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接龙
静谧的夜,星星眨巴着明亮的眼睛,在夜幕中悄悄窥探这个世界。凉夜如水,无聊之际,我心血来潮,和哥哥玩起了成语接龙。为公平起见,我们就请求妈妈担任裁判。比赛开始了,哥哥望向窗外,目光随着落叶的飘飞渐渐游离,若有所思地说:“枯枝败叶。”“叶公好龙。怎么样?”我也不甘示弱。只见哥哥略一沉吟:“龙腾虎跃。”龙腾虎跃?我不由的抓耳挠腮。平时没有多多积累,此刻只能语塞。“书到用时方恨少啊!
”我正想举出白旗,一抬头就看见了哥哥不可一世的表情。“跃,跃跃欲试!
”我为自己突然冒出的想法感到惊喜。与此同时,我也使哥哥大跌眼镜。看着他惊讶的神色,我暗自得意:看吧,不是年纪小就一定会输哦。“试--试金石。”他的眉头绞成“川”字,过了好半天,才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试金石?呵呵,我就让你试试!
“石破天惊!
”我脱口而出。“惊弓之鸟。”“鸟语花香。”……转眼,比赛进行到了白热化的地步。此刻,哥哥被我一个“生龙活虎”难倒。他托着腮,皱着眉头绞尽脑汁。最后,他慢吞吞地说:“我要上WC!”我倒!
无奈之下,我只能眼看着他进了厕所。半晌,我未见其踪影,心急如焚。最后,我那哥哥终于从WC中踱步而出,“虎啸猿啼!
”啼?原来越战越勇的我一下子无言以对。经过半天的思索,我终于决定--投降了。正在这时,妈妈走过来,清清嗓子说:“经过本裁判的准确调查,哥哥呢,在厕所翻看了《成语词典》,所以,这场比赛,弟弟获胜!
”话音刚落,我就欢呼雀跃起来。欢呼声久久回荡在夜空中,只有无边的落叶映衬着面红耳赤的哥哥……古语有云:不依规矩,无以成方圆。无论做什么事情,只有遵守一定的规则,才能获得成功。脚踏实地,是成功的不二法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