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大街上到处是人们在哭泣,一些人的眼睛都已经红了,而一些人由于站的时间太长都中暑了。
“知……知……知……”知了不停的在大街上拉长了声带在叫,好像在诉说着这个夏天太无情了,温度都达到了39度,这是今年最热的一天然而在A的大街上却挤满了人,汗水从他们的身上无情地流了下来了而他们也不顾及擦一下,一直在哭泣,因为今天是A市公安局局长林瑞去世的日子。
5年前,林瑞毕业于公安大学,在毕业的那天,他率领同学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我发誓,对党绝对忠诚,同不良势力作斗争,爱党,爱国,爱人民……”毕业后,林瑞在A市公安局当了一名警员,他在工作中始终公私分明,以人民为重。一次他的叔叔,因为与别人打架,把别人打伤了,这天正好是林瑞值班,到了现场才发现原来是自己的叔叔犯了事,他本可以不了了之的,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可是他想到了自己毕业时的誓言没有考虑就把叔叔带回了警局,让他在里面呆了几天。
今年,由于林瑞表现出色被提拔为A市公安局局长,他上任还没有几天一份举报信放在了他的办公室上林瑞刚打开看了几眼,眼中不由有了怒火。
第二天,林瑞召开紧急会议,他提出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可是一些参加会议的人收到了“龙哥”给的钱,就说没有这种事,是那些居民招摇,林瑞当然知道这些人的心思,于是暗中进行调查收集证据。两天后,他的线人来报说“龙哥”要进行毒品交易,于是,林瑞率领刑警在交易处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在激战中他看见一个打手举枪要杀自己身边的一个小刑警,他奋勇向前把小刑警扑倒在地上,自己却永远的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