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鱼作文600字七:如果我是一条鱼
一个慵懒的日子里,我望着电视旁的那只鱼缸,把脸贴在光滑的缸壁上,看着里面那些臃肿的金鱼,晃着沉甸甸的肚皮,不死不活的半漂浮着,从鱼缸的一头到另一头。忽然,我觉得做“鱼”太好了。
不用担心吃,不用担心喝,只要每天晃着沉甸甸的肚皮,从这头游向那头。忽发其想,如果我是一条鱼就好了,就像任贤齐各种唱的那样:我是一只鱼,一只在鱼缸里游来游去的鱼。如果我是一条鱼,我也晃着沉甸甸的肚皮,不知死活的半漂半浮着,从鱼缸的一端游向另一端,最后隔着模糊的玻璃,傻傻的看着外面同样是傻傻的人。啊!我真的是一条鱼,一直在鱼缸里傻傻的活着的鱼。。从前,鱼儿——就可以不担心温饱,除了排泄和发呆,就是悠闲的吞进一粒又一粒泡胀了的高蛋白质的鱼食,然后漠然的等着它们被消化。
滚圆的鱼儿常常在想:我的生活如此好,我为什么那么不快乐那?这是,我是一只鱼,是一只每天看着在熏人得厨房中烧煮蒸炸的母亲,吃着品种繁多的营养大餐。我很漠然,真的,也许,因为我是一条鱼,一直在鱼缸中的鱼。直到有一天……我被放生了……在这个截然不同的时界里,我用那双茫然的双眼看着这个世界……在这里一切都与我以前的生活相反,一切环境是险恶的(不在是从前那样饭来张口了,而是靠自己的真本事去拼搏),一切生活是艰难的,每天精打细算(从一切不知自己是刚要睡,还是已经醒来了,从一切都搞不清的的鱼变成了“知识”渐渐丰富起来的鱼了)。
生活风平浪静,直到一天……海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湖泊汇入了大海,在这里鱼儿遇见了更多的鱼,鱼儿不再被忽视了,鱼儿被重视起来了,鱼儿感到好快乐,鱼儿希望永远在这里……梦醒时分,一切都只是个梦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