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还常被妈妈说成是不懂事的小孩子,我决定要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可是我一直没办法让妈妈说一句:“你长大了、懂事了。”我现在已经12岁了,直到去年11岁,在即将到妈妈的生日时才真正地长大了。
去年3月11日,那天就是妈妈的生日了。我把我积攒了好几个月的零花钱拿出来,去蛋糕店挑了个便宜实惠的大蛋糕。回到家,看时间还早,妈妈不会这下回来,就放好蛋糕,拿起扫把开始为妈妈回来看到一个惊喜而忙活起来。我先把地上扫个一尘不染,再拿来拖把开始拖地板,把每个角落都拖得光滑油亮,人在上面都可以照镜子。我把地板拖完了之后看了看四周,觉得玻璃还很模糊就拿起抹布,站在凳子上擦玻璃,还把天花板上的蜘蛛网也扫得干干净净了。整个大扫除花了我2个多小时的时间,看妈妈快要来了,就收拾东西准备迎接妈妈。
不一会儿,妈妈就到家了,我打开门,做出一个请的姿势:“妈妈生日快乐,Please。”当妈妈走进家门时,她一看见眼前的一幕,就惊呆了“哇,是谁把家整理得这么干净啊!是不是我们的谢格啊?我们的谢雨格长大了,懂得孝顺妈妈了。”我听了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我那天终于长大了,终于成了一个小男子汉了,这就说明了我从不懂事变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