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人人都喜洋洋的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大人们正穿梭于繁华的街道,逛商店、去超市,办年货,看到玲琅满目丰富多样的商品,大人们的脸上更是喜滋滋的;小孩穿着新衣服,放花炮、拿红包、看春节晚会、吃饺子,那高兴劲真是胜过以往的每一次。总算可以开开心心的玩几天,别提有多高兴了。
回到老家,见哥哥妹妹们在骑自行车。他们见我回来健步如飞的来到我面前,哥哥兴高采烈的对我说:“你终于回来了,这几个妹妹盼你回来和她们玩都盼了好久了。”“是吗?”我带着一种难以置信的身音问到。“是啊!”我转过头看着她们,她们不好意思的低着头不说话。
上楼把行李放好后,哥哥问我:“你会骑自行车么?”“我不会”“那我教你好咯!”“真的?”“当然是真的咯,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高兴极了,终于有师傅教我了。
哥哥把自行车推了出来,我坐到自行车上,我当时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这个玩意这位简单,我肯定一学就会。所以就让哥哥松开手,可哥哥却不肯。说怕我绊倒了。我一次又一次的对哥哥说:“哥哥,你松手嘛,我不会绊倒的!”可哥哥每次都以同样的话反驳道:“不行,不行!”边说边还露出严肃的表情。我看实在不行就“哇哇”大哭起来,还抽泣着说:“我自己来!我自己来!呜呜……”哥哥见此状,实在不行了:“好吧!你小心点!”我顿时停止了抽泣,反而“嘻嘻”笑起来。哥哥又哭笑着说:“小鬼。”我做了个鬼脸。哥哥松开了手。
我开始还慢悠悠的骑着,到了转弯的地方,不知怎么转弯,脸上露出惊慌失措的表情。直行车也不听使唤,到处乱拐。只听“通”的一声,我摔倒在地。哥哥见了急忙跑过来,幸灾乐祸地说:“谁让你不听我的?”然后又当起好人来:“在哪儿摔倒就在哪站起来,坚强一点。”我想:也是,唉,学自行车真难!
这一次,哥哥在后面扶着自行车。“预备,开始!”听见哥哥一下令,我蹬起了自行车,到了转弯的地方,我有点恐慌,生怕这一次又摔倒在地。这时在后面紧跟着的哥哥说:“把车头向左转。”我按照哥哥的指示,把车头向左拐了一下。结果顺利“过关”。“顺利”过关后。我们休息了一下,然后又像刚才那样循环了几次。我终于学会了。
我高兴极了。把手举起来欢呼。要不是哥哥提醒我还骑着自行车。恐怕我又要摔一跤了。
在新的一年里,我又学会了一门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