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我发现了四:我发现了
我不是什么天才、神童,从小到大没有发现过什么。每天就只记得吃,是个好吃的孩子。恰恰是因为我好吃,所以,我竟然在冰棍上发现了一个秘密——冰棍会冒气!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到小卖部买了冰棍。撕开包装,我突然发现冰棍会冒气。我还以为自己眼花了呢!便揉揉眼睛,再一看,冰棍还是会冒气。在一看看别人的,也会冒气呀!我脑子里充满了疑问:为什么冰棍会冒气呢?我知道热的东西会冒气,可没有听说过冷的东西也会冒气呀!我决定去请教爸爸
“爸爸,爸爸,你知道冰棍为什么会冒气吗?”我迫不及待的问到。可谁知,爸爸却没好气地说:“自己查去。”
我渴望得到答案,实在等不及了,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了电脑房,打开电脑,飞快地在电脑上打下:冰棍为什么会冒气8个字。啊!我知道了!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原来,冰棍会冒气是因为当冰棍撕开包装的时候,会吸收周围的热量,当冰棍温度降为0摄氏度时,就回冒出细小的珠,因此,我们看上去就好像有一股白白的气冒出来。呵呵,我知道了,我发现了冰棍为什么会冒气。为了证实这一发现,我又到小卖部买了条冰棍。果真,撕开包装后,冰棍会冒气了。不过,这次我脑子里不在充满疑问了,因为我已经知道了其中的奥妙!我这个发现是偶然的,是我在不经意间发现的。
生活中同样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秘密等着我们去探索,只要我们善于观察就一定行!
小学作文我发现了五:我发现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发现,我也有,你想听吗??如果想,就接着往下看吧!在我3年级的时候,有一次上实验课,老师告诉我们用硬纸条盖住一个装满水的杯子,再倒反过来,杯口朝下,水不会洒下来。我听后觉得老师的话很荒唐:用一张硬纸条盖住一个装着满满的水的杯子,水不是早就该洒了吗??可看老师那一本正经的模样,怎么看也不像骗我们的啊!!于是我放学回家写完作业就开始做实验,想证实一下结果。我先找来一个杯子,装满水,放在旁边备用;然后,我再找来一张硬一点的纸条……实验材料准备好了,我的心怦怦地跳着,心里就像有15只兔子在乱跳,七上八下……
带着紧张的心情,我开始了实验我先把那张硬纸条该在那个装满水的杯子的杯口上,再倒反过来,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实验到底会不会成功呢??大约过了几十秒,奇迹发生了——水竟然一点都没洒,太奇怪了!因为刚才实验的的时间太少了,所以我还是不信,于是我继续观察,我又观察了几分钟,天哪!水还是没洒!老师说得太对了!这个实验真的可以成功啊!!太有趣啦!这是什么原因呢??这次实验的成功使我的好奇心更强烈了,我决定弄清楚其中的奥秘!我去中查资料,终于查到了答案:原来是空间在作怪!因为水杯被硬纸条盖住了,空气无法对流,水当然不会洒出来了!呵呵!这次实验证实了:一些你看起来很奇怪的事,只要你自己努力寻找答案,就一定会觉得并不奇怪!嘻嘻……
小学作文我发现了六:我发现了...
小的时候我最爱玩肥皂泡。那七彩的泡泡在太阳的照耀下,显的特别的漂亮。肥皂泡泡虽然非常的漂亮美丽,但是它停在世间的时间却非常的短暂,难道真如大人们说的,美丽的东西留不住,所以才更加的弥足珍贵。
7岁的某一天,我突发奇想的想把肥皂泡泡冻住,我想留住那美丽的瞬间。我把想法告诉了大人们,可是换来的只是一声哈哈大笑和一句傻孩子。
科技越来越发达的今天,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到的呢?
我翻阅了很多的科技书,我知道了因为自来水的水分子之间的吸引力很强,所以吹气形成的水泡薄膜一遇到空气,不出几秒就会破裂。后来,我在水中加入了洗洁精,水分子散开,吸引力减弱,效果非常明显,比预期的时间多了好几秒,可还是不如我所愿。后来我想到使用冰箱,我把冰箱开到最强档,然后把兑好的肥皂水用细管在盘子上吹出泡泡,然后迅速把盘子放进冰箱,冷冻了半小时,我打开冰箱门,我惊讶的说不出话来。我真的冻住了一个肥皂泡泡。我小心意意的取出泡泡,对着泡泡轻轻的吹了口气,那冻住的肥皂泡泡飘了起来,在太阳光下,显的特别的美丽,折射出很多种颜色,就象彩虹一般,飘落在地它也没有破,我兴奋异常。。。
从类人猿发现火种,人类文明开始后,人类的每一步都是在发现中成长。每一天,只要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原来每一天都是不一样的...
小学作文我发现了七:我发现了……
梦,是甜甜的,又是苦苦的。假如梦能成真,那么,梦将是最美的。如桃花一样,它是那么温馨而又美丽。在梦中,我播下了梦的种子,让幸福之风把它吹到遥远的未来。
“叮叮”一声清脆的自行车铃声把我惊醒,于是,便跑到客厅坐了下来,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和谐。一阵强风刮来,只在地上留下了一粒种子。我心里想:这一定是我梦中的种子,一棵神奇的种子。我手忙脚乱的把这棵种子轻轻地放入土中,并用大自然生命所需要的东西——水去浇灌它。过了几天这颗种子长成了两棵小苗,我不得不再拿出一个花盆把另一棵小苗移了进去。在风雨的哺育下,它们长得很挺拔、很结实。过了一个星期,这两棵小苗竟奇迹般的长成了苦瓜和西瓜。不久,我就发现它们还可以说话。从它们和我的对话中,我了解到苦瓜代表苦,西瓜代表甜。我好奇地看着它们俩,不禁流下了口水。但它们好像要让我明白什么道理似的,也没有说一句话。于是,我的妈妈便把它们端上了餐桌。在吃饭时,我专门吃西瓜,可是妈妈却一直给我夹苦瓜。我不禁埋怨起来,而老妈却用平静和谐的话语说:“苦瓜是一种很好的菜,吃一片就会爱不释口的了。”我尝了一口,准备吐出来的时候,妈妈便温和地说:“吃下去吧!”,我细细地品味了一番后,觉得苦瓜虽苦,但吃下去之后会给人一种清甜爽口的感觉。
甜可以是苦,苦也可以是甜,只有两者相互结合,这才是一个完整的梦。此时,我依然沉醉在梦中。醒来之后,我还是相信那两株会说话的幼苗。因为那阵风还在向我倾诉着刚才一切都一切,耳畔是一声渺远的鸡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