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接龙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玩了一个有趣的游戏:成语接龙。
成语接龙的游戏规则是:从妈妈开始,随便说一个成语,后面的一个必需抓住妈妈成语的最后一个字,然后以这个字开头说一个成语。每人接到成语后只有一分钟的时间,如果超过一分钟,罚!而且不准“通电话”。好刺激啊!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哑口无言。”妈妈轻松地托口而出,爸爸马上接到:“言不尽意。”,还好老师上次教了我一个“意气用事”的成语。“事半功倍。”……在我们稳定的掌控下,比赛顺利地进行着。“后生可畏”,妈妈出的成语好难连哦!可是爸爸竟不假思索地说:“畏缩不前。”轮到我了,我略一思索,就连了一个“前功尽弃,然后得意洋洋地看着妈妈,心想:看你怎么连。果然,她“卡壳”了,眉头紧皱,托着下巴,眼睛直H。时间快到了,就要挨罚了,我有些幸灾乐祸。没想到爸爸给她“打电话”,我哪能容忍,立刻“掐断”了“电话线”,嚷道:“徇私舞弊,罚,罚唱歌!”“好,认罚。”爸爸知道了自己违反了规则。于是毫不推辞,大大方方地站起来,随手拿起一本当话筒,左手一背,腰一弯,学着赵本山唱起《小草》来,逗得我和妈妈一起哈哈大笑。
“好了,我唱完了,到你妈妈连了。”爸爸指着妈妈说,“弃……弃……我还是认罚算了。”妈妈说,我马上扭转话锋,罚妈妈最不想做的事:跑步,因为她太胖了,不过我这也是为她好嘛。“我的‘小皇自’,到你了吧?”“好!谁怕谁,弃?弃……弃暗投明!”我猛然间想出,“明目张胆。”“胆大包天。”
成语接龙比赛终于结束了,妈妈也跑完了,“怎么样?谁胜出?”妈妈急切地追问,我挺起胸,交傲地说:“当然是我这为博大精深的小博士了。”大家都笑了。
这次成语接龙比赛让我们在快乐中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