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桂林的小学生作文五:游桂林山水
经过一夜的行程,火车终于到站了,我们背着行李准备下车。终于来到了盼望已久的地方“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了。
下了火车,导游把我们带到了旅行社,稍事休息了一会,就迫不及待的起程去观赏桂林的山水了。
我们坐了一个多小时的汽车,来到磨盘山码头,乘坐游船准备出发。刚上船不久,窗外就下起了蒙蒙细雨。“秋北京,晴上海,雾南京,雨桂林!”这句俗话说得真好。来桂林就是要看雨景的啊!窗外,所有的山、水都像被纱罩笼罩住了一般。青山、绿水组成了一副美丽的山水画。
渐渐地,游船进入了景区,只见游船右上方出现了一些倒挂着的钟乳石,传说这是玉帝派来吸取桂花香精的神龙,因为被漓江风光和桂花香迷住了,所以常年留在这,组成了一幅幅龙戏水图,游船继续前进,我们看到前面山上有一块石头,外形像一位妇女背着小孩翘首遥望,这就是“望夫石”。游船仍在前进,只见前方的山上有着色彩斑斓的石纹,像一匹匹黄布倒映在水中,这一景被称为“黄布倒影”,我们也正好领略了“船在青山顶上行”之妙境。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真是妙在其中啊!”
漓江酷似一条青罗带,蜿蜒于万点奇峰之间,形成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
“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可真不是名不虚传,欣赏桂林山水,就像在欣赏一幅画一样!我爱你,桂林的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