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满心田
望窗外那棵饱经沧桑的大树交错的枝条上,又被一年一度的春风吹出了片片新叶,我不禁觉得我仿佛就像那叶子中的一片,因春风而生。
“大地的微笑,在春的细语中,开出花朵。”我深深地折服于这句偶然间看到的《飞鸟集》上泰戈尔老人深邃而智慧的诗句,于是便想在这美丽的春光中阅读这位伟大诗人灵魂的文字。当我满怀渴望地对母亲说出了我的愿望时,劳累一天的她看出了我的期待,微微的一笑,也不顾拭去那脸上的汗,跨上自行车,朝着书店的方向奔去。终于在夜色深沉之时,母亲将那本带着墨香的书递到我的手上。接过书时,分明感到手一震,因为看到了书的扉页上印着一句话“生命是因着爱才有永恒的价值。”就像这本书得来的过程,它饱含了母亲对我如春风般温暖柔和,永远包容着我的任性的爱,其实正是它描绘了我生命中最真实的诗篇,
而我却总是因它的悄无声息而把它遗忘。
还记得每天回家后母亲总会在桌子上摆着一杯水,让一路骑车飞奔大汗淋漓的我得到一丝清凉。不论多么劳累,多么繁忙,总是如春风般长存。当我猛灌下它时,母亲总会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我,用澄澈的目光和真挚的微笑,驱走我一天的疲劳。那时,我便感觉我回到了家,回到了我温暖的归处。原来母亲的呵护永远是在最微小的,却是我最需要的地方出现,伴我成长,最伟大的爱,总是不溢于言表,就像春风般一样,总是在在万物还未苏醒前,悄悄地埋下生命的花种,而现在它只溶在一杯水中一样,年年月月,将力量与宁和注入我的心中……屋外的万物在春光中还是那么生机盎然,屋子中,却只能听见母亲忙碌的脚步声。于是这次,我也悄悄的倒了一杯水放在桌子上,希望能驱走母亲整日的劳累,妈妈,由我来关怀你。
风从窗子中吹过,吹的大树上的新叶“沙沙”作响,也将温暖的春意,吹满了我的心田。“欣赏路旁的野花时,感激那带来希望的慷慨的洒水人。”耳边如是又响起诗中充满智慧的老人的声音。正因有一年一度饱含爱的暖风,我们才能在人生的四季中慢慢成长,慢慢茁壮。又是一年风起时,春风中带着母亲沉沉的爱,让温暖盈满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