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接龙
“一心一意!”“一本正经!”------这是干什么呢?怎么说的全是成语?不知道吧,让我来告诉你吧,这是我们金笔作文班的学员在举行“成语接龙”比赛呢,热闹极了!
今天第二节一上课,金笔作文老师李老师笑眯眯地走进了教室,对大家说:“今天我们来玩一个游戏。你们猜猜是什么?”话音刚落,同学们就纷纷议论起来。有的指着窗外:“去外面玩!”有的干脆站起来:“去帮农民拔花生!”我心想:“会不会是成语接龙?”果然,老师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了“成语接龙”四个字,我猜对了!同学们顿时安静了下来。老师对我们讲了比赛规则,分好组,比赛就开始了。
李老师说了句“开始!”我方的覃居上同学就发话了:“半途而废!”“废?”“废------”“废寝忘食!”男生也不赖。“十全十美!”我也说了一个。老师说了,同音也行。该男生了接了。“美?”“美?到底美什么啊?”男生个个紧绷着脸。有的急得敲桌子,有的抓耳挠腮,沉浸在思考中。看到这情形,我心里暗想:“呵呵,连这个都接不上,那你们肯定得表演节目了。”我们女生和老师开始数数了:“十、九、八、七-------”快数到一时,“美,美不胜收!”郭逦志脱口而出。嗯,这也是个成语。这回“收”字难倒了我们女生。大家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急得随口说了一个:“收集材料。”大家都笑了起来,“哈哈,这是成语吗?”蒋乐问道。“不是!”老师肯定地说。轮到男生们数数了:“十、九、八、七-------”我们越紧张,越想不出。“一、零,时间到,男生赢。”老师宣布道。男生们欢呼雀跃,他们有的在拍手,有的在做“v”型手势,有的在喊“万岁”,还有的向我们女生做鬼脸。我们女生很不高兴,在准备要表演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