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冰棍的作文350字
烈日炎炎,街上的小树无精打采地弯着腰,树上的知了不停地在叫。在这种情况下,来一根冰淇淋当然是我们的不二选择。可是为了能吃到安全卫生的冰淇淋,我们全家一致同意:自己制作冰淇淋。晚上,我们一家立即向百一超市进发,选购制作冰淇淋的材料妈妈挑选了一个漂亮的冰棍模具,我拿了一瓶大号的纯牛奶,弟弟就拿了一个“德芙”巧克力(这是给他自己吃的)……这时,爸爸抱着一大堆“旺旺碎冰冰”走过来。我好奇的问:“做冰淇淋需要用到这个吗?”只见爸爸神秘一笑,说:“把这汁倒进制作的冰淇淋中,不就更甜一点吗?”
购物完毕,我们匆忙回到家中,开始制作冰淇淋。多亏老妈有先见之明,中午就烧了一锅绿豆粥,于是我们就决定做“绿豆沙冰淇淋”。我们先把绿豆粥加热,把绿豆都煮烂,再加一点牛奶,加一勺绵白糖,加一点“旺旺碎冰冰”的汁,就把它分别倒入了4个模具容器中。
第二天,我们终于吃上了自己制作的安全卫生的绿豆沙冰琪淋,真好吃啊!
做冰棍
那是去年暑假里的一天,天气炎热,尽管我把家里的风扇开到最大档,还是汗流满面,真想出去买几根冰棍来解解渴。可是,家里这样闷热,让人喘不过气来。外面不更热吗?谁愿意出去买。对了,自己冻。
于是,我急忙拿出白糖和奶粉,调好味,尝一尝,香喷喷,甜丝丝,我急忙把它放进冰箱里,坐下来等着。快冻成了吧?我不时打开看看。没想到我越急越看,越看越冻不成。这时姐姐说:“看你这急性子,隔一会儿看一次,冷气都跑出来了。怎么冻得成呢?”姐姐说得对呀,我只好耐着性子慢慢等。我一会儿坐在床上,一会儿坐在椅子上,一会儿又坐在沙发上,真是坐立不安。
好不容易熬过了个把小时,姐姐看我走来走去焦急的样子,说:“去吧,冰棍应该冻成了。”她的话音刚落。我一跃而起,从冰箱里抓起一块冰棍立即塞进我的嘴里,“啊!好冷! ”我的手被冻麻了,真是自讨苦吃,谁让我忘了加竹棒。 这件事对我来说是个教训,今后,我做什么事都应该有点儿耐心,急于求成是不行的。
自制雪糕
炎炎的夏日来到了,我很想吃雪糕,但是妈妈不允许,说是街上买的雪糕很不卫生,吃了也许会拉肚子的。但是,这种炎热的天气了不吃冰凉的雪糕又怎么能降温呢?我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就是在家自己做雪糕吃。
我的想法得到了妈妈的支持,说干就干,于是我就和妈妈上超市买回来了做雪糕的模具还有原材料,也就是鲜奶和冰淇凌粉。回到家后,我就把这些东西搬到了厨房,开始准备做雪糕。
我先拿出了一个大碗,在里面倒上了开,然后把冰淇淋粉的袋子剪开,把粉末倒在碗里,有把鲜奶倒进去了一袋,之后就把这一大碗混合物放在阴凉的储藏室。过了一会儿,水变凉了之后,我就把这些成粘稠状的汁液倒在了做冰糕的的模具里,放在了冰箱里。
冰糕就这样做好了,想着自己做好的冰糕我的心里就美滋滋的。现在就好好等着雪糕冻好拿出来吃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