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冬天
那年冬天,我用永远忘不了。那天,那地,那雪,那人及那血。
天冷得出奇,路上行人也比平时少了许多。尽管将要过年,那条马路上也冷冷清清。急匆匆地走过,深厚的脚印,马上被雪覆盖。
就在着条静静地街公路上,一声巨响犹如惊蛰的炸雷,震耳欲聋。那刻,生生万物忽然沉寂,漫天雪势都为之一缓。整个世界唯余一辆黑色桑塔纳,辟开阴枥天地纠缠风雪,款款自悠远的前尘而来。一只美丽的,雪白的蝴蝶被轻轻抛向灰暗的天空。刹那间,我只觉得长长的路变成了寂寞的旷野,朗朗白昼沉入森森暗夜,如有清冷星光汹涌地将我从头至踵地淹没,令我喘息艰难。
她,像黑暗的夜里燃烧着最美,最烈的火焰,霓光耀目丽色灼然。流转生耀的双眸和洁白的大衣,灿亮到世界的尽头。只见她的身体在空中缓缓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最终,重重地落在车前的雪上。
血,一滴,两滴,越流越快,像小溪潺潺地流。一阵微风,柔和地似乎不忍乱了这般寂静,不知哪棵树上折落了一根枯枝,啪的一声,回音空洞凄然。我只觉得深沉迷茫,透人心头地冷,这样的寒冬,何时才是尽头?血与雪,交融。我的眼前浮起一层黑雾,仿佛被抛落在恒古以前的洪荒旷野,所有的光明都迅速隐没。漫天的血撞进我的眼帘。我想张开口喊些什么,但是血一瞬间仿佛刺瞎了我的眼,腾起我的灵魂,另我灰飞烟灭。
撕心肺裂的呼喊,响彻正个长空。我像暗夜里的一棵树,自孤寂的半空俯视大地上一朵无寄的白。脸上的雪,化成泪,我知道我生命中的某一部分已枯萎衰败。
天暗了下来,灯光透过窗柩碎了一地。耳边琴声凄清哀渺,仿佛自幽远天际落入人间。咫尺徘徊,饶梁缱绢。冬天,真凄美;那年冬天,真冷。
那年的冬天
关于我的童年,恐怕没人能记住得了多少。第一次上幼儿园的时候,死活拖住母亲不肯让她走。后来慢慢学乖了,也不敢那样了。
只是那对于我来说总感觉是梦一场。童年,这对于我来说是很混乱的。每当提起字典,我就会想起我阿姐的字典——那破烂不堪甚至缺了好多页的字典都是我小时候的杰作。
其实我有点想不通,她们都说是被我破坏的,可是我却一点都不记得我破坏过什么。换句话说,我甚至不知道我是在什么时候破坏过这些东西的。那些记忆好似消失得无影无踪。脑海的记忆从未出现过这个事情,可是它却的确是存在着的。我幼年的记忆是零碎的,就像一场电影被剪辑了一样,缺少了一部分,我只能清楚的记识一些,而那些却像梦一样,我的一部分记忆停留在奶奶死的那天中午到傍晚,以及一些零碎的幼儿园的记忆,从二年级开始到现在的事我还记得。一年级的我却快忘记了,我自己的一年级所读的学校叫什么,一年级的时候,大概是我记忆中最纯真的一段。
我记得那里的操场是一片沙地,沙地很辽阔,却不算太大,偶尔还能再沙地中找到一株植物。依稀还记得学校的样子。那天,妈妈带我去了那里。泪混淆了我的视线。一年级那时候,学校还像个山区,大大的花坛,操场是一片沙地,我记得我以前体育课很简单,在沙地上堆城堡,谁堆得高谁获胜。那时候的老班很和蔼。上音乐课我经常学音乐老师那样大拇指插裤袋,我们那时候的音乐教室比较简单,建的高,所以每次唱歌我都用音乐蒙住自已的脸,偷偷望向窗外那些还在建的高楼大厦。
回到那所学校,一年级的记忆就犹如封尘的大门被打开,回忆片段一幕幕涌进脑海。我没有什么表情,但是回家那天晚上我蒙在被单里偷偷地哭了,那些记忆只能是记忆了,因为重建的小学不再是一所小学,而是一所中学。那一片沙地不再是沙地,那一个花坛不再是花坛,那一间教室不再是教室。
我开始想念那间的音乐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