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雨貌似相同,却给人以截然不同的感受。
春雨,像一个优柔寡断的酸生,绵绵柔柔地,从不肯痛快地一次下完,在这种烟雨朦胧的季节里,瞌睡虫和懒虫却泛滥成灾;夏雨,像一个热情直爽却又急脾气的大汉,总是热情洋溢的来,惊天动地的走,但有时一不小心也会热情过头,弄得发大水呀什么的;冬雨,像一个吝啬的老财主,极少给他干渴饥饿子民们一点食物,即使偶尔发点善心,下点小雨,却连小草们塞牙缝都不够。四季的雨只有秋雨才是我的最爱。
秋雨,她是完美的,融和了雅典娜的聪慧和维纳斯的美丽,性格直爽、内敛、沉稳、干练,却仍不失水应有的温柔。她亦是勤劳的,改变了春雨的缠绵,赶走了夏雨的炎热,填补了冬雨的空洞。但她却是低调而淡泊的,常常是夜晚轻轻地来,白天又悄悄地离开,还给人们一个晴朗清爽的一天。
看!那是秋雨!身型高贵而优雅,温柔却亲切,细心地呵护着她大地上所有的宝贝们:她怜惜地为成熟的种子送去可口的大餐,摆开一桌丰盛的饯别晚宴,因为明天这些种子就要离开父母,踏上他们成长的漫漫征程;她为即将沉睡一冬的小草轻轻唱着摇篮曲,细心地掖好被角,柔声道着晚安;她,为树木洗去捂了一夏的盛妆,露出了树木原本的自然模样。
听!那是秋雨!音质清脆而干净,响亮却不震耳。一切都不温不火,恰到好处,好象一个技艺精湛的鼓手在轻轻敲击着心爱的鼓,煞是动听;又好象是母亲在耳畔轻语,一声声都撩拨着人们的心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