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天空从明亮变成了昏暗;教室也从昏暗变成了明亮,而我的心,也从灰色变成了明黄色。
——题记
快到春天了,天气也开始渐渐转暖;但考试也在渐渐增多,心也就随着考试成绩跌宕起伏。这不,考试成绩又发下来了。
“唉!”拿着考卷,鲜红刺目的分数。我坎坷不安的往老师办公室走去,心里想着怎样对应老师的失望眼神。“唉!报告。”我进了办公室。“小南,走,去七班。”“哦!”看着老师没什么异样,我提在嗓子眼的心也微微放松了一些。
打开教室的灯,张老师关上了门:“小南,说吧。你有哪儿不懂的。这儿没人,你大胆的说。”她注视着我,眸子里仿佛像一潭清泉,幽静而清澈,清得可以看见真诚的心。我深吸了一口气,慢慢的吐出来:“老师,这几道。”她快步走上前,关注的读着题:“你看,你把这一块挪到这里,然后不就是个大直角三角形吗?然后倒角,再证全等,条件是什么?”“AAS。”“对,这不会吗!来,我再出几道,你做一下。”看着我灵巧的解完题,她笑着对我说:“出师了!”我们一同笑了下。接下来,就像一场水深火热的歼灭战,我是那个手忙脚乱的新兵,老师是久经沙场的将军。我大汗淋漓的弄完了几道大题,天也渐渐暗了下来。“累不累?要不要喝点水?”老师看着在草稿纸上忙的乱七八糟的我问。“不,不用了。”我急着算题,不一会儿,一个冒热气的纸杯放在了我的面前。“喝点吧。”她笑着说,“做的怎么样了?我看看。”她接过卷子:“嗯,不错。你要懂得每一道题都要想着变形之后要怎么做。以后要多练题,还要加快速度。快期末了,老师相信你哦!太晚了,你等我一起回家。要不然一个人走不放心。”“好,知道了。”我答应着,望着老师的背影,桌上早已凉了的开水;我在心里说:“老师,有你真好。”
自己可以回去吗?”在校门口,她这样问我。“嗯,没问题的。”“那,到家要打个电话。”“嗯,知道了。老师再见。”“再见。”挥挥手,我向前走去。路口,我转身看见老师还伫立在那儿,冲我挥挥手。我点了点头。看着街边欲绽放的花苞,我笑了:“春天,已经来了。”
那天,天空从明亮变成了昏暗,教室也从昏暗变成了明亮;而我的心,也从灰色变成了明黄色,明晃晃的,太阳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