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
树上的叶子掉光了,告诉我们冬天来了。寒冷的北风呼啸着,大地一片萧条。河里结了厚厚的冰,人们穿着各种冬装,围着围巾,戴着手套,但也难抵御寒冷的侵袭,脸都冻得红扑扑的。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我也从衣柜里找出厚重的衣服,穿在身上,人就显得很笨拙。唉,这寒冷的季节。
天空中除了可以见到几只觅食的麻雀外,在也见不到别的鸟类,小动物们如蛇、青蛙等,都躲到地底下睡觉去了,天空显得很冷清。
我现在盼望着能下一场厚厚的雪,这样我们就可以堆雪人、打雪仗了。终于,下雪了!我们来到雪地上,把滚好了的雪球堆在一起,找来两块一样大小的黑石子做眼睛,用胡萝卜做成鼻子,用笤帚做成胳膊,再围上围巾,一个惟妙惟肖的雪人就堆好了。我们把雪团成雪球,互相抛掷着,追逐着,一起嬉戏着。啊,这热闹的季节。
这就是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