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
从前,有一只老虎,在森林里寻找猎物。一天,它抓到了一只狐狸。老虎正要吃狐狸时,狐狸心想:惨了,这次死定了。忽然一转念,有个主意冒了出来,于是便开口道:“你怎么敢吃我!我是天帝派来管理百兽的,你今天吃了我,那就是违抗天帝的旨意,天帝会降罪于你的。”
老虎知道狐狸一向狡猾,也些不相信它的话。正在犹豫时狐狸又说:“如果你不信,我可以带你到百兽面前走一趟,你让我在前面走,你在后面跟着,百兽见了我,没有一个不逃跑的。老虎听了它的话,跟它一块儿走。到了森林后,野兽们看见狐狸大摇大摆地走过来,觉得很奇怪,再一看,天啊!后面跟着老虎呢!于是都吓得拼命逃跑。可是老虎却不知道百兽是害怕自己而逃的,以为它们真的是害怕狐狸呢!
狐假虎威续写
一天,老虎在森林里走着,突然,狐狸又来了,狐狸说:“老虎,还不拜见我,我可是上天派来的使者,专门来管你们这些动物的。”老虎心想:“上次已经被一只狐狸骗了,这次不能再被骗了。”
它就对狐狸说:“狐狸大哥,那一实在不好意思,冒犯了您,我邀请您来我家做客,表示我对您的敬。”狐狸得意洋洋地说:“是么,好呀,今天下午三点去。”狐狸真是乐开了花,却没有想到今天下午是它的死期。下午,狐狸来到了老虎家,对老虎说:“还不给我倒杯给我喝!”老虎听了,心里顿时又一个想法,拿以前家里的毒药毒死他,老虎这样做了,平时狐狸总是狡诈多疑,这次却没有起一点疑心,就把水喝了下去。没过多久,狐狸就一命呜呼了。
老虎看着狐狸,轻蔑的笑了笑,说:“这就是骗我的下场。”
续写狐假虎威
自从狐狸把老虎骗了,狐狸从此得意洋洋,它成天去炫耀自己的聪明。小动物们一传十,十传百,传到了老虎的耳朵里。有一天,老虎又碰见了狐狸,狐狸看到了老虎,吓得撒腿就跑,但是,老虎还是把狐狸追了回来。老虎说:“你这只死狐狸,上次我被你骗了,这次我要吃了你!”可是,狐狸又想出了一个鬼点子,他说:“老虎大王,请您息怒。我在魔法师那学了魔法,要不要表演给你看?”老虎心想:这只死狐狸又想耍什么死花招,反正它也是斗不过我的。”老虎说:“好吧。”狐狸走到苹果树前,让老虎站过去,老虎站了过去,狐狸对着苹果树砸了两拳,苹果掉了下来,把老虎砸晕了。狐狸趁机逃跑了。
《狐假虎威》续写
老虎受骗了。从此,狐狸便到处炫耀自己的聪明、了不起。这件事情传到了老虎的耳中。有一天,老虎在这座山上又遇到了这只狐狸。
这时老虎肚子又饿了,扑过去把狐狸逮住了,狐狸说:“谁敢吃我,我是森林之王,老虎却不听,因为上次被骗了,这次不会相信狐狸了。
老虎就把狐狸送进嘴里了,正要送进嘴时狐狸才知道上一次不应该骗老虎了。老虎就把狐狸一口一口的吃掉了。
老虎吃完了狐狸,老虎的肚子就饱了,老虎饱着肚子就睡觉了。
《狐假虎威》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太多了。
续写《狐假虎威》
老虎受骗了。从此,狐狸便到处炫耀自己的聪明、了不起,这件事传到老虎的耳中。有一天,老虎在一座山上又遇见了这只狐狸。
狡猾的狐狸说:“老天爷让我来当百兽之王,如果你吃了我,老天爷一定会惩罚你的。”
老虎想:如果是老天爷派来的百兽之王,老天爷一定会在百兽面前说一声的,狐狸肯定在说谎。老虎说:“狐狸,你既然是老天爷派来的百兽之王,你肯定是住在天上的。而且会驾云的吧!能展示一下吗?”
狐狸无可奈何,只好狠狠地网上跳。它没有驾起云,却重重地摔了下来。
老虎一见就扑过去,张开血盆大口,咬住了狐狸。它一边吃一边说:“我早就知道你在说谎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