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满心田作文800字
浅浅的天空下,冰冷的空气里,枝桠上的寒霜来不及变成露珠。空旷的街道间,浅棕的硬土上,只有几个屈指可数的几根枯草。天边的那片云彩将太阳的光芒紧紧地盖住,阳光里的每个颗粒,都半冷半暖,令人半信半疑。我不知道是什么在诠释春天,或是春天只是浮想。
这是冬春交替时,英语歌唱比赛拉开帷幕。在其它班信心满满地候场时,我们班如坐针毡。在时间紧迫、部分同学不配合、不停换歌等重重困难下的排练后,我们都心知肚明——我们拿不到好名次。
然而,比赛中出现了一个插曲。我们上场不久时,音响出了问题,音乐戛然而止,又重新开始放。顷刻间,大家变得不知所措,面面相觑。最后我们还是皱着眉头地把歌曲唱完了,但是发挥极度失常。
评委同意给我们再唱一次的机会,但是有不少同学都已心灰意冷,说要放弃。
“咱们本来就唱的不好,音响坏了还是个借口,省的丢脸。”
“再唱也拿不到奖,何必呢?”
“现在团结不起来了,真的。”
……
我无意地把头偏向窗外,窗外丝毫没有初春之景,好像还是只有冷冻得快要凝固的空气和光秃秃的土壤。而教室呢?春天的朝气蓬勃去了哪里?为什么只剩一片唉声叹气?五班的昂扬斗志去了哪里?为什么只剩一片死气沉沉?
“不,不可以!我们得到了新生,就一定不能放弃!”主负责大喊,“就算丢脸也要丢到底,这样才能无悔!我们再练一遍,把五班的风范演出来!”
洪亮的歌声从教室里响起,那些不配合的同学们,也不由自主地跟着唱起来。主负责人的脸上泛起一丝微笑,他那铁一样的手臂摆出“加油”的姿势。那些面庞,是一脸激情,一脸朝气蓬勃。那片歌声,是一曲坎坷,一曲惊心动魄。
又一次上台了。每张脸上都带着前所未有的笑容,每一句歌里都含着无所畏惧的气势。酣畅淋漓的歌曲中,是五班精神,是春天的缩影。
“我们永不放弃!”最后,全班一起大声喊出。画面在这里定格,春天在这里诠释。那斗志,如春,充满心田。
枝桠上的寒霜下,你可曾发现,有嫩嫩的绿芽?几根枯草间,你可曾发现,有数不胜数的小芽?我忽然发现,世界变得豁然开朗,春天的气息,早已遍布了每个角落。
也许,春天的诠释,在心田。那一次,春满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