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颗无人知道的小草,从不寂寞,从不烦恼……”这首《小草》体现出小草平凡中见真情,不屈不挠、默默奉献的好品质。
今天放学时,我无意间看到地上已结了冰,看样,冬天真到了。可花坛里还有几颗意志坚强的小草正与残酷的死神——冰搏斗着。我在心里暗暗想:小草这么弱小,难道它真的会敌过冰吗?我得帮助它,想罢,拿出包里的杯,把水倒在冰上,冰溶化了!
“耶!”
小草好像看懂了我对她的关怀,特意让风吹弯她的腰,微笑着向我道谢。并且告诉我,没关系,到了春天,我还会回来的。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春天,小草又发芽了,他们悄悄地将阵阵春意送给我们;夏天,一颗颗小草连成一片,送给人们一片片凉爽,;秋天,树叶纷纷落下,小草也累了,渐渐枯了;冬天,它们枯黄的叶子被一把火烧了,变成大地的肥料,可是坚强的根到了第二年又发芽了,哪怕顶着巨石的压力也要成长,顽强的钻出地面,不屈不挠是草的性格。
小草很低调,每一棵草都是那样不起眼,从不盛气凌人,却用自己的顽强写自己生命的精彩;含蓄谦虚是小草的品质。
小草具有这么多优良的品质,我在生活中、学习中,将向小草学习,以小草的品质作为自已的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