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了作文七:习惯
在老妈的连番轰炸下,我不得不去处理一下我的头发。
放学后背着书包向熟悉的方向走去,抬眼看了下门牌,又望了眼店里的人,彳亍着,还是走了进去,怯懦的问:“这点,嗯……老板在吗?。”“这店的老板换人了,是要剪头吗?在这剪吧,来吧。”那人解了我的疑问有热情的招呼着。“不了……一会再说吧。”说完,逃似的回家了。
看见屋子里面完全陌生又新潮的男子时,我有点慌了。这家店的老板我是认识的,除了这儿就很少去别的地方剪了,而每次也是老板剪的。而现在,熟悉的摆设陌生的感觉让我无措,空气中漂浮着的不确定让我害怕。呵,原来,习惯这么可怕。当那一天你习惯的某件物品或是某个人离你而去时,感觉不单单是伤感,还夹杂着丝丝恐惧。
我有点庆幸,庆幸这不过是常去的一家店,如果是我习惯了有很依赖的人我想脆弱的我会挺不住吧,本不明朗的天空会更加阴沉和毫无生气吧,我会在角落里无声的哭泣吧。默默地,承受着那个人的离去。默默地,习惯没有那个人的日子,让时间去洗涤我们之间美好的回忆……
最后,还是被老妈带去了那家店,听着年轻理发师与女学生的调侃,看着镜子里陌生的给我剪头发的女孩,看着掉落在遮布上的头发,我有种想哭的冲动。
熟悉的摆设,陌生的人,陌生的气氛。然而这,时间长了,又习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