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喜欢美丽的鲜花,赞美那高大挺拔的苍松,我则喜欢一棵棵平平常常的不惹人注目的小草。
当第一缕春风拂过大地的时候,小草就悄悄地探出了绿脑袋。嫩嫩的,绿绿的,一下子就铺满了整个大地,没有半点杂色。在和煦的春风里,小草轻轻的摇摆着,好像在迎接着春天的来临。人们都说小草是春天的使者,它可以说是担当得上这个称号。
炎热的夏天到了,太阳无情地烤着大地,大地就像烤熟的一块面包,就连书上的知了也叫着:“热啊,热啊!”被晒昏了头的人们,听了知了的叫声,更是心烦意乱。这时,只有小草头顶烈日,默默地被太阳烤着,毫无怨言地用绿色装点大地。
秋天,凉风已经吹过,树叶纷纷飘落的时候,人和动物都换了一件新衣裳。小草,不贪图美丽,照样一片葱绿,那样顽强、朴素。
在寒冷刺骨的冬天,小草虽然也枯萎了,但它们在第二年春天,又像刚出生的婴儿一样,重新发芽,开始新的生命。
正因为小草有这种顽强的生命力,诗人白居易用“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诗句赞扬了小草。小草的一生,是顽强的一生!它们总把好处留给我们,自己却不奢求得到什么。
我喜爱小草,我赞美小草。我要向你学习,把一生献给祖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