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了作文三: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
人人都有一个好习惯。有的人生活简朴,有的人节约,还有的人爱整洁……我呢,就有一个好习惯——爱看
我可能是天生看书的人吧。在我小时候,就对书有种特殊的兴趣。当我大哭时,妈妈给我一个作业本,我立即停止哭泣,一本正经地看起来,虽然什么也看不懂,可还像一个读书人似的。
慢慢地,我长大了,从识字的那一大起,爸爸便给我订阅了许多报,我翻开那些书,顿觉发现了一个奇妙美丽的世界,也结识了不少新朋友:白雪公主、尼尔斯……从此,我每天回家首先做的便是看书,慢慢地我养成了看书这个好习惯,因为书不仅给我知识,还给了我无穷无尽的乐趣。每天晚上,坐在灯光下,看着那一行行铅字,忽然,它们 变成了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跳啊,跳啊。多么有趣呀!这难道不是一种享受吗?
当然,读些数学方面的书也是我这个习惯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有一次,在一本书中碰到一道难度较大的题,我在验算的草稿纸上飞快地写啊写啊……一张稿纸,两张稿纸……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最终没有攻破这个难关。第二天清晨,清醒的大脑给了我神奇的力量,经过思考,我终于顺利地做出来了。这时,我兴奋极了,真想高呼一声:“一天之计在于晨!”
书,是我学习上的一个好助手,是我人生路上的引路人, 所有知识的源泉,我这个好习惯将永远激励我向更广阔、更新奇的世界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