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一缕阳光
刚刚从寒冬中归来的我,携着一身寒气,蜷缩在位子上,窗外凌冽的寒风猛烈地撞击着玻璃,似乎在骄傲的宣扬着它的胜利。这时,暖暖的阳光透过冰冷的世界,无私的倾洒在我的桌前,怒吼的寒风似乎也收敛了许多。我在这冬日里的阳光下沐浴着,温暖着。有一个人就像这缕阳光,在最寒冷的冬季送来温暖,在最黑暗的困境送来光明。
狂怒的北风如刀般划过我的脸颊,留下了寒冷的痕迹。就在这个天寒地冻的日子里,我们竟然还要冬锻。我是多么想呐喊宣泄我的不满,但随着一圈。两圈。三圈。我连迈步的力气也消失殆尽。冬日的北风仍然在呼啸着,似乎在嘲笑我的失败,我的软弱。双腿连最后一步的动力也被卷走以后,我终于停下了剧痛的双腿,无助地看着同学们渐远的身影。
这时,一只手轻轻地推在我背上,我诧异的转身,看到的是他那张挂满汗珠的面孔,原本清晰的眼镜也已经被汗蒙上了一层薄薄的水雾,但却遮不住他坚毅的眼神,阳光般的笑容仍然挂在脸上,这是多么温暖的微笑啊。“怎么,这就要放弃了?来,我帮你!咱们体育都不好,一起努力!”说着,他将手推在我背上,我可以感受到这只手由于疲惫而发出的颤抖,却透出一股坚定。让人充满动力。一圈,两圈。。他放弃了跟随班上的同学一同战斗,一直在我前方引导着我,鼓励着我。但他的声音早已透出了他已经到达极限的信息,但每当我想要放弃,又是那一句鼓励,一个微笑给了我奔跑的动力。他为我而挥洒的汗水,如阳光般倾满我的心房。当迈过终点的那一刻,我仰躺在绿茵上,大口大口的喘气。他又是第一个走上前来,吃力的俯下身子将我拉起来,豆大的汗珠沿着他的脸颊流到我衣服上,在我心中浇灌出一朵友谊之。我抬起头,看着他那张被阳光渲染的身影,心无比的温暖。在这寒冷的冬日,又有什么比这缕阳光更让人温暖的呢?
春天的阳光,艳丽而缺乏朴实;夏日的阳光,酷热而缺乏意境;秋日的阳光,优美却意味凋谢;也有那冬日的阳光,朴实无华,却最能给人温暖,带来希望。
那个冬天……一次奔跑……一次友情……一缕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