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了作文八:习惯了
还记得那年秋天,梧桐叶落满整个庭院,也落满了一地的伤,飘飘欲坠。秋的风是瑟骨的,昏黄的天空下,泛黄的记忆在翻飞。——题记
习惯了,独自一人在寂静的街道奔跑;习惯了,在冬季里看雪花飘飞;习惯了,在黄昏时看夕阳落幕,习惯了;在雨后天晴看纯洁天空。
徘徊街头,看人来来往往,小时候的活泼,已渐行渐远。苍黄的天空下,水面上横着几叶扁舟,心中的思念到底染上了何种颜色,为何愈发地寒冷与惆怅。
悲凉的秋风里混着树叶腐烂的味道,枫叶悄悄地垂落,告别了树木,那依依不舍的神情,是浓浓的思念吗?那追逐着蝴蝶的身影,在眼前竟是那样的熟悉与陌生,何时开始,我竟忘了带笑的容颜。
仰望静谧的天空,黑暗的一头到底是何方?怎样才能隐藏心中的冷漠与感伤?在哪里去寻找最佳答案?往事如烟,一切的事物都在远离我们而去,世态炎凉,为什么我到现在才发觉,看透最终结局后,那些人和事是否还会在原点?
习惯了,听潮与礁石唱尽黑夜,唱尽繁华,唱断所有回忆的来路。当所有的习惯成了自然,当所有的一切都成为过去,当过去成为回忆,我是否还能依稀记得那个天真活泼的女孩发出的犹如天空般纯洁的微笑,我是否还能对着晚风,对着明月释放内心积压的苦闷,我是否还能指着天空,大声喊:“因为有青春,所以不怕摔倒。”
冷风萧萧,昏暗的天空上,孤独的大雁凄凉的鸣叫;
落英缤纷,经历着生与死的轮回,演奏着生命的进行曲;
流水潺潺,冲走了所有被遗留下来的痕迹,独剩下落寞的回忆。
习惯了,在秋季里看树叶纷纷;习惯了,在苍白的画质上描绘自己未来的美好人生;习惯了;在夕阳落幕时吟诵“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早已习惯了,习惯了不语,用动作代替语言,早已习惯了,习惯了冷漠,用微笑代替阳光……在那个满是落花飞舞的季节,在那个洋溢着青春年华的气息里,已经习惯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