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双龙洞一日游
曾读过叶圣陶写的《记金华双龙洞》一文,好想欣赏一下双龙洞的风采。今天,我终于如愿以偿,随妈妈来到了金华双龙洞。
一到洞口。只见两侧分别悬挂着钟乳石,形似龙头,我想:这可能就是“双龙洞”名字的由来吧!我们先走进高达7——10米,面积有1200平方米左右的外洞,它高敞轩旷,可容千人。外洞与内洞相距仅5米,可中间有一块巨大的石屏隔着,石屏与河面只有0。3米左右的距离,人要进入内洞,必须仰卧在小船上才能进去。于是,我和妈妈跟其他两人一起躺在一条小船上,小船慢慢地驶向内洞。这时,一股凉风向我扑来,真凉爽啊!仰面一看,呀!石屏的底部快跟我的鼻子“亲吻”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真是一动也不敢动,生怕碰扁我的鼻子。就这样过了大约五分钟,小船终于到达内洞了。
小船一靠岸,我便急不可待地跳了下来。呀!眼前各种各样的石头在五颜六色的灯光下显得异常美丽。正在我不知看哪里时,听见导游指着我头上的石头告诉我们:“既然我们在洞外看到了龙头,现在就来找找龙身吧!”沿着导游的手势,我抬头一看,只见上面有两条龙身,一条“黄龙”,一条“青龙”,中间还有一块“晴石”,它能预知天气变化呢!如果它上面有点潮湿,就说明要下小雨,如果它上面很干燥,就一定是个晴天,真神奇啊!这就是着名的“双龙蟠顶”。接着,我们又看见了“仙人帷帐”,只见这块石头形成一顶帷帐的形状,可只见帷帐却不见床呢?“看!”沿着导游的手势,我看到了我们前面的“小河”上,有一张大“石床”,这“石床”怎么跑道这里来了呢!原来,黄大仙是为了凉快,才把石床搬到小河边上来的。呵呵,真有趣啊!后来,我们又来到了“龙宫”。看!“龙王”可好客了,见我们来了,便大摆“宴席”:有“金华火腿”、“金华佛手”、“北京烤鸭”、“南京板鸭”……一块块石头活灵活现,真让我们“大饱眼福”啊!在洞里,我们还看见了“青蛙盗仙草”、“五百罗汉”、“倒挂蝙蝠”、“天马行空”、“龟蛇大战”……真是千奇百怪呀!
最后,我门沿着洞内地下河的通道来到了冰壶洞。还没来到,就已经听到了瀑布“哗哗”的流声。我顺着水声,飞快地跑到瀑布旁,听见瀑布就像一条条银纱从山上飘落下来,溅起朵朵水花。瀑布虽然不大,但也挺雄伟的,让人感到耳目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