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泪的味道
从小到大,一直在追问,眼泪是什么味道?
刚出生的时候,医生抱起我:“咦?这孩子怎么不哭呢?”于是,朝我屁股拍了几下,接着,雷鸣一般的哭声便响了起来,眼泪流到嘴角,舔了一下,嗯,眼泪是咸的。
渐渐长大了起来,也调皮了些,和伙伴们玩了起来,你追我,我追你,玩的正尽兴,被一块石头绊倒了,脚被磕伤了,眼泪又来了。咦,眼泪是苦的。
五岁了,上幼儿园了,看到小朋友手中的棒棒糖,口不经流了出来,要他们给我吃一口,一句“不”,拒绝了我,我哭着去找妈妈,妈妈心疼我,给我买了棒棒糖。这时,尝了尝,啊,眼泪是甜的。
八岁时,上三年级了,课堂上,被老师点名,回答问题。回答不出,被骂了,同学们嘲笑我,眼泪溅到嘴唇上,唉,眼泪是辣的。
十岁,父母要外出打工了,送别后的那天晚上,趴在床头不停地呜咽,泪水顺着手臂流进嘴巴,呵,眼泪是酸的。
十二岁时,第一次参加比赛,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进了考场,尽管手中的笔颤抖着,可还是逼迫自己冷静,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写出了自己的成果,经过反反复复的阅读,不断修改,直到满意了,才把卷子交上去。三天后,走到公布栏前,全身不由自主的紧张了起来,一个一个的用手指指着看,终于,在第三行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当时激动不已,泪水潸然落下,流进嘴里,哈,眼泪是五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