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他人作文三:帮助他人不容易
也许你看到这个问题,你就会感到奇怪。帮助他人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怎会不容易呢?是啊!的确是这样。人民,老师告诉我们要助人为乐。可是,助人为乐真就那么容易吗?在我看来就不是那么容易的。 生活充满矛盾。老师家长教育我们要做一个正直通达,助人为乐的人,可同时又教育我们要学会自我保护,不予外陌生人打交道,又要帮助他人。这可让我们如何是好呀。例如:在马路上遇到一位老奶奶,很想帮助她。可是,自我内心又在提防,万一是坏人怎么办呢。现在有很多不法分子都是通过这种手段来谋害他人。我到底该怎么办呀!当然这也不怪我们,怪就怪这个世界太复杂了,美好的东西有很多,不好的东西则更多。人们之间难免有坏意识,难免有私心。可是知人知面不知心,画虎画皮难画骨。人人之间不可能坦诚相见,你和他面对面。却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世界太复杂了,人心更复杂。我们虽不能去欺骗他人,诈骗他人。可同时也不能敞开整个心扉去接待每一个人呀。 我们唯一能做的只是做好自己。在对外面的世界欺骗一次又一次之后,你还能相信这个世界吗?就这样,人人都提防他人,守住自己的心,不让他人看清。所以人与人之间就蒙上了一层面纱。只能在迷茫的世界中度过自我。那样,就没有光明没有幸福了吗?每个人都只想着自己好,却从未想过他人。这不就是根本原因所在吗? 其实,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人人坦诚相见,助人为乐。就不会出现连帮助他人都要小心为上的事了。那么,就是理想社会了。 可是,这离我们的现实还有一段距离。我们唯一能做的只是做好自己,努力宣扬中华美德。我们的世界才会更加美好,帮助他人才是一件美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