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星小学作文
暑假妈妈带我去大连,我们团队兴致勃勃地去海边玩,只听见一个叔叔扯着嗓门在喊:“卖活海星了,会发光的海星……”看到可的小海星我们都围了过去,只听见叔叔介绍说:“海星生存能力很强,在没的情况下可活十几天,很好养的!”我们高兴极了,想把这可爱的小精灵带回家。
瞧,这可爱的五角海星穿着紫色衣服,灵巧的角轻轻挥舞着,还有一双黄黄的小眼睛,海星反面小小的吸管可神奇啦,可吸在岩石上任凭风吹浪打丝毫不动,我们都兴致勃勃地买了几只。
可不幸的事发生了,美丽的海星死了。我看着僵硬不动的海星真想大哭一场,那可怎么办呢?!导游说:“可以把它泡熟晒干做标本啊!”我们回到宾馆,就把这些可怜的星星泡在热水里,过了一会儿,它的身子由紫变红了,可美丽啦!
啊!海星真美丽,可那叔叔真的太可恶了,他的贪婪使那又可爱又美丽的小海星夭折了。
沙滩上的小海星
一天早上,我正在梦中西游,被妈妈的一阵歌声唤醒,睡意朦胧的我还是不想起,妈妈说:早饭后和表妹她们一起去海边公园玩。我一听,骨碌一下爬了起来,快速的穿好衣服,洗脸吃饭,妈妈在准备着零食和饮料,饭还没吃完,小表妹已经在急着敲门了。
刚出门,正赶上11路公交车过来,我们一路兴奋的观赏着路边的景色,不知不觉的已来到海滨公园。海风轻轻的拂过我的脸,像妈妈温暖的手。细细的波纹被清风化成层层涟漪。刘公岛在朝霞的映衬下变的更加妩媚靓丽,楚楚动人。几只海鸥掠过海面,轻点一下鱼船的桅杆,又舒展着翅膀直奔霞光而去。我多想变的和它一样在这样的美景中自由翱翔啊!
快来看啊,小海星!突然我听见小妹在喊。我连忙跑过去,啊,真的,是小海星,它们舒展着触角在碧绿的海水中轻歌曼舞,红中带黄的身体轻柔的游来游去,真是可爱。我们想带几个回去,可怎么带呢?想用矿泉水瓶,可口太小,这时我看见妈妈手里的食品袋,对,有办法了,我向妈妈要来方便袋,妹妹把小海星轻捧进袋里,又放进一些海水,看着它们依然在水中摇摆,我们高兴极了。我边把矿泉水瓶里装满海水,边对小妹妹说:多带些海水给海星,这样海星在哪里都会有家啦!
我爱的海星
海星美味好吃,是大家认可的佳肴,我也很爱吃海星。昨天吃的海星,是我人生中第二次吃到。
当一看到厨房里有海星,我就开始“猛虎扑食”——忽然,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向它,与爸爸共同分享这美味佳肴。我心想:两人分享,自己虽然得利少,但对人缘两字上,却所得不菲;而一人进食太孤独,感到吃了也没味儿。最重要的是:一想到人缘两字,就感到非常丢人。这件事的意图也就空空如也,几乎为“零”,也就是说:一人进食没有意义,而两人分享非常开心。我爱吃海星!
记得曾在“动物世界”栏目中看到介绍:一只海星被一只庞大的帝王蟹吃掉一条爪子时,没想到它竞能在几天后重新长出一条比原先稍短些的爪子。我真羡慕海星这奇异的特长,变起魔术来,具有同水螅一样的本领。
海星的正面是鲜艳的桔红色,背面是淡淡的黄色。它的蛋白质含量为百分之十五左右,脂肪为百分之十一左右。全世界有近2000种海星分布在海间带到海底的广阔区域。它属于棘皮动物,能潜伏近6000多米,吃:软体动物、海绵动物、蠕虫、珊瑚虫及动物的尸体。海星吃起食物来十分特别——它先把食物紧紧抓住,靠吸盘打动物,再把胃吐出来,吃完食物再把胃缩回去。你瞧,海星的生活规律多有趣啊!
我喜欢海星!
海星的故事
在青岛的栈桥上,我和妈妈看到有人在出售活的海星。一个个手掌大小的海星,伸展着五条长长的触角,贴在盆底上,有红色、紫色、黄色、橙色……五彩斑斓,十分美丽。妈妈告诉我, “一只海星一天能吃掉十几只扇贝,它是一种贪婪的肉食动物。”
尽管妈妈这样说,但我还是被海星艳丽的色彩深深地吸引了,我猜想呀,海星原本是挂在天上的一颗淘气星,后来在天上呆腻了,就溜到人间来玩玩,结果一不小心掉进了大海里,泡软了,就成了海星。
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晒干的海星,肉红色的,象一个带刺的星形贝壳,我小心翼翼地把它包了起来,带回了家。到家后,我把它放进一个盛满水的盆子里。没想到,几天后,我发现干海星被泡烂了,断成了几截,还散发出一股腥臭味,原来 ,它只是看起来象贝壳,不能泡水里!我伤心极了……
我悄悄地在自己的窗台上放了一盆清水,希望会有一颗淘气星从天而降,落进水中,泡成一个美丽的海星!
