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寄小读者读后感
寒假,我正觉得无聊,就拿起了一本冰心散文《寄小读者》来读。读着读着,我感到十分感动。冰心的母亲逝世,今天整整13年了,年年日日,她不敢任自己哀情的奔放。今天却要凭着“冷”与“静”,来细细的忆念她至爱的母亲。
她的母亲一生多病,而身体上的疾玻并不曾影响她心灵的健康。她一生好静,而她是她周围一切欢笑与热闹的发动者。她曾不进过私垫或学校,而她能欣赏旧文学,接受新思想,她一生没有多余财产,而她能急人之急,周老济贫……
冰心在做什么事都想起她的母亲,假如她的母亲在,就不知会发起怎样美妙的议论?要下怎样精确的批评?冰心不但在快乐的时候想起她,更在忧患的时候想起她,冰心爱惜她的身体,抗战以来的逃难,逃警报,她都想假如母亲仍在,母亲脆弱的身躯,绝受不起这样的奔波与惊恐,反因着她的早逝,而感谢上天…… (一九四三年一月三日,歌乐山)。
嗯,母爱确实很伟大,不能为了一两件小事而与母亲争执;不能忘恩负义;更不能去惹母亲,去做不该做的事,要明白孟子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母爱犹如一片天空,母爱犹如一个“避风港”,让我们向冰心奶奶学习,珍惜母爱,回报母爱,赞美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