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双龙洞一日游
今天,我们全校小记者组织去金华双龙洞游玩。在路上,不知通过了多少条隧道。两旁,一块块农田緑油油的,像碧緑的翡翠;路旁,风儿向我们招手,花儿向我们点头,小草好像在祝福我们:“一定要玩个痛快哟!”来到那里,我们跟着导游,首先在洞外欣赏了一会儿。那里有几十个小水塘,池面十分平静,犹如一块玻璃,那儿的水又清又緑,可以看见底的鱼虾。
开始进洞了,一进入外洞,我顿时感觉自己正在时空隧道中。外洞可大了,即使几千个人开个会,也一定不觉得拥挤。这时,导游让我们每六个人躺在一个小船上,准备通过一个孔隙,进入内洞。在通过孔隙时,我紧张极了,生怕自己被头顶的岩石给划伤。进入内洞后,我估计那个孔隙只有50厘米高。走进内洞,几个钟乳石便映入眼帘,它们个个坚硬无比。在下面,还有一根根石笋,有趣极了!导游告诉我们:“钟乳石和石笋还在冒水的,都是活的;干了的,就已经死了。而且,钟乳石和石笋一百年只能长一厘米呢!”接着往里走,我便看到导游正拿着手电筒在照洞顶。导游介绍说:“大家看,这就是双龙洞,这个名字的来源——一条黄龙,一条青龙。”我们顺着他的手指点着的方向看,是有点像。
来到山顶,我们休息了一会儿,便跟着导游来到了桃花洞。桃花洞的最大特点,就是里面的石头。那儿的石头千奇百怪,十分奇特。一直盘曲而下的楼梯,就像一个岩石迷宫,令我们兴趣倍增。金华双龙洞真美啊。虽然要回去了,但我依然记着这个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