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石头的作文
一滴露珠可以反射太阳的光辉,一片绿叶可以显示大地的生机……平凡的事也可以让我们有所感悟,受到启发。
那是我九岁那年的时候,再一次意外中我看到了一颗白里透红的美丽石头,从此我就喜欢上了平凡又奇妙的小石头,只要看到一堆石头我就会去找一些美丽新奇的石头,在我找石头的时候,我发现每一种石头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
石头是什么地方都有的一样东西是非常普遍的,当时真正注意它们的人,真的很少,但它好像人一样,知道要等待人们去发掘它们,有的也会遍布大地为人们默默贡献。有的石头一块一块积累变成了大山;有的被磨成石粉,铺在泥泞的地方……每一块石头再有用之前都是渺小的,就连玛瑙、翡翠等,它们都有个平凡的外表,但是当我看到它们做的工艺品时我不禁想了,那么平凡渺小的石头,居然可以那么美丽。
石头虽然很平凡,但我要学习石头,人和石头是一样的,只要活着,就会有自己的价值,就算是个农民也要做个好农民,为祖国做贡献!
玩石头
今天,我高高兴兴得上学校下了第二节课闲得无聊我看我班的同学玩石头.
他们手里拿着五个小手指头大小的石头然后把石头轻轻的撒在地上,再从撒下得石头中拿一个石头往上一抛在这一瞬间,要把地上的一个石头拣起来还要把抛出的石头接住就这样把所有的石头拣到手中,就算过了一关每一关的玩法不一样我看得津津有味我也参加了他们的游戏,我照他们的玩法去玩,我拣好一个石头时,重重的往上一抛,去拣地上的石头,由于速度太慢,抛出的石头已经砸到了我的头上了经过反复的练习,我终于练好了闯过了第一关.
这个游戏要眼疾手快才可以完成还告诉我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奇特的石头
我有一块奇特的石头,它来自一堆不起眼的沙堆里。是我在那堆沙石里玩耍时不经意间发现的。
它的大小形同拇指,我通过仔细地观察,发觉它的形状很像人的脸,“脸色”是灰白色的,上面五官齐全,眼睛小小的,嘴巴咧开着,像是在笑一样,就是鼻子怪大的,样子非常得滑稽、可,我喜欢叫它“大鼻子先生”。
或许,有人认为这是一块不起眼的石头,但我却非常地喜欢它,因为每当我情绪低落的时候,看见这块石头却总是笑盈盈的,十分乐观,从来不知愁滋味,它感染着我,我的心情也随之舒畅了,心想,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要努力地去克服掉。
“面对困难,笑对人生。”这是“大鼻子先生”带给我的深切感悟。
漂亮的石头
今天,我在我好朋友家的房子旁边,挖到了几块色彩斑斓,五光十色的漂亮的石头。
它们颜色并不是单一的:有黄色,纯白色的,还有绿色带有条纹的呢!当然,它们的形状也大不相同,我最喜欢的要数一个象“平行四边体“状的石头。它呈半透明状,一半是棕色的,另一半则是白颜色的。在它“身上“有许多小孔,看起来它饱经沧桑。这些小孔分布得很奇怪,只在棕色的部位有小孔,摸起来坑坑洼洼;而在纯白的地方十分平整,摸起来十分滑腻,就在白色的地方有几条银白色的条纹,它又为这块石头增加了几分美感,更让我觉得这是一块独一无二的石头了。当然,有一块纯白色的石头,虽然它小巧玲珑,但是它的洁白无瑕也足可以与其它石头相媲美!
啊,美丽的石头,我爱你们!但我更爱这奇丽,美妙的大自然!
我喜欢的石头
我很喜欢石头,可是我们这里没有石头,除非人家盖房的时候,在沙子里边才能捡到。可是太难看了,听说,河边有特别好看的石头,我高兴极了,我很想到河边去看一下。
终于有一天,爸爸到渭南办事,我就一起去了。到了渭南,我要到公园去玩,爸爸说:“等我办完了事,再和你一起去公园。”事办完了,我和爸爸到公园去玩了,我就迫不急待的到河边去挑石头,我和爸爸挑了好几块特别好看的石头,它们很特别,有的是圆形、有的是方形、有的是凌形;有的像小狗、有的像咪、有的像小孩的脸一样,好看极了。我跟爸爸说:“多好看的石头呀!”爸爸说:“那我们把它带回家吧。”到了家,遇到了我的好朋友小明。我给小明说:“看我的石头多漂亮!”小明说:“那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也有。”“那咱们比比谁的好看,”我说。我们一比,我的比他的好看极了,这下,他才服了。
从那以后,我非常珍惜它,我把它珍藏起来,留做纪念。
奇妙的石头
在我的房间里,有一块鹅卵石和一块普通石头。它们都是我的“宝贝”。
鹅卵石只有一块橡皮擦大小,是椭圆形的,它的颜色是由土黄色和青色组成的,非常漂亮。而那块普通的石头呢?你听到这个名字一定会:“这没什么好说的。”虽然它是普通的石头,可它的纹理却非常特别,可不是像那块鹅卵石的颜色这么单调了,这块石头比鹅卵石大一些,底色是白色的,花纹是橘黄色,有像桥的,有像山的,还有像河的,看起来像幅画,最显眼的地方就是石头上的那个黑点儿,那个黑点儿非常像只可爱的小鸡,于是我就给这两块石头“宝贝”起了个名字,鹅卵石就叫作“土地石”,那块普通的石头就叫“小鸡过河”。
我真喜欢这两块被我称为“宝贝”的石头。
千奇百怪的石头
观察课上同学们带的石头千奇百怪,有的像一块玉一样光滑;有的像一块花纹丰富的树枝;有的黄的像一块菠萝味的果糖。这些石头可真奇妙啊!
我的石头形状奇特,是一个不规则的长方形一样的石头。它是由橘、白、绿三种颜色组成的,其中绿色部门里面有一些斑点,特别像虎皮兰上的绿色“雀斑”,我特别喜欢这块石头。
妈妈对我说:“这块石头是大漠石,是新疆沙漠里的沙子将他磨化成的。它不怕任何困难,把自己一点一点磨化成这样的一块石头。”
听了妈妈的话,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遇到挫折要勇敢面对,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就像石头一样,再有尖锐的棱角,经过多年的风吹打,都会变得光滑、圆润。
我最喜欢的石头
我最喜欢的石头是一块象砖一样的石头。它的颜色是青色夹白色,和别的石头碰撞时,会发出“叮叮”的响声,所以,我就给它取了个名字“风铃石”。
我的“风铃石”可不是简单的石头哦~是今年4月份我们全家去云南旅游时,在大理洱海边的石滩上捡的。当时是奶奶最先发现的,刚开始奶奶只是觉得这块石头方 方正正,可以给我当“镇纸石”(画画的时候用它把纸压住)。不过,当她拿着石头无意间和另一块石头碰撞时,这块石头发出了“叮叮”的清脆悦耳的声音,好听 极了。妈妈说像古代编钟的声音,悠久长远~
这块石头就这样被我们千里迢迢的带回家。我把它放在桌上,不高兴的时候,敲一敲,就想起来洱海的碧绿波涛、阳光石滩,就高兴了。不快乐的时候,敲一敲, 就想起来全家人快乐地在洱海边玩耍的情景,就快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