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荣誉作文
从小,我就在鲜与掌声中长大,一直处于这种环境中,被光环笼罩的我,差一点误入歧途,成为一个贪慕虚荣,不思上进的人。那么是什么改变了我呢?你也许不会相信,改变我一生的重要人物,其实只是一群普普通通的山区孩子们。
那一天,我从学校捧回一大堆小奖品。一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向我的爸爸妈妈炫耀自己的“丰功伟绩”。可是他们对视一眼后,并没有给我带来我想要的赞赏。而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佳佳,你能得到这么多老师的奖励,我们很开心。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一个只懂得拿奖品的赖梓佳,会不会讨人喜欢呢?”
如果是现在,我一定会理解当时父母的苦心。可是当时我还是个小孩,哪里知道父母话里的意思?我只是认为他们在嫉妒我的好表现,于是把他们的话当成了耳边风,一个人看电视去了。
坐在电视机前,我的心情仍起伏不定,于是手指翻飞,不停的换台。突然,我看见了一个节目,正是那个节目里的小主人公们,改变了我。
他们,是一群贫困的山区孩子。然而贫困没能阻止他们的求学之路。没有合适的教室,他们就在一个个山洞、一间间破庙里学习;没有课桌和椅子,他们就跪在地上,在一旁的石头和土堆上写字;没有好的笔,他们就用一双双裸露小手拿起那扎人的树枝、藤条……
当时,我的心猛地一颤,是啊,再多的虚名,再多的奖品又有什么用呢?只要脚踏实地的去做事,努力地去追求最高的平,这就是对自己最好的褒奖了。
从此之后,我变了。虽然跟往常一样拿奖品,受表扬,但我不再是单纯地为了名利,而是为了用自己最好的表现,去得到自己应有的小小奖励。
你现在看到的赖梓佳,就是经过那次蜕变后变得更成熟的赖梓佳。我以后还会继续努力,变得更好!
当我面对荣誉的时候
人的一生,有坎坷也有荣誉。坎坷时,看你如何去克服战胜它,获得荣誉时,看你如何去面对它。
这次的学校学科竞赛,我非常荣幸地获得了全年级语文学科第二名。有的同学说,第二名不算什么,夺得第一名才有真本事。我不赞同他们的看法:只要努力了,不论收获大小,都值得表扬。
面对着这喜人的成绩时,我不禁想起我读四年级第一学期时,用自己的努力与汗水换回了甜美的“果实”。当时,我站在领奖台上,面对台下几千个同学,我骄傲极了。心里激动地想:多亏了老师辛勤地栽培,我这棵幼苗才能在绿洲里茁壮成长。领奖后,我盛气凌人,怎样也压不住心里那股傲劲儿。
自从那次得奖后,我再也没名列金榜。每次学科竞赛考试后,我都自信十足,可分数出来后,我拿着的再也不是甜美的果实,而是一个苦涩的榴莲。 事后,我明白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个道理。
从此,我更加端正了学习态度,明确了学习目标。用自己的勤奋夺回了自己应有的散发着浓郁香味的果子――本次竞赛语文学科第二名。
“胜不骄,败不馁”这句格言将永远鼓励我挑战颠峰,让我摘取更多诱人的果实。
当我面对荣誉时
那一天,一大早就有同学来给我报喜:“洪诗琪呀!不怕告诉你,今天你将会意外收获。”我十分好奇,可他死活不肯招认。唉!被蒙在鼓里的感觉真不好受。
果然被那位同学言中了,数学试卷发了下来,而且我还荣幸获得了100分!哈哈!我欢呼起来,数学100分差不多快在班里绝迹了呢!我可得意了,突然,我想了起来:昨天帮吴老师改试卷时,我明明错了一道一分选择题,怎么会是一百分呢?奇怪。
算了,我打断回忆,开始翻起试卷。天啊!在一个隐蔽的位置,一个红色的-1在我的眼前张牙舞爪。我顿时开始紧张起来,各种念头挥之不去。如果我不去找老师纠正,那么我就是和邵乐蓉并列第一,如果我跟老师说了的话,我就会被邵乐蓉压下去。我是多么的不愿意啊。我的手颤抖着,注视着那不是真实的100分,我觉得原来的开心被取代了,心里凉飕飕,空荡荡的,连几个同学找我出去玩我都没听见。去吧。别去。去吧。别去。正义和邪恶正在血拼,我却仍不知向谁伸出援手。终于,在那一瞬间,正义感又重新包围了我,我拿着试卷站起来,向教师办公室走去。
