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接龙
今天上课,老师组织我们举行了一次有趣的比赛——成语接龙。根据同学们的意见,老师把我们分成了男女两组。
比赛即将开始了,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准备大显身手;我却忐忑不安,因为我平时成语积累的并不多,要是比赛时出一点差错,我们队的分可就受影响了,我岂不是“千古罪人”了!“哎!先闯过去再说。”我安慰自己说。
比赛开始了,我的心怦怦直跳,因为我是第一个。先由老师说一个成语“千军万马”。“马”多么熟悉的字啊!可我就怎么就想不起来呢?我苦苦思索,可越急脑子越是一片空白。我的队友心急如焚,一看男同学得意洋洋的样子,我就气不打一处来,脱口而出,“马到成功”。队友们这才松了一口气,张璇赶忙接了下去“功德无量”。可到了梁珊就卡壳了,“量,量,量……”她憋得脸都红了,没办法,我们队又痛失了一分。最后我们只得了一个单位数“2”。
该男同学了,我存心要看他们的洋相。老师又说了一个“春暖花开”,王涛连忙接着说“开开心心”,到宋鹏了,他板着脸,很显然,他不会。我们队梁珊站起来大声说“心旷神怡”,算是将功补过吧!我们队又加了宝贵的一分,男同学这才恍然大悟,后悔莫及呀!我心里偷偷乐,谁知后面,他们还是蛮顺的。皇天不负有心人,又是一个哑巴,你看他是直达在下嘴上,张着嘴,一副茫然的样子,我心想:嘿,我都会,你都不会。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张嘴说了一个”疑神疑鬼“,谁知还真让他蒙对了。气得我直跺脚,再看男同学正向我耀武扬威呢……
好事多磨,下面两场,我们以9比5,3比9的成绩,成了最后的冠军。
看起来,我知道的成语还很少,还得要多多积累成语,争取下一次轻而易举地打败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