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作文600字
啊!初心你就像一朵怒放的鲜,虽然美丽却难以保持,我发自内心地感叹。
今天,妈妈给我的语文默写本来了一个“大扫除”。
当她翻开第一页时,突然眼前一亮,说:“字写得还不错呀!”
可越往后翻,她越生气,责备我每个本子都是这样:前面十分工整,后面却像一团乱麻“不堪入目”。反省之余,我想起了高老师最近经常说起的一个词“初心”,是啊!正是因为在后来的学习生活中逐渐淡忘了“初心”,我的字才越写越乱。看来,我得快点把它给“找回来”!
尽管我作业写字这方面淡忘了“初心”,但是,有个方面我百分之九十九的把握肯定自己,那就是我对班集体美好的“初心”从未改变过。
小学时,妈妈是我的任课老师,为了“避嫌”,她从没批过我的卷子,我也从没在班级担当过任何职责,只是一名普通的“老百姓”。
到了初中,我心里可想为班级多做一些贡献了。刚进实验的时候,心里琢磨:如果当领导吧,觉得自己能量不够,后来,我主动承担班级收发员的工作。从老师分配任务的那天起,我就决定做好自己份内的事,主动细致的为班级同学服务。因为我热情主动,服务周到,多数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赞扬,我也被评为班级优秀职责员和好学生。
不仅如此,如果一些承担其他职责的同学有事,或者疏忽了,我都会主动上前去帮助他(她)完成。我还会主动帮助学习较差的同学去解决学习难题,我始终相信,我们都这样做了,我们四班就会一天天地变得越来越团结,越充满,越来越强大……
世界上最宝贵的是生命,现在,我认为第二宝贵的就是人的“初心”了。“初心”是决心和信心,它让我们有激情,有动力。
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让“初心”这朵“怒放的花儿”永远开放在我们的心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