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冬天
在我的脑海里,迷迷糊糊地还能记起一些小时候的事情。20XX年1月8日,是我记忆中最清晰一天,永远都不可抹去。那仿佛是一个恶梦,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那一年冬天,我得知了爷爷去世的消息。
虽然,医生们竭尽全力,但爷爷还是离我们而去了。当时才6岁的我,怎么能禁受得住这么大的打击呢?我当时并不相信,我的爷爷去世了。我只是很愚昧的觉得,爷爷只是安详睡去了,就是不接受眼前的事实。不知何时,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脑海中浮现出与爷爷在一起的一幕幕、一天天“爷爷教我拿笔;爷爷用他温暖的大手握着我的小手,手把手教我写字……”望着爷爷的尸体,我不禁想着。如果爷爷还在人世该多好呀!我再也不是悄悄地流泪,而是嚎啕大哭起来。我已经不管家人怎么劝我、安慰我了,此时此刻,我的心里只有悲伤。
望着爷爷的尸体被人抬走,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爷爷生前那么爱我,不管我说什么,哪怕是去摘天上的星星,爷爷也会尽量地满足我。现在,爷爷去世了,我唯一可以为爷爷做的便是守着他。在这一夜中,我都没有一点疲倦,即使有,也不会睡去的!
也许,那时我还小。在爷爷去世的前一天,我还玩的非常开心。晚上,在爷爷生命垂危的时候。奶奶喊小明姨妈带我回家睡觉,我竟跟着小明姨妈走了。回到家里,我很快就进入梦乡了。我睡得很沉很沉!现在想起来,是多么地可惜。
20XX年1月8日,我永远忘不了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