在教师办公室门口,我又退缩了。一个声音在我耳边说:“快回去,现在还来得及,赶快走。”我几乎就要那样做了。可是就在这时,另一个声音说:“这张试卷上面你的成绩是虚假的。你虽然拿到了这虚假的100分,但你却失去了本身的真诚。你的正义感到哪儿去了?”我想:没错,我要做个诚实的人!走进教师办公室,我对吴老师说:“吴老师,我这道题错了,您没有扣分。”吴老师听了,连声说:“你是个诚实的孩子,下次一定要把100分的-1给去掉。”我连连点头。走出教师办公室,我轻松了很多,感觉好象自己身上的重担全都取下了一般。
虽然这次我没拿到100分,但我却收获了很多。我坚信,在以后的路程中,在面对虚假的荣誉时,我一定会选择正确的路。
当我面对荣誉时候
九岁那年,我的画《同在蓝天下》在深圳童话节获了金奖,老师在讲台上表扬了我,同学们也都跑过来祝贺我,羡慕我精湛的画技。我很开心,几乎天天都浸泡在这成功的喜悦中,不知不觉的就骄傲起来。接下来,同学想看一下我的画,我心里却有种躁动的情绪指引着我:你为什么要把这样漂亮的画给这种不懂艺术的人看?他们能欣赏你画上浇灌的心血吗?还是把画收好吧!我默认了这种做法,开始自大起来,不让同学们看我的画。
因为我的骄傲,同学们渐渐地不来要我的画看,也都不大愿意理我了。下课铃响后,教室里只剩下我和几个不大运动的同学,同学们都不约我玩了。我越来越孤单,慢慢地开始后悔了:不就几幅画吗?同学们看一下又不会怎么样!为什么我要为虚荣心而毁掉友情呢?我收敛起那种躁动的情绪——骄傲,决心回到从前,不再因荣誉而骄傲自大,不再让虚荣心冲昏头脑。
我又开始接纳每一个同学了。不论是哪个同学想看画,我都拿出来高兴地与他分享。如果有谁提出意见,我也不再不闻不问,而是虚心接受,并试图纠正。不久,我的同学们又来找我玩了。我心里十分高兴,我想:我找到了面对荣誉的最好处理方法。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在经历了这件事情之后,当我再次面对荣誉的时候,我一定会记住这句改变我一生的话。
面对荣誉的时候
人的一生,有坎坷也有荣誉。坎坷时看你如何去面对它,获得荣誉时,看你如何去面对它。
四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中,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名列前茅。回家后,我拿着奖状,怀揣着成绩单,喜滋滋地给爸爸妈妈看,爸爸妈妈不说话,我想:爸爸妈妈难道不想表扬我一番吗?可他们还是默不作声,最后,妈妈终于打破了沉寂:“滢滢,你这次考得的确不错,但是我们怕你受了表扬就骄傲,不把学习放在心上。”我根本没听进去,把妈妈的话当耳边风,只顾自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很快,一个寒假过去了,我迎来了第一次数学单元考试。可是,这次我却只考了94分,当我看到这个分数,顿时傻了眼,我重复地算了一遍又一遍,哦,是我算错了!老师说这张试卷要签字,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个晴天霹雳。放学后,我拿着试卷,犹如捧着块巨石,重千斤,我沮丧地走回了家。在家里,我吞吞吐吐地告诉爸爸妈妈我这次考试的成绩。他们叫我吧试卷拿出来,我胆怯地从包中抽出试卷,爸爸妈妈仔细地看了看试卷,只是互相说了几句,便在试卷上签了字。过了一会儿,爸爸便问我:“你知道你这次为什么错那么多题吗?”“因为我粗心大意。”“就是因为你骄傲,一点也不谦虚,才会犯这样的大错误!”听了爸爸的训斥,我失落地坐在沙发上,无聊地看起了电视。忽然,电视上出现了这样一个画面:许多贫困山区的孩子坐在地上,一本破旧而发黄的书摊开在石头上,一支快要写完的铅笔握在手心里,认真地做着作业。看到这里,我羞愧难当,无地自容。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一定要改正这个粗心骄傲的坏毛病。
后来,我终于改正了自己的坏毛病,成为了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名言则成了激励我学习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