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寄小读者》读后感范文
今天,我有幸读了冰心奶奶的《寄小读者》一书,感受深刻,受益匪浅,深深被冰心奶奶那种爱国情怀所感动。
冰心奶奶是现时代着名作家,在她的眼中,一切事物都值得用文字去描述,她曾经说过一句话:“在这个世界上,除了宇宙,最可爱的只有孩子。”的确,冰心也真正做到了爱孩子、去感悟孩子的世界,《寄小读者》一书,便是最好的证明。
冰心奶奶还爱大自然,其中,她最爱的便是大海,为什么大海这么令她着迷?因为它宽阔拥有一颗可以容纳世界万物的心灵,这一点,不正是与冰心一样吗?
《寄小读者》,让我十分感动,冰心奶奶在书中,字里行间都写出了爱,短短的文字却融缩了这份爱,这,怎么不能让我感动?她对每一个人、每一个动物、甚至每一棵植物,都是充满了对它的感情,这,怎么不能让我感动?她为了孩子们,即使生病也依然坚持与他们通信,这字行间充满的都是那份浓浓的爱啊!这,怎么不能让我感动?
《寄小读者》中,几乎处处都写出了冰心对某物、某事的爱,这,怎么不能使我动容呢?看完此本书,我不由得想起了我平时的一些所作所为:
身为一个学生,我们应该爱学习,真正去体会学习的真谛,冰心带病也坚持学习,而我呢?身体健康,的却没有真正的去感悟学习。
记得那时,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些作业,其中,有许多难理解的问题。回到家,我尽情的放松,眼看时间流逝,转眼就到五点了,我才开始慢悠悠的写作业,很快,我就发现,这些题如果不认真理解是做不出来的,可我一心想着玩,那肯浪费在这上面时间哪?可是,我是班里的好学生,这样做行吗?这岂不是辜负老师与家长的一片苦心吗?但最后,我选择了前者。于是,我便粗粗看了一遍问题,看了几眼书。就大功告成了。
第二天,老师检查作业,看到我的作业的时候,老师稍稍皱了一下眉,没有说什么,我心里暗暗自喜,谁知,上课时,老师开始点评作业,“这次作业大家都完成的很好,我很欣慰,可就是个别同学,没有依照我的意思,好好地、仔细的完成这次作业,作业是学习的一部分,它并不是一种负担、一种拖累,而是一个让你走向更高境界的阶梯,对于学习,我们应该爱上它,让它真正成为,每个同学心里的一部分,对于什么,我们都应该怀有一颗爱心,不仅仅是对事物、对人,更应该是对于世界万物的每一处,爱上学习,是一件很好的事,但想要真正为做到它却很难。”
听了老师的话,我简直抬不起头了,老师虽然没有点名批评我,但是,我却对这些词、句,铭刻在心。
是啊,爱,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想爱上学习,简直比登天还难,但是,冰心奶奶却做到了,即使她身患疾病,也坚持继续学习,心中拥有爱。
冰心奶奶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有爱就有了一切。如今,冰心奶奶已经成为了爱的关联词,她那带病坚持学习的精神,心中充满爱的品质,已经深深刻在我们大家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