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自述
“大家好!”一听这个声音,你们肯定会问:“你是谁?”如果我说是我,小老鼠。你们会对我有什么看法呢?我是一直很会反侦查的老鼠。
今天,天气很晴朗,我从“窝”里跑出来爬到主人的电冰箱里,打开柜门,看见里面的东西,蛋糕、鸡蛋、面包、剩饭剩菜……真是好吃极了,看来主人炒菜的技术又增进不少。
就在我被主人煮的饭菜所陶醉时,忽然听见“喵——喵——喵”几声叫唤。心想:完了,我的天敌又要向我发起进攻了。我的手脚机灵得很,立马三步并作两步往园跑去。可是这只猫的动作也灵活得惊人。没想到过了一会儿,猫就贴近我了,他伸手一抓,还好我跳开了,要不我的尾巴就难逃此劫。我灵机一动,想:猫很爱吃东西,你只要扔件吃的给他,他就会停下来,把正事给忘了。于是,我跑向鱼塘,小猫看到了水里的鱼儿,马上把我忘了,抓我的事也被抛到九霄云外了。很快,猫就抓到了一只鱼,津津有味地吃起来。而我呢?就优哉游哉的走了回去。
这就是我,一只狡猾的小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