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她像一根根细细的银针,温柔无比。她从天空中降落,像是滋润大地的天使。但她又是云儿哭泣的眼泪,是透明晶般美丽的东西。她会在空中翩翩起舞直到着地为止,在水面上她激起荡漾的水花,在地上她弹起无暇的水珠。哦!她像是一位清纯的少女,在牺牲自己的同时,把生命献给大地,她就是这样的天真无暇,可爱烂漫!
夏天的雨是热情的,他会在你不注意时悄悄落下,吻上你的脸颊。他不会像春天那样舞蹈,但他却能大声歌唱。“嗒嗒嗒”这是他唱出的旋律,在这自然之歌的催眠下,你陶醉其中。他说来就来,说去就去,真是来无影,去无踪。他的性格十分急躁,开始时把自己的力气全部用完,后来便没了。可是他就是这样讨人喜爱!
秋天的雨是成熟,她是一位慈爱的老人,总是有规律的干着每一件事。她时而温柔,她时而冷淡。温柔时她就是养育大地母亲,冷淡时她就是惩治犯人的法官。她公私分明,不会偏心于任何事物。她是铁面无私的包黑炭,她也是美丽温柔的嫦娥,她令人向往,令人想占有她,独自享受她的温柔、慈爱与冷淡。她真是让人摸不着,猜不透的!
冬天的雨是冰冷的,他虽然俊美不凡,但却冰冷的让人无法靠进,他与世隔绝,却拥有冷静的判断力。他生来有贵族般的气质,连皇室王子也惧他三分,他可以掌控冬天。每个国家都需要他,别看他外表冰冷,心底可善良得很呢!哪个国家急需用雨,他就赶到那个国家,绝绝对对生活是个标准的“刀子嘴,豆腐心”啊!雨,多姿多样,每个季节都有他(她)忙碌的声影。他(她)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他(她)也是我们生活中最珍贵的东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