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会开作文
天仍是灰蒙蒙的,欲停还休,滴滴答答地敲击在心上,声声有力,字字无声,在胸膛中轰鸣震响。
我没打伞,任雨打在发上,肩上,衣上,渗进了衣衫,阴冷得刚好。早春的寒意侵略性地蔓延进了大脑,将所有记忆一一冻结。吸吸鼻子,还是透不过气,车辆,行人与泪水交织,层层叠叠,模糊又渐近清晰,摇晃着,忽然如雾般消散,坠入深渊,没有声响。
“喂,嗯,妈,71分,是,行,我会努力的,好,再见。”呵,努力,我又能怎样努力?!难道这还不够吗?!
窗外的雨清冷地敲击大地,镜子中的自己,双眸空洞得让人心疼,这春天还真是比冬天还冷呢!屋后的玉兰树还是不开啊,它也怕了这天,这春么?呼吸渐渐急促起来,呵出一缕缕白气,镜面上凝结了哀伤。罢,罢,罢,终究再努力吧,春天到了,毕竟已经到了,不是么,这花,迟早是会开的。
又是一个雨天,讽刺意味的,成绩又下来了,依旧不理想。春天真是越来越寒了,吓得花都不敢开呢!
我拼命摇着头,想把烦恼甩出大脑,摁摁火辣辣的太阳穴,想就这样倒下去,无声无息的倒下去,安然地睡上一觉,嘴角,能挂着笑。
市中心的鸣笛声隔离了世界,站台上人很多,无一例外地笑着。他们的春天,大概早就来临了吧。好一幅“众人皆喜我独悲”!
“喂,嗯,妈,比上次好点,是,回去我再多看看,好,再见。”成绩是进步了点呢,凌乱的思绪中找到一个笑的理由,扯动嘴角,笑得很牵强。
从车站走回家,雨似是小了些,毛毛细雨飘洒着,寒意减退些,呵,这雨,会不会也快停了呢?而这烦恼,也是时候伴着花开一扫而光了么?
灯光下,桌旁,门窗外,微妙的变化愈演愈烈,我分明是窥见了那场盛世繁华的绽放啊!
次日清晨,丝丝花香掺进了空气,睡眼惺忪,不觉向窗外一瞥――整个人为之一振!
花,缀满枝头,竞相开放,娇艳吐纳,这般绚烂,如此振奋!它们娇笑着,招展着,炫耀着,将积蓄了整整一个早春的力量迸射于一朝!
春天到了,花开还会远吗?
我袭一身花香,将未来的路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