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桂林的小学生作文
桂林是以山甲天下驰名世界。
进入桂林景区,我就觉得有一种身临仙境的感觉。清晨,桂林的雾海真是与众不同。近看它就像缕缕轻烟,那些美丽的景色被浓浓的白雾遮得不见踪影,眼前只有白茫茫一片。突然有一阵大风吹过,那些浓厚的白雾变成了一条“景色道路”,各种各样的景色立即出现在你的眼前:远看像波涛汹涌的大海……
今天我们一起坐游艇去游漓江。我们上到游艇里面,艇舱里面的温度就像有暖空调在开似的。
游艇里的座位坐满了人,游艇长就准备开始出发去游漓江了。过了一会儿,游艇开始行驶了,我就站在游艇的平台上。平台上北风呼啸,刺骨的寒风吹得我都“瑟瑟发抖”。
周围尽是连绵起伏、形态各异的峰峦,好像是桂林市的“城墙”,沉浸在浓厚的白雾里。
我看了看漓江的水,清澈见底,水底的鹅卵石都能看得清清楚楚;水面还有一些矮矮的小浪,只有七、八厘米高;漓江的水位达到一米深。
突然下起了零星小,天气变得更冷了,许多游客都不敢上来摄影,只有我和爸爸上来摄影。
有几位游客一直在艇舱里面打纸牌,都不是来看桂林山水是如何美丽,在浪费金钱。
到了象鼻山的时候,我就听到有人在念象鼻洞的千古绝句:“宋代北处古诗:水底有明月,水上明月浮。水流月不去,月去水还流。”过了一会儿,爸爸就把象鼻山的资料递给我,写着:“象鼻山是桂林市的城微……象鼻山是在漓江和桃江交汇处……象鼻洞的形状像个月亮,所以又命名为水月洞……主要景点:象山广场、会江亭、普贤塔、象眼岩、水月洞、訾洲、情岛、云峰寺等。”接着我和爸爸把象鼻山的景色摄影下来。
过了几分钟就到了伏波山。刚到达伏波山,爸爸拿出伏波山的资料递给我,写着:“伏波山,是桂林市的自然奇观,上粗下细的石柱下垂,底端仅有一寸多的空隙未兴地面相接……伏波山,在市中心漓江边孤傲挺拔,半枕陵地半插漓江,漓江流经过这儿,被山体阻挡而形成巨大的回流……主要景点:还珠洞、试剑石、千佛岩、珊瑚岩、癸水亭、听涛阁、钟亭、伏波回廊及元代河岸驳提等。”接着我和爸爸把伏波山的景色摄影下来。
游艇游到了叠彩山。导游就说:“叠彩山是唐代桂管观察使、文学家元晦开发的旅游胜地。主要景点有叠彩亭、于越山、四望山、仰止堂、风洞、望江亭、拿云亭、明月峰、仙鹤洞、木龙洞、叠彩环楼。”
我们游漓江完毕了,游艇就回到原来的地方。
游艇回航的时候,平台上并没有刺骨的寒风,因为游艇行走的方向和风吹的方向是相同的。
中午时分,我们又到了一个景区。那个景区就是王城景区,区内有一座独秀峰平地拔起,气势雄伟,人称“南天一柱”。由山西麓一条曲折的石磴道上山,穿九曲桥到仰止亭。周围众山环绕,孤峰傲立,有如帝王之尊。独秀峰的峰顶是鸟瞰桂林市全景最佳观景台。崖上石刻很多,有唐邓叔齐《独秀山新开石室记》、清黄国材题“南天一柱”、清乾隆皇帝和慈禧太后写的大“寿”字等。特别是千古绝唱“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真迹就题刻于此。
我最后念念不舍地离开桂林。