;还有人爱姿态万千的菊;而我却喜欢那不显眼的小草。
小草是一种随处可见,随遇而安有着顽强生命力的植物,也许正是因为这一点让人们不再爱护它。
小草有着纤细的腰,宛如一个婀娜多姿的少女,微风拂过,小草像是有节奏的翩翩起舞,美极了!在人们眼里也许小草是软弱无能的,可正是小草那顽强而又坚强的精神吸引了我。暴风来临是它是那样临危不惧,挺直了腰杆接受暴风雨的考验,暴风雨过后它又在风中露出欣慰的笑容。
小草默默的装点的这个奇妙的世界,从不与花争芳斗艳只是默默的吸收二氧化碳净化城市空气。小草是绿化环境的小天使,处处为人着想,而人类却不重视它们,甚至践踏它们,但是小草从未埋怨更没有反抗依旧不求回报的奉献着自己
我赞美小草是因为它具有人的性格和精神,它那顽强的性格不正像守卫我们祖国边疆的战士吗?小草默默为人类做着贡献的精神,也正是那些培育祖国花朵的园丁和在自己岗位上无私奉献的人们的化身,他们也像小草一样,在默默无闻的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四化做出巨大贡献。
我爱小草,更爱为社会建设而默默努力的无名英雄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