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了作文四:习惯了
我一直觉得,我是个容易被人遗忘的小孩。过去是,现在是,也许,将来也会是……然而,我已经习惯了,习惯在习惯中习惯,这真是个很可怕的习惯呢……
凡事,我都觉得,只要习惯就好了。习惯没人管制,习惯被人忽视,也习惯被人遗忘。真的,只要习惯了,就不会那么无助,那么难过,那么傻地认为世界抛弃了我了……
我一向不喜欢喧哗,在生活中也不怎么热衷于谈天说地。只是想要,静静地呆着,静静地看着周围的人和事,静静地听着身边的喜或悲,静静地想着逝去的种种。世界遗忘了我,而我,也遗忘了这个世界……
我是个很普通的人,普通到不能再普通了,以至与我都觉得自己是个很没用的人,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为了什么才活着的……
每天,看着周遭的人,来了又去了,去了又来了,而自己却仍站在原地,独自彷徨着,难过着,不知何去何从……
习惯了,习惯在天黑的时候,自己为自己留一盏灯;
习惯了,习惯在天冷的时候,自己把自己裹成一只企鹅;
习惯了,习惯在难过的时候,自己为自己拭去眼角的泪;
习惯了,习惯在孤单的时候,自己把自己抱得紧紧的……
——一切,都习惯了吧……
我常常会想:
即使我死了,不存在了,天还是在人们的头顶上;即使我死了,不存在了,地球还是每天不停地转;
即使我死了,不存在了,时间还是“滴答滴答”不停走;
即使我死了,不存在了,太阳还是不会从西边升起,东边落下……
人,是多么渺小的生物啊,小到仿佛一眨眼,就会被世界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