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的味道作文
13岁的味道,如青葱一般,纯净而透明,不带一丝杂质,又使人沉醉其中,回味无穷。
——题记
早早的就放了学,我悠闲地走出校园,心里的小鹿却在那里乱撞:今天的家作都有什么呢?数、英、语、地理……唉,怎么又是这么多……等等,那我怎么还在这里这么慢悠悠地走?快跑啊,回家做作业!
13的味道,应该是酸的吧!可是酸中为何杂夹着一丝甜味呢?
终于完成了“堆积如山”的作业。我打了一个长长哈欠,开始整理包:文具盒。家作本……还未收完,只听到老爸大喝一声:“且慢”。我睡眼朦胧地看着他,不赖烦道:“what?火山爆发?还是地震?”“你的作业通过我的考核呢。”爸爸莞尔一笑。“ok.hereyouare,please!”
13岁的味道,可能是是辣的吧!可为什么从辣中,我分明感到一丝愉快?
“喂,我说,你今天到底是怎么了?身为一名班干部,为啥带头不签字呀!怎么能这样……”班长又开始念他的独门“紧箍咒”。我耷拉着脑袋,自怨自艾。谁叫我昨晚更正完作业忘了签字,哎,这脑袋真不好使,怎么偏偏在这个关键时刻短路呐?太悲哀了!下次一定切记,切记签字……
13岁的味道,是苦的吧。可是,真的是苦的吗?
然而路上遇见挚友,她惊奇道:“嗨,几天不见,你怎么成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了?看你那眼圈,可真有型。”我苦笑道:“没办法,为了目标,只好拼了。”挚友拍拍我的肩,正色道:“你的心情我理解,加油哦!”
“今天中午默写政治。”政治课代表一本正经地宣布老师下的命令。教室里随即一片唏嘘声。我顿时一怔,哎呀,忘记政治了!翻开书一看:哇!这么多,赶紧记。不然的话又要挨骂了。
默写本发下来了,我经紧捏着,小心翼翼地打开一条缝,慢慢的,慢慢的……“你多少分?”同桌突然叫了一声。我吓了一大跳,像一做贼心虚的表情。“你……你悠着点,别吓我!”我接着慢慢打开了。哇塞!100分!我竟然是100分诶!我几乎跳了起来。同桌被我下了一跳,长吁一声暗念道:“到底是谁吓谁呀……”。
13岁的味道应该是甜的吧。没错!就是甜的。
明媚的阳光下,一位少女背着她那沉甸甸的书包,享受着和煦的春风,沁人心脾的香,正悠闲地走着。抬头望着没有一丝杂质的,碧蓝的天空,缓缓地闭上眼,任凭天空那纯净的蓝浸透心灵的每一个角落,嘴角划出一道优美的弧度。静静品味,13岁的味道……
13岁的味道
13岁了。吹灭蜡烛的那刻起,心里的淡蓝色花瓣,一片一片展开了。青春,美丽地盘旋着,友情,自由,独立,愿望好多好多……回忆起童年时的滑梯,甜甜的棒棒糖,天真烂漫的笑声还有那些童言无忌,好像都随着我的长大,一点一点消失不见。最不舍的还是幼年时缠绕在我身边的,那亲密无间的友情的味道。
小夕曾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我们之间没有秘密,同吃一碗刨冰,一根棒棒糖,从来是一人一口地舔着,我们粘在一起,一起开心,甚至一起闯祸,我们享受着同样的甜蜜,那种味道,真的是世上最甜蜜的味道。我们之间种着同样的淡蓝色同心花。
我们的死党关系一直到上小学5年级时,一件事,改变了我们,拆散了我们心中的同心花,种下了淡淡的忧伤……
5年级时,我当上了班里的生活委员,收一些班里零零碎碎的钱交给老师,而小夕作为我最亲密的朋友,自然偶尔也帮我管一下班费,我很相信她,就像相信同心花会永远种在我们心里一样。那次班里收杂费,480元就到我的手里保管了。我因为要找大队辅导员,所以把那些零钱换整后就把钱暂时寄存在小夕那了。当我回到班里拿钱时,我发现少了100元,一下子瞢了。小夕看我好像有些不对劲,忙问我:“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我回头看了她一眼,无力地问:“少了100元,你知道怎么回事吗?”小夕也瞢了,紧张地说:“少了?不…不可能…不会呀…我没动过…怎么会?”“真的?”我竟然开始怀疑我这么多年的好朋友了。小夕看出了我的怀疑,她愣了,伸手想要拉我,我推开她的手:“别碰我…我不要你管,我自己会解决,你走吧。”
转身,看到了泪珠在眼眶打转的小夕,没有再说什么,我也一串串地掉泪,不是为那100元,是为我和小夕的友情,像那找不到的100元一样,也会不见。回家后,我没有跟妈妈说什么,自己拿压岁钱垫了上去。小夕和我在楼道擦肩而过,彼此没有说一句话。一直这样沉默着直到6年级,小夕转走了,我们仍然沉默……我至今清楚得记得,小夕在班里的最后一天放学,她不舍地看着我,我装着不经意,背着书包,孤独地走出教室。晚上,我用被子蒙着头哭,小夕,我们真的就这样了吗?真的要成为那最最熟悉,最最了解的陌生人了吗?
