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卫士作文500字
我有这样一个邻居,年龄比我小,读一年级。但是,他的品德比我好多了。
她从小就很保护环境。有垃圾时从来没见过他随手仍在地上,总是看见她拿到垃圾桶里仍的。见到地上有垃圾,便把它捡起来,放在垃圾桶里。
有一次,我把纸巾随手仍在地上,正好被她看见了,走过来厉声对我说:“哪有你这样不保护环境的人?地球是我们的母亲,难道你自己要伤害一个无辜的母亲吗?”很多人围着我,我的脸立刻变得红通通的,便捡起纸巾,把它扔进了垃圾桶里,飞快地走了。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像上次一样,随手扔垃圾了。
还记得有一次,在街上有一个男人把痰吐在街上。刚好被她看见了,她走在那个男人的前面,很有礼貌地说:“先生,请你擦干净你刚才吐的痰。”
“关你什么事啊,小伙子?”
“当然啦!地球是我的母亲,也是你的母亲,更是大家的母亲。你伤害了自己的母亲,就等于伤害了我的母亲,大家的母亲,自然就关我的事啦!”
“管得你什么母亲,始终我不会把它擦干净的。”
“如果地球的人都像你这样吐痰,那么,地球干脆不叫地球了,叫痰球。”
那位男人认输了,他不得不把刚才吐的痰擦干净,还对她说了一句话:“小伙子,你有种!”说着,气冲冲地走了。
啊!我的邻居真像以为环保小卫士。她守卫着地球,让地球变得更美丽,更干净。
从前,森林里住着一只啄木鸟,她为这片森林做出了巨大贡献,它每时每刻环保着这片森林,大家称她“环保小卫士”。她更高兴了,每天都在这片森林里尽兴地巡逻着。
有一天,一个人来偷木头,他推着一个车子,他砍了一棵树,放在了他那个车子上,啄木鸟听见一声声音,飞了过去。它看见一个伐木人正在偷木头呢?伐木人看准一棵大树砍了一刀,啄木鸟已落在他的脖子上了。当伐木人又砍了一刀时,啄木鸟就啄了他一下,他绝着头上痒痒的,伐木人往后一看,脖子上面有一只啄木鸟,啄木鸟在他的头上说:“你不能破坏这个地方的树木!”伐木人才不听啄木鸟的话,他接着砍,啄木鸟生气地说:“人们随意破坏自然资源,不顾后果的乱砍乱伐,造成了一系列生态灾难,给人类生存带来了严重的威胁,我们要保护大自然,不能乱砍乱伐!”伐木人还是不听,啄木鸟生气极了。啄木鸟说:“你这个头真像木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我要把它啄出一个洞来。”伐木人没有反应,接着砍。啄木鸟狠狠地啄,结果几下就把伐木人的头啄出了一个洞来了,血不断地流,直到流在他手上,伐木人疼极了摸着血洞回家了。这“环保小卫士”多聪明!
这个“环保小卫士”是森林里的重要人物,我们也要像她一样保护森林,善待地球,保卫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