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九龙瀑
暑假,我们全家来到了距离黄山景区三公里的九龙瀑景区。
九龙瀑位于云谷西路上山处,长达300米。瀑布一共有九折,故名思意为九龙瀑诗云:“飞泉不让匡庐瀑,峭壁撑天挂九洲。”倘若大雨过后,奔腾咆哮的瀑布,宛如九条腾飞的白龙,接踵而至。
香庐峰与罗汉峰之间有一条大峡谷,人称“龙源”,是轩辕黄帝养龙的地方,谷中真是龙的世界,有龙女潭,牧龙池,青龙涧……
九龙瀑有三奇:一奇长600米,垂直下落360米,一折一瀑,一顿一潭,凌空而落,壮观宏伟。二奇地质构造十分独特,有冰川遗迹。三奇站在瀑布旁,黄山各类山水,松石,尽现眼前。淋漓至现,九龙瀑上去的路上的台阶圆圆的,若不扶着栏杆走,是走一步,滑两步,瀑上,我和爸爸在水中泡脚,冰冷的水格外的清,也格外的静,让人泡了心旷神怡。
下山了,虽然烈日当头照,但我不是觉得十分惬意。
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再加上空中云雾迷蒙,山间竹排溪,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黄山之旅——九龙瀑
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又去了一趟黄山,黄山景点胜多,这次让我印象深刻的得属第一个景点——九龙瀑。
这个瀑布一共有九折,我们从第九折往上爬,水流像车子一样从山上滑下来。一路上,我看见有的大石头像一条巨龙躺在水中,有的石头像乌龟在溪水中畅游。我们走过一座桥叫“烟波桥”,发大水的时候,水都是从桥上流过,激起阵阵浪花,所以叫“烟波桥”。
我们终于爬到了九龙瀑的最高处,听导游说,瀑布宽20米,高120米,好壮观啊!来到瀑布前,只见水流从上坠下,发出哗哗的响声,仿佛在演奏一曲交响乐。突然,一阵大风吹来,呼的一声,好像下起了毛毛雨,原来是瀑布里的水。此时,我突然想起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啊,九龙瀑真美!
黄山九龙瀑游记
黄山九龙瀑,我早有耳闻。此日一行,果真名不虚传。
当我到那儿时,已是正午,娇艳的太阳高高地挂在头顶上方,真是个出游的好日子!我们把车停在停车场,步行到九龙瀑大门口。还没来得及走进去,我就情不自禁地“哇”了一声。门口上方的那三个大大的烫金色字体“九龙瀑”早已深深地吸引住了我的目光。这三个字,绝对不是用“遒劲有力”四个字能描绘的。侧耳仔细倾听,“哗哗哗……”风把瀑布的声音带到我耳边,隐隐约约,若有若无,那瀑布究竟长什么样呢?我不禁期待起来。
进门走了一会儿,就看见了第一个小瀑布:龙女潭。那是一条长约15米的瀑布,倾泻而下,宁静而悠远。艳丽的阳光在天地间洒下一片光辉,使得龙女潭碧绿的河水波光粼粼,幻光迷人。站在岸边的石头上往下看,水清澈见底,毫不费力就能看到水底的石子儿。没有人敢触碰它,生怕一碰,水就不再那么清了。此时,除了龙女潭的瀑布声,我似乎还听见的另一种瀑布的声音,美妙而悠远,它似乎在召唤着我……
此时,太阳已经斜斜地挂在天边了,我们抓紧时间赶路,希望在天黑之前能看到九龙瀑。穿行在竹林中整齐平滑的石头路上,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四周一棵棵竹子坚韧挺拔,郁郁葱葱,为人们遮去了毒辣的太阳,剩下从细细的竹叶间透出的丝丝阳光,一切是那么恰到好处。风来了,它再一次携带着瀑布声,穿行在这羊肠小道。我似乎能闻到那瀑布的味道了,清凉、甘甜。
越走越近,我的步伐也逐渐加快,飞奔在这小路上。瀑布在我眼中一点点地放大、清晰……到了!我贪婪地呼吸着来自山上和瀑布的潮湿空气,瞪大双眼仔细打量着它。一、二、三……九!真有九条瀑布!它一折一瀑,一顿一潭,完全是大自然的杰作!飞珠溅玉,气势磅礴,宛如一条巨龙降临人间。我又走近了一点,仿佛听见了它的呢喃细语,那巨龙正在向人们讲述着一个奇迹……
黄山九龙瀑,你是大自然的结晶,你是白色的巨龙,你是一个完美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