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了作文六:习惯了思念
习惯了,在秋声里看落叶离愁;习惯了,在梦里寻找安慰;习惯了,在雨后看纯净世界;习惯了,那一季又一季悄悄开放又悄悄枯萎的葵花。
独倚街头,镜头里仿佛又出现了人潮的匆忙。那小时候吵着吃糖的镜头又出现,枫叶将这一染红。
望着麦田,痴迷陶醉。追逐蒲公英飞去的方向。跑了好远好远。放晴的天空是微笑,琥珀色的天空像糖,在很美的地方。
到下一壶忧愁,怎样才能隐藏内心的伤感?岁月悲凉,在陶醉中长大,往事如烟,我却从未发觉,看透结局后,已是荒烟蔓草。望着前方的断壁残痕,心里是伤感还是怀念?
曾经有位知己,我们形影不离。我们一同快乐,我们一同难过。习惯吃同一种口香糖,喜惯看同一种漫画,习惯听同一种音乐,习惯问同一个问题。一切都习惯了,是那样的自然,直到离开那天,我才发现,分别的痛楚磨灭了所有的习惯,所有的一切都已过去,当习惯已被颠覆,当记忆依然存在,我的朋友,是否还保存着那亲切的微笑?
习惯了,听花与黑夜唱尽梦魇,唱尽繁华,唱断所有记忆的来路;习惯了。用虔诚的目光去抚摸那发黄的记忆;习惯了,在黑夜中寻找心灵的归宿。
寂寞的寒鸦,迎着昏黄的晚霞,凌空飞过。思绪里的惆怅被带向了远方。我总是追赶那些思绪断处的山崖,却忘了生命里我们应该拥有的年华。倘若记忆如钢铁般坚固,我该微笑还是哭泣?
在破碎的记忆中,连呼吸都变得好难,我却慢慢地习惯了思念。思念跟影子一起被拉长,残留的阴影,溃散在东风拂过的空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