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他人作文二:帮助他人是自己的幸福
在中学里,我有许多知心的同学,我经常帮助她们,她们也不时帮助我。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中。有一位来自云南的同学,学习成绩并不是很好,在一年级期末考试的时候,她吃住在我家,我们俩一起复习迎考,结果我们俩都取得了双百分。还有一位来自浙江的同学,数学、英语成绩不近人意,我便主动帮助她,使她的成绩有了很大的飞跃,现在的成绩与我不相上下。在周末,我们会聚在一起搞一些公益活动,如争做小交通员,在马路上管理交通;做环保小卫士,在路上捡路人留下的垃圾并提醒制止路人乱扔垃圾,为小区保洁护绿出汗出力。在暑假里,我冒着38摄氏度的高温配合居委会自发组织了小区里20多名小朋友连续两年参加普陀区“八一”前夕的军民联欢活动。我还发动同学积极参与党的保先活动和侨联组织的慰问独居老人的活动,给他们带上防暑降温的生活用品还表演了几个小节目。在开学前夕,我还参加并主持了居委会举办的纳凉晚会。我和班中的一些同学开办了一个常高老人学英语班,教老人学习一些简单的对话和常用单词,不但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还被东方电视台的东视广角栏目拍摄成短片在电视放映。这个老人学英语活动坚持到现在,已是第三个年头了。下半学期时,我通过不懈的努力获得了“学雷奖”二等奖的奖状并得到了奖学金。当我知道六年级有一位同学得了白血病的消息后,周围同学都在踊跃地捐款,我毫不犹豫地把学雷奖所得的500元奖学金捐献了出来,因为学雷奖学金正是应该给需要帮助的人。这也是雷峰叔叔教我的。“以服务人民为荣,以团结互助为荣”,这是在实践活动体验中明礼修德。 我知道我做得还不够,我要以“八荣八耻”为标尺,要进一步关注社会,融入社区,在适应社会中实现知行的统一,做一个文明感恩诚信的好团员。我坚信:帮助别人是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