美丽的海星
今天,我们随着渔船出海捕鱼了,听导游说,捕到的鱼船上的游客可以分呢,好期待!
等游客都上了渔船,随着海浪起伏,渔船驶离了海岸, 中途船上的工作人员撒下了渔网,导游说,那张渔网有十多米长,底部绑了铁条,可以沉到海底,然后渔船拖着网继续航行,开了大约十分钟,船停了下来,工作人员开始收网了,游客们好兴奋,争先恐后的挤到船尾处,准备接鱼,我也挤了过去,看着渔网一点一点收上来,大家都瞪着期待的眼睛,可是等渔网全收上来真是让人大跌眼镜,那么大一张网就捕到几只小鱼、小虾,真扫兴!
爸爸说,这是在近海,每天这么多游客,有鱼也早就捕光了,咱们出来就是经历一回捕鱼的过程。 上了岸,我嘟着嘴满脸不高兴,忽然看到岸边有渔民把捕到的海星直接扔回海里去了,我小声嘟囔着:“真浪费,还不如给我一个呢!”妈妈听到了,就5元钱向渔民买了一个,我开心的捧起了海星,一股腥气扑鼻而来,海星一面是紫色的,一面是橙黄色的,毛茸茸的长满了小刺,不过刺是软的,大自然造物真神奇,为什么会造出这么漂亮的生物。
离了水,海星很快就奄奄一息了,我依依不舍的把它放回了大海,不过妈妈看我喜欢又特地给我买了个标本,这下我可以带回家慢慢欣赏了。
与海星在一起
潜水时,在水底发现了一只漂亮的海星,我向海星游去,想把它抓上来,带回宾馆接着养。经不住海星的诱惑,我最终还是把它抓上来了。
我住的是海边别墅,每间别墅都配有个小游泳池,我将海星扔进了游泳池,刚从海里出来,身体也有一点难受,干脆我也跳进了水池,与它玩一会儿。海星到了水里,它没有动,好像昏了一样,我开始潜下水去观察海星,看它一直不动,我用脚踢它了几下,它还是没什么反应,像死了一样。不会吧!不会真死了吧?
观察了一会儿,海星的身体有一点变白了,我仔细闻了闻,好像水里有漂白粉的味道,大概是因为水里有漂白粉,把海星给漂白了吧?也许它已经over了!
我在旁边捡了一块小石头,砸它,看看它有什么反应,我倒是希望它是有个什么动一动,抖一抖身体之类的反应。可惜,它什么反应都没有,真的像死了一样,我感觉有点怪,这水会不会有毒?我担心海星“尸体”上的什么细菌会粘到我身上,我马上爬出了水池去洗澡了。
第二天,我再去看的时候,发现海星已经就得惨白了,明显是死了。可怜的海星呀!就这么死了。我对不起海星,早知道就不抓它了。
两个海星
暑假期间,姥爷要带我和哥哥去北戴河玩,因为哥哥有课,去不成了。临走时我和我哥哥约定好给他带一个海星标本回来。在北戴河玩了三天,回来时我买了两个大海星标本。要走的那天早上,我和姥爷一起收好东西,把两个大海星标本放在我的小背包里,坐上了回沈阳的火车。
一路上我一直在想着我的那个漂亮的大海星。我真喜欢它,它有五个角,身上长满了小刺。背上是粉红色的,腹部是白色的。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海星呢,我想哥哥也一定喜欢它。我正想得出神,有一个叔叔往货架上放包,一不小心把我的小背包给碰掉了。他连忙捡起来,对我说:“对不起小朋友!”我说:“没事。”到了沈阳家里,我急忙打开背包,拿出海星想给哥哥打电话,告诉他这个好消息。可是打开包后我就呆住了,海星坏了一个。肯定是火车上摔坏的,怎么办?就剩下一个了。
到底是给哥哥还是不给哥哥呢?如果给哥哥那我就没有了呀!看一看这漂亮的海星标本,就要没有了,我的心里真不好受。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海星标本,可能我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买到海星标本了。这怎么办呢?古人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怎么能失信呢?想到这里,我决定遵守诺言,把海星送给哥哥。于是我毫不犹豫的打电话叫哥哥来拿我给他带的礼物。哥哥来了,他捧着海星标本,上看看下看看,爱不释手,连声说:“谢谢,谢谢!”看到哥哥高兴的样子,我感到很欣慰。诚信是做人之本,我们答应别人的事就一定要办到。我履行了自己的诺言,做到了言而有信。我感到非常高兴,非常快乐。讲诚信守信誉是一个人的美德,我觉得在我的身上又增加了一个美丽的闪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