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我发现了二:我发现了
生活是一张洁白的纸,只有去留心观察身边每一件事,细细品味,不断探索与发现,你肯定会感到生活的精彩,体会到人间的滋味,看到人间暖暖的真情
最近,我发现我的爷爷变了许多。我的爷爷是一位年过七十的老战士,爷爷的性格十分倔强,严肃。平时对待佳人就十分冷漠,大家都对爷爷不满,就连我也不太敢接近爷爷。前不久,我的婆婆去世了,爷爷的态度一下子起了骤然的变化。以前对人冷漠的爷爷去无踪影,变得是那样和蔼可亲。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一次,我与姐姐来到爷爷家,探望爷爷。爷爷见我和姐姐一下子喜上眉梢,把我们来到沙发上,为我俩削苹果。我愣住了,心想:“爷爷这是怎么了,怎么一下挨热情起来?”我一脸茫然。
中午,吃饭时,婆婆的仪容面对着我们,爷爷竟杂桌上摆了四副碗筷,四把椅子,我和姐姐不明白,想莫不是家里要来客?当我和姐姐准备动筷子时,爷爷喊起来:“老太婆!吃饭了,你看,今天芳沁和梦蝶来了!”我听了这句话,心里“唰”地一下酸起来,我看了看爷爷,爷爷正在为那个空着的碗夹肉,手微微地颤着。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漫漫地拿起筷子,吃了起来
吃完饭,姐姐突然想要看婆婆的骨灰盒,爷爷答应了。他带着我们走到卧室,拿出骨灰盒,爷爷的一只手紧紧握着盒子,另一只手拍着那骨灰盒。这时,我看见爷爷的眼里溢出了泪水,他深深地叹了口气。“你……你们婆婆才66岁呀,66岁!这么早就走了,可惜了哟!哎――。”爷爷吞吞吐吐地说着……
经过这件事,我终于明白了爷爷的变化为什么会如此之大。我发现最可惜东西是”情”,最美的仍是”情”。失去才懂得珍惜,已经来不及了。现在就爷爷一人在家生活,婆婆是他的精神支柱,做为儿女的应该“常回家看看”才是呀!爷爷变得这样和蔼,是因为他想让儿女发现他变了,不再是以前的他了,他想要儿女回来看望他。我发现人与人应该彼此关爱;我发现儿女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报答父母们。只有人人都献出一点,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
朋友们,睁大你们的眼睛,去发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吧!
小学作文我发现了三:我发现了……
著名雕塑家罗丹说过:生活中并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是的!美无处不有,重在你是否用眼睛发现了美。我发现了……
在一次外出旅行的时候,天空中来了不速之客,就是那些黑棉。我只好匆忙地看了几眼鲜花绿树,再吸了吸那新鲜的空气,便恋恋不舍地回家了。其实没有下雨,雨滴儿点儿都没有。我不无遗憾地叹了口气!突然,我发现了一只蚂蚁
它在干什么呢?原来它是在寻找粮食啊!只见它停留在一块掉在地上的玉米粒旁,想尽办法试图搬走玉米粒,但不行。有尝试了几次,都失败了,过了一会儿,它悻悻地走开了。我心想:没毅力的家伙,一下子就放弃,太逊了!突然,不知从哪冒出来一只蚂蚁军团,气势汹汹地往这儿走来。它们要干什么?它们是针对玉米粒来的,我就看好戏吧!
它们先一只只的来,结果肯定是一样的,玉米粒丝毫未动。它们似乎想到了什么妙招,先几只蚂蚁把玉米粒抬起来,其他蚂蚁乘机钻空子……嘿!真被它们抬走了。
在旁观看的我,若有所思:团结力量大,蚂蚁家族因此而获得美餐。团结起来,再大的困难也化为乌有,人心齐,泰山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