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九龙瀑
清晨,空气是那么清新,天气是那么晴朗。我们今天的行程是九龙瀑,我想:那里一定很美丽。
当我们一走进景区大门,远远就听见山水哗哗直响。眺眼望去,一股山水自上而下飞落潭中好是壮观,潭中的水清澈见底,走入水中,一股清凉直涌心头,捧起水来喝了一口,感觉有点甘甜,真是舒服。然后我们沿着林荫小道继续往上走,耳边不时传来流水声,还有各种鸟叫声,仿佛自己置生于一个童话般的世界。我们经过一段很长的台阶,来到了九龙瀑的中心,这里的瀑布有点像李白的那首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风景真的是那么美丽,我们忙着在那拍照留念。这样的美景是我第一次看见。
我们爬上了山的最高峰,看到了瀑布的全景,大自然真的是那么神奇,让我们感受到了如画的美景,愿明天的九龙瀑更加美丽。
游黄山九龙瀑
我们的车子终于到达了九龙瀑。
一进大门,迎面而来的就是一阵清爽的凉风。爬上几级台阶,我们就看见了美丽的龙女潭。龙女潭上有一个小瀑布,碧绿的潭水直冲下来时卷起了不少白色的泡沫和浪。浪花在石缝之间穿行,发出“哗哗”的声响,好像小龙女在轻轻吟唱。
我们接着往上走。一段平缓的路之后,我的两边出现了硬硬的岩石和树冠朝南的低矮树木,有时还会看见几棵从岩石和岩石之间细缝中长出的松树。树丛中,有一种知了般的小虫,叫声像铃铛发出的声音,这清脆的声音不大,但能传得好远好远。往下看,是又清又碧的泉水,透过泉水,可以看见五颜六色的鹅卵石,像彩虹一样漂亮。
终于走完一半的路程了,我们来到了一座小小的学堂前。顺着学堂的大门一直往外看,可以看到一块又长又大又粗的灰色岩石。导游阿姨说,九龙瀑中一块巨石像一条卧龙,而这就是龙的身体。
又走了一大段石阶后,我们来到一条雄伟壮丽的瀑布前休息。我和爸爸好不容易爬上了瀑布前的一块乳黄色的巨大岩石上,开始用眼睛“摄影”:东面,是九龙瀑;西面,是大片大片的原始森林。树木和树木之间总有一些带着黑色条纹的岩石,太阳正从一个大缺口上往下滑。导游阿姨说:“登山者还有四百多级台阶,休息的则在此休息。六点在山下集合,现在自由活动。”
我是多么想做一名登山者啊,可看着垂直而下的瀑布,有种望而生畏的感觉。最后,我想:人家是“不到长城非好汉”,我是“不到山顶非好女”,加油,接着往上走!妈妈爬不动了,不爬了。我拉着爸爸的手,一步一脚印地往上走。这段山路又陡又长,四百多级台阶爬得我汗如下,心像要蹦出来似的。爬到顶了,我的心一下子舒畅开了,多美的景色啊!雪白的瀑布从天而降,形成一个小谭,潭中有一块墨绿色的石头。看到眼前的美景,使我想起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这千古名句,尽管这是来描写庐山瀑布的,但我觉得,用来形容这九龙瀑也是非常恰当的。我一手抓住爸爸的手,一手下去感受哦了泉水的清凉,让我从手爽到了心。
不知不觉中,太阳落山了,美丽的九龙瀑,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