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点赞
炎炎夏日,暑假无聊,能干的事太少了。于是,趁着偶尔天阴时,我便冲出家门,在外溜达溜达,乘乘凉,解放解放整日和、电脑打交道的眼睛,还有那颗疲倦的心。
我向塘走去,沿着水塘边的一条小路前进。小路上鸟语香,不时有几只惊起的小鸟飞远。继续往前走,小路越来越窄,两边的树林也越来越密。不知走了多久,窄窄的小路被一条大道所取代,大路很少有车辆经过。我又沿着大路走了一会,前方又出现一条小路。于是,我拐进了小路,又走了许久之后,一幅美丽的画面出现在我面前,一个被树林包围的只剩一大一小两出口的秀丽大草场,上面覆盖一些小花。空气中突然飘来一阵刺鼻的气味,不过,随后就被草场芬芳的气息给压下去了。我在这上面自由的奔跑,高歌,好不快活!
自从发现这个世外桃源后,我每天都来这玩耍一会。不过,刺鼻的气味却与日俱增。
直到第七天,我正在那高歌时,一辆卡车从大点的入口进来了,车上满是臭气熏天的垃圾。跟着有工人下来挖坑。可恶,竟敢破坏这么美好的地方!我过去阻止他们,可是,他们居然理都不理我。于是,我迅速跑回村子,找爷爷,奶奶。爷爷奶奶找来了许多人。我们去了那里。那些工人正在忙碌,看到一大群人来了,准备跑。我们马上挡住了他们。后来在村委会热火朝天地教育了他们两小时后,他们终于认了错,让他们挖走了以前填埋的垃圾后,才让他们离开。
这是我非常自豪的一件事,为我美丽的村庄尽了一份力。我要为自己点个赞!你真棒!加油!
老师点赞
她,笑如夏花般绚烂,安如秋叶般静美。
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那这算不算是师生眼里出貂蝉?一直以来,老师严肃死板的形象在我心中根深蒂固,从小到大遇见的“老古董”也不少。直至她,出现在我生命中,这一切我所认为的“中国式老师”形象被推翻。
时光总是匆匆,不分美好和忧伤,最终都消逝在岁月的长河。但那一幕,却自始至终印在我记忆深处。几平米的办公室里,你坐在我旁边,一小一大的身影相依偎。我盯着那道题,心里不禁烦闷,蹙眉许久。忽然,你莞尔一笑,有些打趣道:“小丫头,这样就不耐烦了啊。做数学要有耐心。你看,我做这道题的时候也是这个思维,不过如果你把它倒过来试试看。”果然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真是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按照她的提示我很快摸索到这道题的真谛,从而成功地破解了它。如今还贪恋和她一起做数学题的氛围,她的呢喃细语,她的纤细慰问,不禁令我一阵留恋。
在她身上,你看不到常年教学的那种骨子里透出的自傲,仍记得她似是感慨道:“我小学的时候就不喜欢被老师比较,所以现在我当老师了,更不会去比较你们。”既而离去。我看着她的背景,忍不住沉思。有时候你会发现,与其说她是老师,倒不如说我们是老师。每每与她交流该如何制定数学教学计划时,她总是眨着那双大眼睛,露出一副呆萌的表情,然后直点头称好。
娴静是我对她的最初印象,然而她也有按捺不住的时候。仍记得那次考试,班级均分整体下滑了好几个档次,她严词厉色地站在讲台前,字字见血地分析这次考试情况,从未见过她如此犀利的一面,顿觉震撼。
于此,回望彼岸的光阴,怀着淡淡的回忆,诉说着缘起的美丽。那些在这最美的青春岁月了,我与她的故事,便是这生命中最美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