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了,我到了姑姑家。爸爸妈妈给我布置了好多的作业,忙都忙不过来,真想甩掉这些烦恼啊!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坐在桌前,“呼噜、呼噜……”我就睡着了!当我再醒来时,我已经睡在了大海里,我努力憋住气,游了不一会儿,我憋不住了,便无耐的吸了气,我突然发现我在水里也可以呼吸!但是我却变成了一只丑陋的小鱼儿,我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周围的景色让我一饱眼福,有五颜六色的珊瑚,有可爱的金鱼,还有可怕的大鲨鱼……
游了没有多久我饿极了,可是在茫茫的大海中,找食物是多么的困难啊!于是我悠悠忽忽的游着,突然在我的正前方出现了一条肥壮的蚯蚓,我扑过去一口咬住了,我使劲的往我后面拖,根本没注意有一条线,我拉呀拉呀,不小心一踩滑,便摔了一跤,反被拉上了水面,这时我才明白这是一个圈套,我努力的挣扎着,突然我发现我被在河边垂钓的渔翁拉了上来,他把我和其他鱼儿拽回了家。
到家后,我迷迷糊糊的醒了过来,发现自己已经在菜板上了,一见这时,我惊慌失措,发现旁边有一个水缸,我努力的跳啊,蹦啊!并在跳的时候大声喊叫着:“救命,救命!”可惜没有人能听懂我的话,一个人拿着菜刀走了过来,刀迅速的砍了下来,我害怕极了,一下子从梦中醒来。
看看周围依然是书桌、练习册、语文书、数学书……我默默的自言自语“原来做什么都不容易,也都存在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