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门前有一颗参天大树,下面有一棵小草。小草嫩嫩的、绿绿的、柔柔的,在春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摆,每到清晨,草叶上还滚落几颗晶莹的露珠。
这是一颗平凡的小草,它虽然没有茉莉那样芬芳、没有米兰那样高雅、没有玫瑰那样婀娜、没有松树那样高大挺拔,它只不过是一片被人们遗忘的小草,但它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春天来了,小草第一个苏醒,偷偷地从土壤里钻出来,带着泥土的芳香,呈现出生机勃勃。夏天来了,草儿长得更加茂盛,更加稠密,它不与群花争艳,不与百花比美,只是心甘情愿地充当百花的背景。秋天来了,草儿枯黄了,草儿脱落了,但是草根没有死去,它孕育着再生的力量,准备着迎接来年的春天,再奉献给人们一片希望的绿洲。我时常躺在草地上,望着蓝天,想着未来,多么爽快,多么自在……
草儿值得赞美的还不是这些。一天夜里,突然狂风大作,雷雨交加,这时我想到那些小草,它们经得起风雨的袭击吗?第二天一大早,我迫不及待地奔到门外,啊,一截粗树枝被折断了,树叶也掉了一大片。再看看小草,依然直挺着茎叶,被雨水冲刷得更加嫩绿了。这时,一股敬佩之意油然而生,小草使我想到那些意志坚强的人,他们对困难、挫折毫不在意,毅然重新鼓起生活的风帆。
平凡、无私奉献、坚强不屈,这就是小草可贵的品格,我怎能不喜欢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