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长沙作文
人们经常谈鬼色变、谈虎色变……而今天则谈热色变,那就是长沙夏天的热,有点时候还不止夏天,春天秋天冬天都热,但是唯独夏天最热。我则亲自去体验一下。
我和妈妈坐上火车,里面的空调非常凉爽。过了10个小时,到长沙站,一下火车,感觉瞬间到了沙漠似的,炙热难忍。到了广场,人非常多,温度也随着上升,简直像到了火山。
终于到了爸爸妈妈的单位房,里面配置空调,凉快多了,我也感觉到了爸爸妈妈的辛苦。
一天,爸爸带我去仓库修自行车,才不到2分钟,就已经大汗淋漓,真是“人来人怕,鬼来熔化”啊!
哎!长沙的景色是非常美丽的,就是温度太高了,而它的高温也名不虚传啊!我服了。
这就是长沙的夏天,非常非常的热,敢不敢来试试啊?
长沙的夏天
长沙是我的故乡,那里有闻名中外的岳麓山、晚亭、天心阁、开福寺、清塘……
长沙的夏天可炎热了!热得可以烤化十几个冰淇淋。
夏天的早晨,太阳像个火球似的,直往天上升,照射着大地。
小鸟们都躲大树洞里,不再出来唱歌了,不再出来寻找食物了,怕一出来就会被烤化,迟迟犹豫着。
树木们都弯曲着身子,低着头,紧皱着眉头,嘴里直叹气:“哎呀,现在每天都是大太阳,害得我们没吸取到一丁点水份!”
老年人都不怕炎热的夏季,有的在跑步,有的在打羽毛球,有的在健身,有的在跳扇子舞,有的在练剑,还有的在打太极拳,每个人的衣服都湿透了,每人都是累得满头大汗,却都毫不在意。
慢慢地,到了中午,太阳更加火辣辣的,更加起劲了,疯狂地燃烧着,舞蹈着,似乎要把整个世界烤化了,也不肯善罢甘休。
大人们都撑着太阳伞,戴着墨镜,穿着短袖衣,超短裙,还时不时地用手给自己扇风。
放学了,孩子们排着路队回家了。当路队长的就用路队旗遮着太阳,后面的同学也热得不行了,用包遮着。
孩子们同爸爸、妈妈纷纷赶回家去,特别是小孩子,拖着他们,直往家中跑去,也许是恨不得早点回去吹空调吧!
树木敢怒不敢言,大地也热得陷了下去,小鸟也躲大树洞里,时不时地扇着翅膀。
傍晚,太阳沉下去了,夕阳的余辉染红了在蓝天里飘飘荡荡的白云,还替它们镶上了色彩缤纷的边,亮晶的,这几块白云,一会就幻成了玫瑰色的晚霞。
慢慢地,天空暗了下来,可热气还弥漫着。
长沙的夏天多么热啊!
夏日的长沙
清晨,一股柔和的阳光正好射穿黎明前的薄雾,蔚蓝色的湖水开始反射出耀眼的亮光。山顶上的雪刹那间变成粉红色,树丛和草地上的露珠儿也开始闪烁着光芒。夏天来临了。
夏天的长沙可美了!尤其是湘江风光带,那里有碧绿的大树,翠绿的小草,还有清澈的湖水,一阵风吹来,湖水荡漾起波纹,小草也摇摆起来,像是在给我打招呼,树仍然不动,高高挺拔在那里,真像保卫祖国的战士,岳麓山也很美。草原上的草长高了,随风摇摆连绵不断。更美的是到处开满了各色小野花,远处看像碧绿的大地毯绣着五彩花朵。大草原到处翠绿欲流,轻轻流入云际。
蓝蓝的天空上射出光芒,照在大地上,长沙显得格外的温暖
家乡长沙的夏天
毛主席曾在气势磅礴的【沁园春 长沙】里描写了盛大的长沙秋景,其实家乡长沙的夏景同样引人注目。
家乡的夏天,始于一场,雨脚细密,衬托着家乡平铺的石板路,接连撑起的雨伞,长裙纷飞的姑娘。夏天的雨,把家乡的夏天连绵着,连绵成了一副水墨画。家乡的雨是夏天的前奏,是酷暑来临之前的温柔,在激烈夏雨里,我们预见得到今年夏天的热情。
夏天的早晨是一杯泡在人文历史中的茶,老城区的老人们成群结队的在火宫殿、西牌楼、中山亭附近的茶楼里喝早茶,他们延续着老城市早茶客的习惯,在一片包子烧饼的叫唤中,为长沙的一天拉开了序幕。我也喜欢和奶奶一起看看早市,挑选夏天独特的时令蔬菜。老人的精神矍铄衬托着家乡的幸福生活——沿途晨练的老人身后甚至会跟随几个洋人徒弟,一手太极剑舞得生动自如。迎面清爽的空气,头顶殷红的朝霞,无一不是旖旎的风光。
长沙是座出了名的火炉,夏天燥热在所难免,若是可以在家乡老字号的冷饮店喝一杯杨枝甘露、在鼎鼎大名的白沙古井挽得一捧活水,那浓郁的湘味和凉意总是能够沁人心脾。再有葱葱郁郁的岳麓山是避暑的好去处。爬一座山,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获得深厚的文化底蕴,这是岳麓山的魅力所在。号称长沙新八景之一的“岳麓古迹”,在夏天最为迷人。身边飞驰而过的是骑车的少年,四周环绕的是野芳发而幽香的盛大。携着家人的手,将南岳七十二峰的岳麓山踏在足下,一路向北,在岳麓书院看朱熹的半亩方塘,沿途看毛主席的恰同学少年,光顾着北宋至今的大好风光。或者用恒心登上山顶,体会“千里河山归眼底,万家忧乐上心头”的感受,俯瞰烈士公园,黄兴雕像,月湖,不禁为身为湖湘儿女而骄傲!似乎看见多少年前的夏天,伟人在此,指点江山,木兰解,梨花溶,我却是这里的一棵草,一棵树,一声声叹息,这是我美丽的故乡啊。
夜晚的长沙丰富多彩“橘洲音乐节开幕了!”“浏阳河边有风筝比赛”“杜甫江阁今夜有焰火晚会”家乡的夜,永不孤单。我们在家乡见识得到歌声嘹亮的星空,火树银花的不夜天,纸鸢竞飞的未来。
家乡的夏天,在又一场雨中走向尾声。雨声含蓄,预告着一个崭新的秋天,它渐渐的淹没了麓山的苍翠,远方的歌声,满天的焰火和姑娘的裙摆。
恒久不变的,是家乡平铺的青石路,接连撑起的雨伞,绚丽的裙摆。以及留在我心里的,永不落幕的,家乡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