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了作文五:习惯了挫折
就像倚着电灯柱看来往匆匆的人们,看着时针如电车般晃过,看夜幕静静地压下,不留给我一丝喘息的机会。跨进了初中的大门,再也不为挫折流泪。
依稀捡起一块石子扔向渺茫的苍穹,打碎了深湛的哀鸣,天上有一二鸟只晃进梦境,承接了我无边的轩昂——我已经习惯了挫折。
习惯了看着考卷上模糊印迹看到天色渐明,习惯了扬起头说句“十八年后还是一条好汉”,习惯了忘了值日自己罚自己面壁。一切的足迹已变得模糊,只剩下真实里挫折中早春的坚毅。
一件已经成熟,一件已经垂老,一件已经失败,一件再次开始。挫折终于在这个初中的帷幕间被我捡起,年少的不屈伴随黄沙火舞的围绕。——初中的我,挫折已经成为习惯。
喜欢这种年少轻狂,喜欢这种雄心壮志,踏浣溪沙寻找潇洒不羁的放荡,吟调歌披着寒星再次怀抱希望之神的赏赐。
初中的我,对挫折免疫;豁达的我,对困难昂首。跨进初中以后,再不为挫折饮泣,跨进初中以后,再不为挫折感伤。
跨进初中,我拥有了坚毅,拥有了潇洒。放弃了停留,追逐我远大的梦。
挽起了中华自古的不屈,傻傻地向着他人大喊“等着瞧”,痴痴地捧着书本复习整整一天,苦苦地等待我耀武扬威的另一次考试。跨上了初中以后,我懂得如何承受挫折,如何再度向前。
树上的又落满了一地,铺垫着耀眼的光辉,流水徘徊乡间,诉说着屈原的脆弱,司马迁的笔挥,我知道,天地相吻间,不是古人一肚子的苦水,而是我不屈而进的泪。跨进初中以后,我已习惯了与挫折的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