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冬天花开
冬天,窗外飘着洁白的雪花。刺骨的寒风让大地长眠了,等到来年春天再绽放生机。而此时,我的心中却温暖极了。
几个月前,朋友送我一架电子琴,我一看就不释手,可惜我不太会识谱。我赶忙找来爸爸,因为爸爸可不像我,他会识谱的。爸爸教我识过谱子后,弹了一支四个音的调子,让我照着弹一遍。我因为初次学按键乐器,手有些笨拙,不小心弹错了两个音。为了不让爸爸训我,我逞能地说:“爸爸,您弹的那两个音多生硬,还是我弹的这两个音感觉好一些吧?”“不行!”谁知爸爸训斥起来更严厉了,“曲调是任由你改编的吗?弹琴要先打好基础,照你这样,以后还能指望弹好琴吗?......”我听不下去了,心里就像一团乱麻,怎么搅也搅不开:“不就是电子琴嘛,用得着这样吗?才刚刚开始学,这么严厉干什么?”我委屈极了。
日后,我擦桌子时,意外发现了一份报纸,其中有一篇名为《安徽七岁女童荣获维也纳电子琴一等奖》的报道,上面布满爸爸的笔迹,文章已被画得密密麻麻。一瞬间,我默然了。原本觉得爸爸太过严厉,电子琴又不像学习那么重要,何必那么计较。而此刻,我感到一股热流朝我心中涌来。
这个冬天,爸爸那严厉的话语通过那张报纸融化成深深的爱,送进我的心里,如露般滋润着我心中正在萌发的幼苗,这棵幼苗虽小,但和窗外被冻死的小草不同,它永远都会生机勃勃,四季常青。
冬凉,却花开
这已经是第几个没有雪的冬天了呢?
期待已久的冬天到来的时候,心里还是小小的失落了一下。南方的冬天其实也很冷,只是不常有白雪皑皑的壮观景象,那些薄薄的雪怎么也渲染不出我们这些少年想要的浪漫气氛。
在这样一个让人低落的夜里接到她的电话。那个语气满是哀伤的女子让我心疼。
其实是在意料之中的。我上午曾去找过她,在教学楼的最高层。我兴奋的扬着手中要还给她的,看着她低头从风中走来。不等我念出她的名字,便落下几滴晶莹,发出听不见的声响。
有那么几秒,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她突如其来的泪水让我立在原地不知所措。
我不是一个会安慰人的人。我不知道该说什么该怎么说,才能让别人不难过。于是我一直以来都默默的享受着别人对我的关心和迁就。
我陪着她在台阶上坐了很久。久到过往的人开始稀少,久到天色慢慢低沉,久到她的泪水也开始疲惫不再出现。我始终未吐一词,空气也仿佛静止,我的呼吸也渐渐小心翼翼。
我静静的坐在电话旁,听着她说那些伤心,那些困惑,那些压抑已久的东西。不需要时不时“嗯”一声提醒我的存在,她知道我会认真听她诉说;不需要打断她发表我的意见,她会知道我想说的是什么。
如果当初我不停的安慰她,她会开心的对我笑,可是那是李清照那般“才下眉头,又上心头”吧。
我们是一辈子的好朋友。像极了小孩子的约定,足以让我们安心,足以让我们安静的倾听对方所有的心事。不会再像“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
花开在冬季
宽大的马路,挺拔的松树,飘舞的落叶,凛冽的寒风,但最冷,莫过于人心。
“嗖嗖”寒风卷刮过耳畔的声音,才让人觉得家的温暖,家里没有敷衍,没有冷漠,一切的一切,是多么的美好,骑着自行车,不禁加快了速度。
不远处的一个老爷爷,也同样骑着一辆自行车,后面带着一个大袋子。凌乱而苍白的头发,衣服年月已久的补丁,皱皱巴巴的皱纹成为了历史的见证。
“忽”的一声,袋子停留在离我不远处的地方留恋地面,而老爷爷却浑然不觉。急切的心情,促使着对家的渴望,有力而无心地趟这趟浑水。路人也仿佛没有看见。消瘦的身影缓缓行驶在远方,孤零零的袋子独自摇摆在风中。
