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星期天的上午,由于昨天晚上下过一场,我在社区公园玩的时候,发现人行小道上爬着十几只蜗牛。我兴奋极了,因为我以前很少见到蜗牛,更没有一次见过这么多蜗牛在路上拼命的爬。
我就忙蹲在地上仔细的观察它们。只见这些小家伙们,一个个长得都几乎一个样子,不仔细观察很难区别开来。每只蜗牛头上都有两支长长的触角,背上都背着同样造型的小房子——一个看起来很重的壳。它们之间最大的差别,那就是有的大一些,有的小一些,有的外壳深一些,而有的就要浅一些。
蜗牛的胆子很小,只要它的触角一感觉到了危险,它就会把头缩进壳里,不肯再伸出来。尤其有趣的是,蜗牛没有腿,不会走路,行动时只能靠身体不断地往前伸缩,一步一步的慢腾腾的爬行,却偏偏喜欢背着它那沉重的小房子去四处旅游。不过,我却觉得,蜗牛这样做也有它的好处,起码不用像我们人类这样,无论到哪里都要为房子犯愁了。
后来,我根据每只蜗牛都长得差不多的特点,写了一个童话故事《蜗牛和兔子赛跑》,并把它讲给同学们听,同学们听了都觉得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