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自述
清晨,柔和的阳光射入了我的洞穴,我睁开了睡意朦胧的双眼,伸了个懒腰,准备出去找吃的。你知道我是谁吗?我就是“人从喊打”的老鼠呀,看如今,我已不怕人类了。
我到了垃圾筒旁,今天的饭菜可真香,而且还很丰盛,有鱼,有肉,还有面包。当我吃完了饭,我就拖着肥胖的身躯,慢慢的走向菜市场。到了那里,居然发现了我的天敌之一------蛇。可是蛇,被关在笼子里,出不来。可他们还是在吐着红芯,说:“为什么关在里面的是我们,而不是你们这些害人的老鼠?”我说:“现在人类太贪吃了,或许,我还能找点你们的内脏当食物呢。”
闲逛了一天,晚上我到了玉米地里,想找点夜宵回家。突然听到“嘭”一声响,一个巨大的物体从天上掉了下来,原来是只猫头鹰,一个猎人提着抢,拿走了猫头鹰的尸体,乐呵呵的说:“这会能卖个好价钱”,我出了一身冷汗,辛亏他出手快,否则我就成猫头鹰的晚餐,我真得好好谢谢人类。
那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到了人类见到我们,就象小兔子见到老虎,我们成为了地球的主宰,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