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一缕阳光
冬天,又小雪。而餐厅里的暖气直逼着我喘不过气儿。
刚刚血拼完的妈妈和我正坐在好不容易寻到的位子上等待食物来补充体力。空闲中,我不时望望窗外丝丝小雪发呆,不时看看屋内其他人争座位的热闹情境,不知不觉,脸上竟有了点点幸灾乐祸的坏笑。
让我回过神来的不是妈妈,竟是一个突然撞到我身边来的彪形大汉。只见那人一米八几的大个,蓬松凌乱的头发充分相识了他的不修边幅。黝黑的皮肤,直不起来的脊背,脏乱的头发,不禁让我联想到了咸亨酒店中唯一穿长衫站着喝酒的孔乙己。而这厮却是不肯站着吃饭的,含糊的问了一句“这没人吧!”不等我回答,便挤了进来,把自己庞大的身躯塞到了座位中。
孔乙己大叔匆匆点完餐后,手便在桌子上来回不地敲打,悠闲得很,而我却坐如针毡,芒刺在背,大气也不敢喘!
上餐后,我和妈妈心有灵犀似得都把吃饭速度加到最快。吃完后,慌忙逃出了餐厅。到了公交车站,我催促妈妈准备好公交卡。“咦!我的手包呢!”妈妈急忙大叫。我在脑海中快速回忆——在餐厅里妈妈点餐后交完钱便把手包随手放到桌上,莫非……
我拉着妈妈急忙跑回餐厅,却看到桌上只剩下“孔乙己”没吃完的半碗面,而人和手包已不见踪影,不好——那人已逃走!我不顾妈妈便向街口狂奔,远远的,望见了一大汉四处张望,我大喝一声“站住”!周围路人都朝我看过来,聚集起来。那大汉也跑了起来,不过——他是在向我跑来,手上,不正是妈妈的手包。
不等我质问他,他便把手包递给了我,开口说道:“你们走的太急了,东西都忘拿了,我急忙追了出来,却没找到你们!还好,你找到我了,下次可要小心点……”看到他头上沾满了的雪和脸上诚挚的笑容,我知道我错了。他的笑容就像一缕明媚的阳光,照红了我的脸,照亮了原本阴霾的冬日。
大叔,你就是那冬日里最灿烂的一缕阳光,点亮了我们心最深处的一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