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他人作文六:帮助他人
那天是星期三的晚上,也是同学们回宿舍的时候,
关于帮助他人的作文。我跟着班级队伍走到五年级的楼梯口,他们也在排队下楼。楼梯口比较拥挤,我们的队伍缓缓前行的,还时不时的要停下来。我看见一位可能从厕所回来的同学谈话时,不觉察出他手上的文件袋掉了。不知是没有被人发现还是漠不关心,四周没有同学跟他说。到底该不该跟他讲呢?如果不见了东西,他会很着急的,我也曾感觉过,这是很厉害的一种折磨。我觉得我应该告诉他。
于是,出于好心,我走了过去对那位同学说:“小同学,你掉了东西。”说完用手指了指那位同学掉在地上的文件袋。我本想走,却被那位同学叫住,只见他笑嘻嘻地说:“谢谢你,大哥哥,要不是你呀,我可就惨了,因为这个文件袋要交给老师。”我也笑了,说:“不用谢,以后要注意点,不要掉了东西自己还不知道。”那位同学点了点头,说“我会注意的,大哥哥,再见。”队伍缓缓的流动了,我们都走进了人群中……
我觉得自己做的对,想起那位小朋友的笑容,我就很高兴,我想这应该就是人们所说的“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