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去年暑假,我看见我的好朋友同学几乎都会游泳,心里很羡慕。终于有一天,我忍耐不住了,便对爷爷说;“爷爷,我特别想学习游泳,您能答应我吗?”我虽然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想:“爷爷也许不能答应我,因为那里曾经淹死过人。但我万万没有想到,爷爷爽快答应了,事情顺利谈妥了。
在去游泳的路上,我提心吊胆,到了游泳池,我的心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似的,欢蹦乱跳,换好游泳衣,戴上游泳帽,爷爷看我提心吊胆的样子,便鼓励我:“不要害怕,有爷爷在没问题!”在爷爷的鼓励下,我下了儿童游泳池,爷爷先教我潜水,爷爷说:“潜水的意思就是把头扎到水里,屏住呼吸,因为如果……”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还没等爷爷说完 ,我喊道。
“知道了?”爷爷问。
“知道了!”我说。
“那好吧。”爷爷说,“我帮你数一数,你一共可以潜几秒,行吗?”
“好吧?”
于是,我把头扎到水里,虽然我把头扎到了水里,可两只耳朵,却暗暗偷听爷爷数数:“1,2,3……”我起来之后,爷爷说:“好,不错20秒!”我听了,高兴得都快跳起来了。
事后,我又练习了几次,发现越练越长,我兴奋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