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雨是温柔的,不像那打雷时凶暴的雨。春天的雨犹如一枚枚细细的针在飞快的从天上洒落下来,沙沙沙地响着,让你感觉到春雨好像在和你说着悄悄话呢!如果你不撑伞去大地上淋雨,一定觉得春雨好像在轻轻地抚摸着你的脸,又好像春雨在给你做着全身按摩。而小草、儿、大树们一定觉得春雨在给自己补充着充分的能量以及营养。
夏天的雨是激情而又凶暴的。当下雨的时候,夏天的雨不想春雨那样:沙沙沙。而是滴滴滴地雨所以说是激情而又凶暴的雨。如果当下雨的时候,知了出来散散心或透透气,这一定不好受,如果雨滴到了知了,知了一定会觉得是谁这么无耻,把石头扔了下来。其实不是石头,而是夏天凶暴的雨。如果这雨再下得厉害点,准把大树上的树叶打下来不可。这样下去,下个十来场雨,树上的叶子就被夏天的雨吃得一干二净。
秋天的雨是春雨和夏雨的结合。我觉得秋天的雨是农民伯伯们休息的日子,也是农民伯伯们高兴的日子,因为果实丰收的日子到了。秋天的雨是最实用的。因为刚过夏天,夏天是炎热的,植物们都耷拉着耳朵,不敢出来。可到了秋天,的确应该多下几场雨,给植物们洗个澡,再给植物们把已经丢失的营养都补回来,让植物们茁壮成长
冬天的雨,就像一位害羞的姑娘,不敢露面。因为冬天应该很少有雨了,大概都是雪了。雪只要飞飞扬扬、痛痛快快地下一场,就什么地方都成了孩子们的乐园了。大人们都天天都盼着来一次灿烂的阳光,可是可的孩子们就是不给。为什么雨总是下个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