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棒冰
今天我要完成暑假科学作业中的实验:自制糖水棒冰。
首先,我要按实验要求准备好要用的工具,分别是冰盒或果冻盒、糖、水。糖和水很方便,家家都有。但冰盒或果冻盒却不是说有就有的。我搜遍了厨房,没发现这两样东西的踪迹。没办法,只能用废弃的盛冰冻饺子的盒子代替。
我先在一个杯子到上温开水,然后往里面放糖,再拿一根筷子轻轻地搅拌,让糖化开。接着就把这些化好的糖水注入到盒子的每一个格子中。期间爸爸提议说:“我们做四格牛奶冰吧!”我觉得爸爸的提议不错,于是就在最后的四格糖水中分别倒入了一些牛奶。
好了,大功告成!只要把糖水放进冰箱里,等一个小时就行了。
好不容易等到一个小时,我迫不及待地把盒子拿了出来,尝了一块糖水冰,想着这是自己亲手做的,吃在嘴里甜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