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自述
我是一只小地可怜的小老鼠,大家知道,老鼠喜欢偷东西,吃东西,生来没有好处,我的家族有一只苍鼠,她很受欢迎,一身雪白的毛,连我都非常喜欢她,更别说是人类了。我的姐姐,也是一只老鼠,又灰又白,非常漂亮又非常可爱,长大了像个小茸球,没过几天就被人类抓走了,从那以后,我都没看见姐姐过,姐姐是我最后的亲人了,我很伤心。
不过老鼠最大的敌人不是人类,是猫,现在人类每个家庭养的几乎是猫,猫很凶狠,大大的脑袋,叫声喵---喵,好像是针一样,猫那尖尖的利爪,长长的尾巴,胖胖的身体,特别是那灵敏的耳朵,能听见任何声音,轻轻的脚步声都听得见。大大的眼睛能看见我们的任何动作,猫在人类心中是个好宠物,在我们老鼠心中像一个巨大又可怕的大魔鬼,尖尖的利爪是我们最怕的东西,轻轻一挠,老鼠马上去天堂了,我们心中最大最可怕的敌人只有俩个:猫和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