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小朋友喜欢春暖花开的春天,有的小朋友喜欢果实累累的秋天,还有的小朋友喜欢大学纷飞的冬天,而我最喜欢赤日炎炎的夏天。
夏日的天空万里无云,天上挂着一个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太阳像一个红红的大火球,照得万物都无精打采。小狗热的吐出了舌头,喘着粗气。青蛙躺在荷叶下“呱呱呱……”的叫着,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幸好有荷叶这把太阳伞帮我遮挡太阳。”蜻蜓在荷叶上跳芭蕾舞,让我想起了《小池》这首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知了在树上“知了,知了”的叫着,好像在说:“太热了,太热了。如果没有大树帮我遮挡太阳,我早就变成烤知了串了。”
小花,小草耷拉着脑袋,好像没有睡醒似的,唯有荷花像军人一样傲然挺立。路上的行人也明显减少了许多,人们都子啊家里打空调呢。
六月的天,就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这一秒还是天气晴朗,下一秒就变成乌云密布,雷电交加。之后,珍珠般大的点倾盆而下。下到水中,鼓起一个个小水泡,好像是小鱼在下面吐泡泡玩呢;下到屋顶上,又像瀑布般流下来;下到大树上,小花小草上,好像给他们洗了一个清水澡。雨后,小朋友们在草地上打闹,在河里戏水,世界万物都变得精神饱满。
你看,夏天多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