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一缕阳光
当凌晨的光破开无尽的黑暗撒在第一片摇曳着的树叶上时,寒风早已狂卷,带走等候已久的温暖。人们只能全副武装,以此代替太阳的照拂。
我漫无目的的行走在大街小巷,不惧寒风,不惧质疑,只为了释放心中压抑已久的苦闷,却发现适得其反。万物毫无声息,人们行色匆匆的景象,只不过是为我的苦闷增添了一份凄凉。
坐在沿街的躺椅上,慢慢地放空自己,即将迷离的双眼却忽然找到了方向。对面凄冷的店铺里,传来一阵哭泣以及谩骂之声,许是闷得发慌了,走到店铺旁,冷眼观看这场不知原因、不知过程的人生小戏。
原来是母亲管教任性小孩的戏码,越发觉得烦闷,正欲转身离去,却忽然看到那母亲形象全无的扑在孩子身上,放声大哭,心中的某根弦似是被挑动了,身体僵立在那儿,眼眸里尽是那母亲的丑态,耳朵里却慢慢都是她对那孩子的疼之语。
似是逃避般的,我慌忙而走,甩开那令我不敢直视的温暖,甩开那满是冬意的凄清小街。
泪水随着家门的关阖决堤而出,没有料想到的,母亲突然出现在我面前,不断的询问我怎么了,是不是受什么委屈了,快告诉她。发了疯般的,不停地要我告诉她原由,那手忙脚乱的样子竟是比那店铺里的女人更让人无法言语。心中的弦被全部拨断了,化作一颗颗细珠滚落在山丘上,掩埋在泥土里。我破涕为笑,紧紧抱住面前的人儿,不顾她的惊讶与局促。
那一刻,我似乎看见母亲身上的无形光芒染上了我的双手,遍布我的全身。我醒悟,并不再沉闷,因为我知道,不管我在外面遇到多大的难,多大的险,不管心中有多么苦闷,妈妈永远会在我的身旁守护我、疼爱我,即使皱纹爬满了她的脸颊,银丝钻进了她的秀发,她依旧会坚定不移的望着我,盼着我幸福安康。
从那以后,打开门,即使迎来的是风霜雪、满目冬意,我也不会逃避,因为我的母亲就像是那冬日里的一缕阳光,冲破重重阻碍,将她最温暖的一面投射到我的身上,渗透到我的心里,将逐渐变冷的心紧紧的包裹起来,就像小的时候被紧紧地裹在襁褓里一般,温暖而又舒适。
假如“明天”还有“明天”,我愿将自身化作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温暖他人,而不仅仅是被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