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满心田
深夜,杂乱的树影借着模糊的月光映在我的窗上,张牙舞爪的样子显得有些恐怖。窗外是持续不断的东风,一阵阵,一阵阵,让人听了心烦。今年的春天来的真晚!
“咚咚,吱呀——”房门被打开,我回过头去,看见爸爸拿着一件笨重的衣服进来。“暖气停了,当心感冒啊。”于是一件臃肿的衣服被披上了我的肩膀。我有些不耐,随便“嗯”了一声就继续埋头在卷子中了。爸爸走后,我抖一抖肩膀,衣服就掉在了地上。虽然有点冷,但我实在是懒得穿上这么难看的东西。时间过得很快,不一会儿,又是一阵敲门声响起,我很不耐烦地回过头去,“哎呀我不冷,又干嘛?”爸爸却好像丝毫不在意我的无礼。他走了进来,拣起了地上的衣服,叹了口气,说:“嗯,没事儿,我就来看看你,你学吧,我在这里陪你。”低沉沙哑的嗓音让我对刚才的话感到抱歉,随着爸爸的大手拍着我的肩膀,那颗浮躁的心好像平静了不少,像吃了颗定心丸。但嘴上还是不愿意说话,“哦”了一声就继续了我的事。
过了一会儿,一阵茶香飘来,浓郁清幽的香气让倍感疲乏的我精神一振。我回头,看见爸爸正在茶几上泡茶,他端着一杯茶走过来说:“喝点热茶,提提神。别净喝那些咖啡什么的。”我端着杯子,随着绿茶入口的甘甜,嗓子一阵温湿,随后一股热流涌入了心田,我顿时感到了这冬天中久违的温暖。伴随着清新的茶香和身后爸爸翻动报纸的声音,我的心完全的沉静了下来,我安心的享受着这一切,寒冷早已被驱走。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走,我起身对爸爸说:“您去睡吧,我弄完了。”可却发现原来父亲早已在沙发上睡着。我轻轻走过去,想叫醒他。站在爸爸身边,看着他那憔悴枯槁的面容,我又于心不忍,那发白的鬓角和下巴上未及剃净的胡渣都毫无保留的显示了岁月刻下的痕迹,想起曾经照片上那张年轻的充满活力的笑脸,如今我的爸爸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我身上,我的成绩,我的冷暖,我的心情,我的一切……
茶几上的茶还继续散发着清淡的香气,我拿起刚刚的衣服,盖在了爸爸身上。我坐在爸爸身边,靠在他的肩膀上。窗外的东风终于停止,随着微风的摇曳树枝在窗户上落下斑驳的倩影,煞是好看。闭上眼睛,感受着父亲均匀的呼吸与满屋的香气,我顿时觉得温暖如春。我想,春天终于要到了。春满心田的那一刻,我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