稚嫩的童声伴随寒风响起:“爷爷你的袋子掉了。”强烈的好奇心让我随着声音转头而去,原来是一群3、4年级的孩子,天使般优雅的声音迟迟不肯离去。
老爷爷回过头捡起了袋子,黑黝黝的皮肤上写满了慈祥:“谢谢。”颤抖的声音充满了感激,清瘦的身影渐渐消失在暮色中。
是啊,这么多的行人竟不如一群孩子。最凉不过人心,冰冷的社会造就了坚硬的生活,而只有儿童,才是最神圣的象征,才能正确的判断善于恶。他们无心欺瞒,无心敷衍,而是用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对待世界,这朵最美的花,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绽放在全世界,更美,更温暖……
冬·瑞雪花开
冬是四季中最朴素无华的一季,也是最美的一季。
冬天的美,并不仅在那娇艳的寒梅,而更在那“未若柳絮因风起”的雪。
最美的冬在于纷纷扬扬、泼泼洒洒的雪。雪花从空而落,它们是冬的使者,如此的洁白可爱。它们亲吻着大地,为大地盖上一层厚厚的棉被;它们与松柏嬉戏——松柏身上一副白甲,如此魁梧,如此高大,一派飒爽英姿;它落在梅花肩上梅花就像穿了一件坎肩儿似的,吐露的花蕊更芬芳了。若落在梅花花瓣上,那就是“姝女画粉黛,佳丽恋胭脂”,更显得妙趣横生了。
说到雪与梅,我还真想买弄上几句。梅有雪梅、红梅。雪梅洁白高雅,淡美纯洁;红梅艳丽多姿,仪态万千。若雪落与雪梅身上,那就是“锦上添花续朴素,眠霜卧雪吐冰洁”,更显得雪梅有一股空谷幽兰般的气质;若落与红梅,那就是“罗敷较之逊俏丽,西施堪其输娇媚”,使人觉得,红梅娇艳的红与雪朴素的白互相衬托,真真是天衣无缝。可以这么说,雪与梅花是无独有偶的搭档。
独自漫步在一片雪天雪地。最惬意在夜晚之雪,惊奇欣喜的打开窗户,小心翼翼的捧起一把雪来,就觉得,跟捧着千载难逢的宝贝似的,好不兴奋!如果太冷,便不必“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大可穿上几件衣服,披上一件斗篷,独自漫步在雪地上。一步一个脚印,故意去乱跑、乱闹!月光柔和的照着,轻如羽、淡若水、冷似冰,照在晶莹的雪上,亮闪闪的。想来,曹植、陶渊明又要大展诗才、一醉方休了!
掬一杯最清的盈盈月光,让雪任意的舞你、扬你、亲你、近你,体会这冬季最珍贵的礼物——雪——之美、妙、奇!
冬天,期待春暖花开
用无数个寒冬,期待一场春暖花开。在同一个地方,不同的时间,守望不曾凋零的花,守望不曾远去的梦。
偶然,必然,永远。谁的眼泪在大唐的歌舞里飞?谁的面容在寂寞的霓虹灯里憔悴?谁的身影在南国的风里颓废?
一轴尺素,半盘残局,季节之外,于筑庐水边,难忘红尘多少离别撕心裂肺?一盏青灯,半张素笺,风云沧桑,于窗牖之上,难忘世间多少隔绝肝肠破碎?
我用青春的红唇浸染旷野里每一朵褪色的野花,用苍茫替代遥遥归期,在空旷里,在星空下,每夜独自为她吟唱。一千零一夜。一万零一夜。
日子似是而非,模糊不清,一场雪让时间忘了归程,让冬天显着而分明。此去经年,山重复,水重叠,千年的梅花雪,你在为谁而下?
风花雪月,终敌不过故人相逢,亲人依偎,岁月似一条轻柔的白丝带,轻划而过,不留痕迹,天空如一张白纸遮挡了另一半世界,巨大的苍茫湮没了时空的距离,思念没有距离。
我打江南走过,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我的心似小小的寂寞的城,三月,春不暖,花不开,心似小小的窗扉紧掩,冬之雪,谁之过?思之念,谁之错?
冬天,期待归乡的梦醒来,期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