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金华,金华有个举世闻名的双龙洞。前段时间,爸爸妈妈带着我好好地去领略了一番双龙洞的美景。
公路沿着山盘曲而上。山上沙土呈粉红色,我在别处没有见过。粉红色的山,再加上或浓或淡的新绿,眼前一片明艳。来到了双龙洞口,我看到在外洞的石壁上,一个龙头高高悬挂,好像是一个将军在检阅自己的部队一样。向洞的深处走去,一潭清澈见底的泉水奇迹般地出现在我的眼前,两只小船并排飘在水面上。我心想:没有门怎么进去啊?正当我迷惑不解的时候,我看到其他人平躺在小船上,工作人员一拉绳子,小船就缓缓驶进洞里。我恍然大悟:原来小船就是运送乘客的。终于轮到我们了,我迫不及待地躺进船里,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出发。
小船慢慢地驶近洞口,我感到头顶的岩石好像要压下来似的,我很紧张。双龙洞的内外洞有巨大的石壁相隔,只能通水路,“洞中有洞洞中泉,欲觅泉源卧小船”,要从外洞进内洞,须平卧小舟,仰面擦崖逆水而入,有惊无险,妙趣横生,堪称一绝,有“水石奇观”的美称。如果说外洞是“龙厅“的话,那么内洞就好像是“龙宫”。进了内洞,我感到像是走进了仙境,彩灯一闪一闪地,形态各异的石钟乳在灯光的照射下,让我产生了无限的遐想……洞内石钟乳很多,造型奇特、颜色各异,有“黄龙吐水”“彩云遮月”“海龟探海”“寿星与仙桃”“青蛙盗仙草”等景观,幻化多变,使人目不暇接,宛若置身水晶龙宫,让我流连忘返。
爸爸告诉我:“钟乳石一年才长一毫米呢,这里的工作人员可以通过钟乳石来判断这个溶洞是什么时候形成的!”这直是太神奇了!
我真庆幸自己有机会来金华的双龙洞游玩,我一定会把这“人间仙境”介绍给同学们,让他们也能够了解这儿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