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抓黑鱼
爸爸朋友给了我们家四条黑鱼。全身乌黑。身上有许多小白点,如果近看身上还带有一点儿黄色,它们四条鱼喜欢二条二条地在一起游来游去。
第二天,爸爸把四条黑鱼带到奶奶家去了。晚上,黑鱼忽然一下蹦了出来,我立刻把鱼抓起,黑鱼身上真滑,我一抓就滑走了,加上黑鱼本来就是活的,就更难抓了。我到了墙角中间,一不小心弄得一地都是,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一条黑鱼抓进盆里,一放进水里就把盆里的水洒的到处都是。我把打扫干净,就去看电视。看了一会儿,鱼又蹦出来了,我对黑鱼说:“你烦不烦啊!老是时不时就蹦出来!”我把四条黑鱼放进桶里,这样就不会跑出来。可是第二天早上发现少了一条黑鱼,鱼蹦到小房间去了,是从厕所蹦到小房间不幸地死了。
剩下的三条给奶奶烧吃了。
捕黑鱼
暑假在乡下奶奶家的几天时光里,我遇到了一件让我觉得新奇难忘的事。
那天,我和勇军、两个杨姓小朋友玩得正欢。这时迎面走过来一位老伯伯。老伯伯手的鱼网立即引起了我们的兴趣,我们几个凑过去,异口同声地问:“老伯伯,您是去捕鱼吗?”“是的,你们是想给我帮忙吗?”老伯伯笑呵呵地说。正合我们心意,小伙伴们高兴地跳了起来。
老伯伯带着我们来到了水渠边一片水草丰茂的地方,看来这就是我们今天的战场了。果然,老伯伯像将军一样开始发号施令了,“你,从那个方向下水,把鱼赶过来”,“你,注意草丛动静,有情况及时报告”,“你,帮我拿好鱼篓,跟着我”……
在老伯伯的指挥下,小伙伴们不管舒不舒服都往水草里跑。我可是没敢这样,还是穿着凉鞋小心翼翼地向水草丛探去,生怕脚下有铁钉、玻璃之类的东西。到了水里身子一下子觉得凉快了许多。
小伙伴们开始忙活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鱼儿终于被我们赶到了预先设了网兜的位置,随着网兜一网一网的提起,活蹦乱跳的鱼儿一会就进了鱼篓。正当我庆幸收获战利品之时,我脚下的草丛呼啦一声,水晃动了起来,没等我反应过来,一条黑影迅速冲向了开阔水域,说时迟,那时快,老伯伯撒下网来,猛的向黑影罩去,顿时一条受惊吓的鱼在网兜内大力翻滚挣扎,有好几次好象都要被挣脱的样子。
大约过了二、三分钟,网兜内的鱼终于渐渐安静下来。随着老伯伯网兜的提起,我看清楚了,是一条体形很大,足有二、三斤重的大黑鱼。老伯伯将网兜拖到旱地里,两只手伸进网兜摁住黑鱼,黑鱼在徒劳的挣扎中被放进了鱼篓。
在打扫了“战场”之后,我们分到了自己的战利品,我惦记着大黑鱼,但大黑鱼最终还是没归我。
这就是我暑假期间新奇难忘的一段经历。
捉黑鱼
前几天,外公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两条又大又肥的黑鱼,特地从老家送到了海安,留给我吃。早就听说黑鱼的味道十分鲜美,这下子机会来了,我可以大吃一顿了!哈哈!
这不,妈妈下班刚一回来,我便迫不及待地对她说:“妈妈,我想吃黑鱼!你能不能现在就煮呀?”妈妈看我一副馋样儿,就笑着说:“好呀!只是你得帮忙把它从水池里捉上来!”我以为会很容易,满口答应,立刻跑到了水池边。
我想也没想,伸手就想把它捉上来,可我刚一碰到它,它便似受了致命的打击一样,“扑通扑通”地用尾巴打着水,溅得我一身,活像个落汤鸡,这下我可生气了,可又不敢再去动它,站在那里手足无措,再看看一旁笑弯了腰的妈妈,她恐怕肚子都疼了呢!
哼,坏妈妈,竟然捉弄我!妈妈停住了笑,建议我可以趁它不注意的时候突然把它拎起来,放到篮子里,它不在水里,就不会那么凶了。我大着胆子,带起胶皮手套,想来个乘其不备。结果这条黑鱼的皮肤太光滑了,我刚一抓起来,它又滑进了水里。就这样试了两三次都没有成功。
大概是我的不停攻击激起了黑鱼的怒火,它在水池里不停地扑腾,厨房里的台面上、地砖上被它搅得到处都是水,我和妈妈站在一旁面面相觑、目瞪口呆,谁也不敢再去惹它了。就在我们胆颤心惊、一筹莫展的时候,“好事”来了。大概是太愤怒了,它竟然一个翻身,自己从水池里奋力一跃,接着重重地落在了地砖上。
呵呵!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黑鱼呀黑鱼,你终于要成为我的囊中之物了,我心里喜滋滋的。没想到我得意得太早,它虽然离开了水,可是在地上还是活蹦乱跳的,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正在跳舞,用尾巴使劲拍打着地砖,发出“啪啪”的声响,我真有些担心地砖会碎掉。怎么办?
这时,妈妈突然发现墙角有一个蛇皮袋,她连忙拿起它,把袋口轻轻地放在黑鱼面前。我知道妈妈是期望黑鱼自己游进去呢!谁知黑鱼根本不上当,一点反应都没有,我又在它的后面敲了敲,可它还是置之不理,仍然跳着它的“甩尾舞”。妈妈气急败坏,壮起胆子,把蛇皮袋一拉,哈哈,这滑溜溜的黑鱼终于钻进了蛇皮袋。
我急忙帮妈妈把袋口扎紧。黑鱼是抓住了,可我和妈妈呢?早已累得满头大汗!不管怎么说,我们总算是成功了。嘿,这“捉黑鱼”的经历可真是有惊无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