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会开作文四:春天花会开
等闲识得春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一个万紫千红便赋予了春天花色缤纷的绚彩,再有一个姹紫嫣红,便使人仿佛置身于大红大紫中,飘飘然了起来。
春天的标志,当属桃花。有太多的专家,学者,文人,墨客,总爱把桃花比成那蛇蝎美人的面庞,艳如桃李,心如蛇蝎。她承担了太多的骂名,太多的联想,花也有魂,桃花固然是艳,是妖冶,可那正是她的一种美,我们如何能为诸如莲花、菊花的淡然高雅而去否定桃花的绚烂夺目呢?桃色的红是俗中之雅,大俗中的大雅,自有一番天地间美艳唯我的傲气,春天的生机与绚烂,又岂是那夏日之白荷,秋日之淡菊可比的?
桃花,亦是一种道。桃花盛开时,走任何一条想要走的路,都会抵达灿烂的春天。
当三月的桃花点缀在如烟的杨柳岸,心中便滋生出这一生的情结。思也缠绵,梦也缱绻。不求常开不绝,只求开得美丽的一瞬,落入懂花人的眼。
每一朵桃花,其实都是一个春天。花开是春,花落亦是春,何须辗转归?任由春去春来,时光荏苒,漫过唐时风宋时雨旧时风月,这桃花上,早已浸染了春天的颜色,只待一个莺飞草长的日子,在明媚的阳光下,自由绽放。
桃花的心,是春天的希望与生机,是三月的自由与渴望。她第一个将春天带来,又久久地让春天驻足人间。落英缤纷的刹那,任谁都会为那最后的绚烂而感动,桃花如此地装点春天,有一种美,历久犹存。
春天会开花,开遍祖国大好河山,开入懂花人的眼,开入恋花者的心,也开入你我这些追逐梦想的人的希望中。
花开不败,守候的是怎样一个春天?花开千年,展望的是如何一个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