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自述
我是一只小老鼠,现在生活在城市里。每天,我都被那只老猫堵在洞里,只有晚上才能出来。有时,老猫不在家,我就可以大饱口福了!但是,老猫一回来,我就又要逃亡了,555~。但是,别看我个子小,速度还是蛮快的。“哧溜”一下就钻进了洞中。哎,终于摆脱了老猫的追赶。
我有时会很幸运,比如,老猫睡觉时可以去饱餐一顿。这比任何事都幸运。接下来就有好戏看了。主人一回来,发现食物被吃了个精光,就会责怪老猫。这下我可乐了——谁叫它老是想着吃我,这叫“恶有恶报”!
有时,我也会很倒霉。比如,有一天,我想出去见见世面。便在主人开门时偷偷溜了出去。一到街上,吵闹的汽笛声把我的耳朵都快震聋了,一辆辆汽车呼啸而过。怎么办,我怎么过去?幸好,绿灯马上就亮了,我大摇大摆地走到路对面去。只听见“有老鼠啊!”一声大喊,立时,一大群人向我跑来,他们来势汹汹,有的拿着扫把,有的拿着棒子,有的……我见情况不妙,赶快撒腿就跑……哎,真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呀!
我知道,人们很讨厌我,但是我也要求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