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泪的味道
提起眼泪,不用说,大家肯定都知道。因为大家从小到大已经流过不少的眼泪了。可是,你知道眼泪是什么味道的吗?这时,肯定有人会说:眼泪当然的咸的。其实,眼泪它不只是咸的。如果大家在每一次流泪时都细细品味,就能发现里面还包含着许多味道。不信,你瞧:
我们的父母每天含辛茹苦地培养我们,教育我们,抚养我们……看着他们那疲惫的身影;看着他们头上那逐渐变多的银丝;看着他们为了我们而四处奔波,泪水,将充满我们的双眼。尽管我们拼命忍住,但泪水还是夺眶而出。这时的泪是苦的,涩的。期末考试前几天,我们拼命复习,背呀,记呀,念呀,考呀……就是希望在期末能考出一个好成绩。到考试那一天,父母对我们更是千叮咛,万嘱咐:“计算时要认真;不要紧张;不改错的别做错;先把会的写了,不会的最后做;要抓紧时间”……进了考场,大家心里都在给自己打气:“加油,加油,再加油!”“努力,努力。再努力!”“认真,认真,再认真!”……当试卷发下来时,看着自己考了100分,高兴的再次流下了眼泪。不过这次的眼泪是甜的,可是在这甜中还能尝出一丝辛酸。
所以,我希望大家每次流眼泪时都能品出它的味道,这样会使我们更加珍惜自己,理解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