在三年后,我上了初中,因为要查一些作家的资料,就顺带翻了翻小学时的语文课本。在打开其中的一页时,我的目光停留在了那一张鲜艳的红色的100元上了。一时间,惊讶,诧异,茫然,不知所措……原来那张丢失的100元,一直安静地躺在这本语文书里,一直这样安静……就好像小夕被我无证据的冤枉时的安静。我的意识已经模糊不清了,我的思绪瞬间回到小时侯,那些和小夕在一起的快乐的画面,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那些过去的友情啊……最亲密无间的友情啊……是被我的莽撞、小夕的沉默,或者别的什么打乱的吗?是吗?
我等着小夕,我会一直等,等再见她的那一天,我一定要给她道歉,告诉她在她离开的日子里,我是多么的想她,我们会回到从前吗?会回到那时的无间吗?
13岁那年,生日那天,有个秘密,一个愿望,我和小夕之间。我会想,在我们重逢的那天,喜悦会使我们忘记从前的那些不愉快,我们彼此会多更多的理解,因为,我们都长大了,哪怕这只是个美丽的梦……
13岁的味道呀……最甜蜜的味道……
十三岁的滋味
夕阳西下,斜晖脉脉,晚霞把天空抹上了一层金黄色。我一个人坐在窗台上,捧着一杯绿茶,细细品味,同时,我也品味着那充满甜、酸、苦、辣的十三岁……十三岁的甜
十三岁的滋味是甜的。十三岁,在这不识愁滋味的年龄,我们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在家中,父母十分疼我们,给我们提供良好的物质条件,在学校,老师也很关心我们,而且同学之间的友谊也浓郁香醇,甜进心坎。
记得有一次数学考试之前,我突然发现直尺不见了,还有几分钟考试就要开始了。怎么办呀?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正在这时,好友关切地问:“怎么了?”“我的直尺不见了丨”我回答说。“别急!我有两把尺呢!”她微笑着将一把直尺递给了我,俏皮地说,“加油哦!不要辜负了我这把尺哦!”我感动地说了声:?“谢谢!”
那次考试,我考了100分,我看了好友一眼,她正冲我笑呢。我看了看分数,再看看好友,心里甜滋滋的。
或许,十三岁的滋味就是这样,有着一丝幽幽的甜吧!
十三岁的酸
十三岁的滋味是酸的。十三岁,一个爱花钱的年龄,妈妈为了让我明白挣钱的辛苦,便想了一个好办法,让我利用寒、暑假做一些家务,来赚一些零花钱。我一口答应下来。
谁知,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才干了几个小时,就全身酸读。晚上,妈妈将我的“工钱,,给我时,心里酸酸的。我谢绝了妈妈给的“工钱”。因为通过今天的劳动,我明白了父母的辛苦。我还有什么理由向他们索要呢?
一天下来,累的肌肉酸痛,但我觉得酸的值得!或许十三岁的滋味就是这样有着一丝淡淡的酸吧丨十三岁的苦
十三岁的滋味是苦的。十三岁,一个学业繁重的年龄,学校的作业倒还算适中,但是妈妈“望女成凤”给我买了一大堆的教辅书。搞得我不得不伏案疾书到深夜。不过确实可以从中学到很多,所以也就苦得心甘情愿了。
唉!也许十三岁就是如此泛着点点的苦吧!
十三岁的辣
十三岁的滋味是辣的。十三岁,一个任性要强的年龄,常常会在同学面前显示一下自己,不过有时也会使自己丢脸。
有一节英语课上,老师提了一道比较难问题。我自以为是地叫出了答案,谁知回答错了,弄得我脸上火辣辣的。
其实,十三岁也会有这般火辣辣的滋味。
夜神为大地披上了一层银纱,蒙蒙的细悄无声息的落下,激起一圈圈涟漪。飘飘的细雨同时也滋润着我的心田。我可以感受得到我年轻的心洋溢着的幸福的笑。
十三岁是梦,是诗般的飘逸;十三岁是清风,是彩虹般的明朗。十三岁的滋味有吐不尽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