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鱼作文600字三:假如我是一条鱼
假如,我是一条鱼,一条池塘中的小鱼,我绝不会被钓上岸去。我要和我的铁哥们儿一块儿自由地大脑,钻到侍奉里去藏起来,好好睡一觉,然后找个地方边品尝微生物边晒太阳。做一条自由的鱼。
假如,我是一条鱼,一条小河中的鱼,我绝不会糊里糊涂地就上了饭桌。我要找小虾妹妹玩。如果有孩子下河游泳,我就轻轻地啄他们的小脚丫,看他们惊叫着逃上岸去,然后怡然自得地一甩尾巴,游走。做一条顽皮的鱼。
假如我是一条鱼,一条湖泊里的大鱼。我绝不会被套进网里。不辛被网住,我还要率领各位大鱼小鱼用小而锋利的牙齿把人类的网咬破。或者和众鱼一起钻到石头底下,让人类吃个“空城计”。再看着人类的脚和破烂不堪的网往岸上移去,“哈哈”地笑着吐出几颗泡泡。做一条足智多谋的鱼。
假如,我是一条鱼,一条大海中微乎其微的鱼。我绝不会当被大鱼“啊呜”一口,却连塞牙缝都小了的大傻鱼。我要钻进亲爱的珊瑚姐姐的怀里,看着大鱼从身边傻呼呼地游过去,得意到把珊瑚姐姐当作蹦蹦床,跳上去又跳下来。然后和兄弟姐妹们到处旅游,随心安家,再躲进新认识的珊瑚中,逃避大鱼的大嘴巴。做一条大胆闯江湖的鱼。
假如,我是一条鱼,一条鱼缸里的金鱼。我绝不用上饭桌,也不用到处躲危险。一天到晚看几张熟悉的人类的脸,再也看不到阳光、泥土、家人。万一主人心情不好,几天不喂食,就连生命也不在自己的掌握之中。做一条懒的、笨的但又美丽的金鱼?NO!我不做这样一条漫无目的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