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自述
你们知道我是谁吗?我是老鼠。我大哥褐家鼠,身长210毫米,虎背熊腰,是个大汉子,还被国王委派为夜间巡逻队的队长。我的小弟弟灰家鼠,因为偏食,长到60毫米就停止发育,至今还嚷嚷着要买“增高贴片”呢。
我们的寿命非常短,活到1-2岁就要离开这个美好的世界,个别能撑到3岁的已经很不容易了,活到4、5岁的,那可就是“老寿星”了。为此,国王提倡多生,好加强国防,要是不算死去的同胞,爸爸妈妈一年可以给我生3.5万个弟弟妹妹,厉害吧!可是我们有些同胞不知节俭,浪费了粮食,引起了人类的不满,连我们自己也看不过去了,国王就罚他们背三字经,好好反省。还有的同胞不愿随遇而安,老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国王命令他们十日不得回家,饱受无家之苦。
我们的适应力很强,不管在天寒地冻的东北,还是黄沙漫漫的西域,都有我们坚强的老鼠游击队员。
还有,我们最恨猫这小子,和他们有不共戴天之仇,我们已经向世界鼠类刑事法院起诉他们“谋食害命”。还有那可恶的捕鼠器,使那些贪吃的同胞一出家门就“壮烈牺牲”,真惨。
这就是我,一只不太受欢迎的老鼠的自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